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廉报告7篇

时间:2022-01-12 09:42:11

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廉报告7篇

第一篇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组织的关心支持下,本人加强学习,廉洁自律,自觉规范从政行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国家工作人员。按照区纪委的统一要求,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就个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认真自查,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进行认真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做为一名普通的领导干部,一直把学习作为修身、做人、工作的头等大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思想素养,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遵守党纪国法,牢固树立执政为民、廉洁从政的思想。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有关廉政纪律,积极参加区委开展的各项活动,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并撰写的体会文章。

二、严格自律。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好表率作用,自觉接受和服从上级领导的安排。把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用权,清清白白为政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摆正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从大局出发,凡事以大局为重。坚持做到按原则、按程序办事,不以权谋私。在公务接待上,严格遵守人事财经纪律,经手的钱和物笔笔清楚,从未有违规违纪的行为。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厉行节约。在为联系部门和企业服务的过程中,能做到以诚相待。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做到廉洁自律。

三、认真工作。2014年3月前,我任区招商局副局长。按照分工,负责招商外宣、接待、洽谈、评审、合同拟定、签约等工作。2014年3月调任区经信局任副局长,负责局日常工作,分管经济运行、统计、金融、节能减排、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工作,协助信访及伍家区伍葫路项目搬迁工作。2014年10月,抽调到区“十三五”规划专班工作,负责区“十三五”规划中工业经济、商贸物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金融保险、电力、信息化、外经外贸、招商引资、电信邮政等内容。不管负责什么工作,我都能做到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区经信局职能众多,职责繁杂,工作任务多,人手不足。但只要是领导交办的任务,有时尽管不是我负责的,我都尽心尽力去完成。经常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甚至牺牲家庭和孩子的利益,不计得失尽心尽力做好工作。切实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

四、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一是深入学习不够。经济工作要求知识面广,紧跟形势,与时俱进。自己平时忙于事务性工作,对时事政策知识的学习还很不够,对相关政策性文件理解不够深刻;2、业务熟练不够。接手工业经济业务工作时间不长,需要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创新工作方法;3、严格要求不够,工作上还需克难奋进,勇往直前。近几年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压力前所未有,机遇千载难逢。作为一名分管工业经济运行的干部,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针对以上不足,我将在新的一年里扬长避短,努力改进,全面提高,以更新的姿态、更高的标准,力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今后我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成为一个“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干部。

第二篇

一年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自觉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团结本局职工圆满完成了局党支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全区经济发展的安全稳定发展,为建设平安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按照上级的要求,依照德、能、勤、绩、廉的标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下面就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严格要求,努力学习,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一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紧紧围绕党支部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跟党保持一致。二是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权利观、利益观、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武装自己的头脑,从思想上、道德上、作风上带头学习讲政治,带头服务比贡献,带头干事谋发展。三是具有比较强的敬业精神,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为了实现全区供电质量不断提高,经济工作稳步发展,;为了实现维护电力高压通道内的和谐稳定;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网上交换公文和批阅文件知识、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在国家电网建设、地方电网建设,企业用电需求,做到了齐头并进,互相协调,共同发展的格局。四是做干部职工的知心朋友。在工作上严格要求,做得好的给予表扬和肯定,做得不对的给予严厉批评,限期改正。主动关心干部职工的疾苦,由于方法得当,确保了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的主人翁精神,有了职工的支持,我局的工作开展十分顺利。

二、明确目标任务,富有创造性地勤奋工作,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随着我区500KV三峡外输7回线、500KV江南线以及一大批不同等级的地方电网建设,高压通道内的稳定和电力设施的保护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任务,特别是电力设施的保护范围和当前建构筑物的拆迁范围不一致,给沿线群众造成了许多误解,加大了法律、法规宣传、宣讲力度,做到了维护国家利益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完美统一。积极参加素质教育,全区的集体政治教育学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自己作为行政副职,带头讲团结,带头落实团结,有事依靠群众,支持行政一把手,充分发挥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了政令畅通,步调一致,齐心协力,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四项指标持续稳定好转,位居全市前列。

三、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严格要求自己的工作言行,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在实际工作中,一是办事从不吃、拿、卡、要,热情积极服务。二是涉及财、物的领用和采购,按规定的制度去实施,自己从未干涉或违反规定去做。三是在安监执法检查活动中,进一步规范了自己的执法行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多为广大企业主着想,多为他们供电、用电解难事,办实事,树立了良好服务形象。

四、经过认真总结,在实际的工作中,还存在着以下不足:

1、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做得不够。今后应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

2、业务知识,特别是网上办公知识技能学习得还不够,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为适应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做一名合格的电力建设协调工作人员。

总之,通过对一年来自己工作的总结,成绩与不足共存,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局党组、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帮助下,通过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我一定能做到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为全区电力建设事业的快速发展多做贡献。

第三篇

在领导和全体同志的关怀、帮助、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岗位职能,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廉政自律、提高防腐能力

1、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和党性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一是学习理论。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务员处分条例》、《廉政准则》等。通过学习,提高自身反腐防腐的思想素质,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足防范,警钟长鸣,廉洁从政、遵纪守法和艰苦奋斗,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令行禁止,以共产党员和合格干部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尽心尽力,恪尽职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努力工作,树立良好地个人形象。在工作中做到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不讲价钱,不讲待遇;生活作风上崇高节俭、不慕奢华。在各种诱惑面前,做到不为所动,淡泊宁静,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

3、正确对待权力,认真履行好职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言行,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切实履行好自己工作职责,能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一年来,没有违反廉政规定和制度的行为。能正确处理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权所动,不为欲所惑,不为情所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4、严以律已,自觉接受监督,做廉洁从政的表率。接受监督是党的纪律,是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要求。要从一些贪腐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自觉置于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管理和监督之下,正确对待名利地位,正确行使权力,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在处理重大问题上,实行民主决策,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

二、提高工作效能、改变工作作风

1、强化形象,提高自身素质。为做好工作,我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以身作则,以诚待人,一是爱岗敬业讲奉献。正确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二是锤炼业务讲提高。经过学习和锻炼,提高自身素质,办事能力得到加强,工作效率得到提高。

2、严于律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为改变作风,我对自身严格要求,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在工作中,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坚持做到不利于机关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机关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机关的良好形象。

3、强化职能,做好服务工作。工作中,我注重把握根本,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深入基层协调服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计较干多干少,只希望把工作圆满完成。

4、重视信访,坚持热情接待,确实解决问题。卓悦地产项目,涉及职工搬迁户籍300多家,情况复杂问题多,信访量大,面对威胁和恐吓,坚持热情接待耐心解释,不上交矛盾。在拆迁工作相当艰难的情况下,坚持上门宣传动员、解读相关政策,完成255户的拆迁安置任务。

三、存在的问题

1、主要问题:

一是理论学习不主动,自觉性不高。不能自觉主动抽时间静下心来学习,利用工作空闲和业余时间学习也比较少。经常是上级要求学什么就学什么,与工作关系密切的多学,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少学,常常是需要什么学什么,急用什么学什么,碰到材料才找依据、查资料。没有系统地学习一些现代法律知识和科技知识,特别是对政治理论的学习重视程度不够,不能够深刻理解和领会其实质内涵,对于利用其理念全面指导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的重要性还缺乏必要的认识。

二是业务功底不够扎实,虽然对工作有所了解,但也只是只知皮毛,掌握知识不全,尤其是对一些其它部门专业知识知之甚少,不能很好地站在领导角度去思考问题,不能很好地理解领导意图,缺乏对全局性的把握。

三是工作被动落实多,主动超前少。大多是承办领导交办事项,工作中经常是处于奉命行事,落实任务,不能做到想领导之未想,超前思考、提前预测、及时准备;谋领导之所谋,深入调研,提供资料、当好参谋。对工作往往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疲于应付。工作的全局性、前瞻性、创新性不够,为领导服务少,与领导要求有相当差距。

2、存在问题的原因

一是思想观念比较陈旧。由于在学习上不深入、不细致、不系统,不能完全把握政策理论的精神实质,思想理论素质未能得到有效提高。因而不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工作中很难有所创新,联系实际缺乏理论指导,从而在工作上出现干劲松懈,责任心不强、进取心下降的情况;在思想上上出现认识偏差。同时认为有一定的基础,足可以应付目前的工作,对更新知识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缺乏深刻的认识。

二是认识上存在偏差。参与企业改革十来年,思想上逐渐产生了厌倦情绪,工作上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不求过得硬,但求过得去,缺乏积极进取的精神,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对如何开拓性地开展工作研究不够,有时甚至流露出马马虎虎,得过且过的思想,工作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对自己所从事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体会不深,总感到工作太辛苦,从而导致有推、拖、等的思想,降低了自己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在新形势下,工作涉及面广,作为一名工作人员,要学习的知识很多,如何为领导当好参谋助手,提供决策的依据,是很值得深入探讨和研究的问题。

四、下一步努力方向

针对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种种问题,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反思,加以改进,时时开展自我批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行动上要增强奉献意识,不计得失,尽力尽心干好每一项工作,做到不抱怨、不计较、不拈轻怕重,待人宽,对己严,勇于奉献,正确对待领导交给的任务,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对工作要在“精、细、严、实”上下功夫,细心认真,有条不紊地处理每一项工作,提高自己综合素质。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在进一步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紧迫性,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紧跟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

二是在强化服务意识上下功夫。作为一名国家务员,进一步树立公仆意识意图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助手意识。通过沟通,了解基层信息和企业情况,热心为其提供帮助和指导。加强与各部门联系,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向领导提出有价值的信息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加强与同志间的思想交流,做到相互帮助、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以诚相待。

三是搞好廉政建设和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学习《廉政准则》,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建设发展的需要中,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时刻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堂堂正正做人,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努力做到勤政廉洁。

第四篇

按照区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区经信局党组高度重视,我作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担负着全区经信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根据职责,现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述职,请领导和同志们审议:

一、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一年来,我坚持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经济建设、改进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全局工业经济、项目建设、质量强区等各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经济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制度保证。对此,局党组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我与其他班子成员签订了《区经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各司其职,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全力抓、各科室负责人配合抓的分工格局。同时,我坚持每个月与班子成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并要求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定期进行一次廉政谈话,以关心干部职工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改进作风方面的有关情况为重点,了解其思想状况、工作作风,帮助改进提高,鼓励其积极进步。

(二)坚持学习,强化自律

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日程,积极参加局机关开展的各种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加强自身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此外,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党章》、《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时做好学习笔记,采取一月一汇报、一季一反思、一年一总结的形式,不断提高自身的廉政建设能力。

(三)完善制度,强化管理

本着“责任明确、突出重点、措施具体、督察有力”的原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派车制度,规范公务接待管理,来客接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由局办公室统一安排,做到对口接待,陪同人数从简,从制度上为反腐倡廉打下扎实的基础。在财务管理方面支出5000元以上由班子开会研究确定,重大开支报区领导审定。较大物资、办公用品采购都经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实施。

二.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成效显著

一年来,我坚持勤政廉洁,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服务企业

一是组织编写了“区银政企联系手册”,建立了良好的政银企沟通机制;二是配合市经信委将长江铝业纳入全省首批电力大用户直接交易试点范围,享受电费优惠政策;三是为企业争取争取扶持资金共计2540余万元,其中乐星红旗电改600万元,三家企业生产调度资金1800万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140万元;四是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协调税务部门解决开韩方人员的个人所得税减免问题,协调市、区相关部门共同商议了谭家河河堤加固解决办法;协调解决新修江南大道占用凯普松电子科技主干道的问题;协调市新区办对正在建设的五龙三路线形作优化调整,确保了和达利公司核心车间未被占用;协调处理了中南精密周边农户稻场塌方信访事宜。

(二)项目建设

一是完成新型磁电子项目向上争取资金1400万元;二是100%完成了维多利亚房地产项目涉及片区的246户搬迁任务;三是红光港机厂拆迁进展顺利,目前已征地51亩,完成7户房屋拆迁,国有土地一家企业已签订合同;四是峡江π接线工程已完成40户拆迁,保障了500KV峡江π接线施工顺利进行。

(三)质量强区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拟定了《区关于加强质量强区工作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区质量强区工作方案的通知》,并经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审核通过,召开全区质量工作会议,19个责任部门与区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协调相关部门开展了以下专项工作:一是联合工商、食药、科技部门对食品、药品市场进行综合专项整治;二是配合市质监局对特种设备、电梯等做了专项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三是健全完善食品质量检测体系,建立企业把关,食药局监管的产品质量检测网;四是配合食药局开展食品药品宣传日活动,引导市民健康消费。

三、深入实践,树立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一是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局党组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开展监督检查,下大力气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执行不力的问题。二是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教育,强化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意识,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的监督检查,加大违反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工作力度,对党员干部违反《规定》的行为,严格执行责任追究。三是抓好政务公开,财务公开,重大事项公开,拓展源头治腐的工作领域。坚决不做违反规定和准则的事,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模范遵守《廉政准则》和《若干规定》。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我们将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滨江生态新城区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强化反腐倡廉建设,努力为全区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五篇

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任务。回顾近一年来的工作,本人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反四风精神和中、省、市、区纪委关于加设责任制的各项职责要求,具体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切实加强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及时对本单位调整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来抓,促进了其他工作的健康发展。二是落实市委、区委有关要求,把单位的班子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进行责任分解,任务到人,建立了责任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并落实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局面。三是加强检查督促,明确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格局。规定每半年考核一次,互相交流、对照检查,形成材料,从而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近一年来,本人负责的工作没有出现违法违纪的现象。

二是求真务实,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加以认真解决。近一年来,本人坚持对自己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经常性地调查研究,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对群众举报以权谋私,贪污腐化,钱权交易,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线索,能亲自带领有人员进行查实。妥善处理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办理信访办和相关部门转交的各种信函,积极支持执法执纪部门履行职责。

三是率先垂范,坚持做好廉洁自律工作。近一年来,本人坚持按照中纪委历次全会重申和提出的八项规定及省、市、区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要求开展工作。坚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过好名位关、利益关、金钱关;带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格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带头严于律己,勤政廉洁,洁身自好,清白做事,带头接受监督;带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坚持与群众打成一片,尽职尽责地为人民群众办事,在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能从党和人民利益出发办事;不搞以权谋私,假公济私,钱权交易而伤害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较好地处理上下级、个人与组织、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带头坚持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坚持说真说,办实事,不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凡是要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时时事事以自身廉洁自律的行为去带动班子和影响群众。同时,本人严格管好配偶子女和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公私分明,经常教育身边工作人员正确对待所处的工作环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没有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发生。总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的经验教训,本人也还存着许多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对党风廉政教育的学习教育抓得还不紧,制度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机关工作作风、工作效率需进一步改善和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继续发扬成绩,进一步履行好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第六篇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区纪委、区人大的监督下,园区和经信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围绕滨江生态新城区这一目标,着力调结构、促转型,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突出项目建设,强化综合协调服务,坚持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多措并举,自我加压,克服职能繁多、人员不足等困难,全力推进我区工业经济建设,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情况

(一)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班子配备情况:工业园区班子配备情况为1正3副。区经信局现有领导职数4名,其中1正3副。经信局设立综合办公室、经济运行股、行业管理股三个职能部门。年初,经信局党组书记分别与3名副职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今年9月底,工业园区正式与经信局合署办公。10月1日,园区书记分别与3名副职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各司其职,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全力抓、各科室负责人配合抓的分工格局。

2.改进作风建设。一是每半年对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全面考核,以干部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并及时公示考核结果,让单位内部形成良性竞争的氛围;二是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每月进行一次廉政谈话,以关心干部职工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改进作风方面的有关情况为重点,了解其思想状况、工作作风,帮助改进提高,鼓励其积极进步;三是定期向区纪委和上级党组织专题报告责任制落实情况,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真正实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

3、健全防腐体系。一是年初制定了2014年度惩防体系工作制度,对党风廉政暨惩防体系建设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分管单位纪检工作的班子成员,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二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认真落实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等制度;三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派车制度,规范公务接待管理,来客接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由办公室统一安排,做到对口接待,陪同人数从简,从制度上为反腐倡廉打下扎实的基础;四是在财务管理方面支出5000元以上由班子开会研究确定,重大开支报区领导审定,较大物资、办公用品采购都经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实施。

4、强化政务监督。工业园区、经信局积极探索强化政务监督的有效途径,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本单位的政务监督。一是设立了征求意见箱、热线电话等“民声通道”,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本单位的意见、建议;二是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今年经信局被纳入人大评议单位之一,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邀请区人大代表参加工业经济工作会和企业家座谈会,配合人大代表视察桥边电力基站、环高乐器、等多家企业。认真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和意见建议落实,认真办理人大、政协的建议和提案工作;三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主动深入到企业、联系村,期间共发放征求意见表30份,上门走访20场次,召开4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共收集整理26条意见建议。同时,区纪委监察局副局长杨子海应邀,以《严守八项规定,永葆党员本色》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廉政党课。此外,单位领导班子根据征求的意见亲自撰写了领导班子及班子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四风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全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二)落实工作责任情况

2014年度市级综合目标中工业经济考核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家。市经委考核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6亿元,增加值增长9%,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家。截止11月,完成规模工业产值72.17亿元,同比增长7.4%,全区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7%,新增规模以上企业4家。预计全年可完成规模工业产值79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9%,净增规模以上企业3家,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全面优化产业结构。一是注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架空车间和500KV超高压交联塔项目相继投产,产能大幅提升;药业新产品土霉素钙获全国唯一生产批文并成功试生产;中南精密钢管开发新产品,抢滩欧美海外市场。二是相继培育了、制药、、中南精密、科技、和达利、东方印机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值达到33.75亿元,占比逐年提高。三是突破性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引进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东方微磁,目前48台进口设备已全部到位,预计年底可正式投产。省磁电子工业技术研究院项目进展顺利,将成为市电子信息支柱产业;和达利公司已取得国际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正在进行军品生产许可认证。

2、创新服务企业方式。一是积极争取国家、省、市财政资金支持,组织推荐制药、科技、等企业扶持补助资金,今年共争取资金2540万元。二是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搭建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服务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014年,配合市经信委将铝业纳入全省首批电力大用户直接交易试点范围,享受电费优惠政策;为争取电改资金600万元,春节前可全部完工;为铝业、、科技争取生产调度资金1800万元,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协调市新区办对正在建设的五龙三路线形作优化调整,确保了和达利公司核心车间未被占用。协调处理了中南精密周边农户稻场塌方信访事宜。

3、全面推进质量兴区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拟定了《区关于加强质量强区工作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区质量强区工作方案的通知》,并经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审核通过,召开全区质量工作会议,19个责任部门与区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协调相关部门开展了以下专项工作:一是联合工商、食药、科技部门对食品、药品市场进行综合专项整治;二是集中开展清理和规范食品等重要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检查,上半年强制关停了2家不合规白酒作坊;三是配合市质监局对特种设备、电梯等做了专项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四是健全完善食品质量检测体系,建立企业把关,食药局监管的产品质量检测网;五是配合食药局开展食品药品宣传日活动,引导市民健康消费。

4、打造健康金融生态环境。一是搭建银企合作平台。经信局编写了“区银政企联系手册”,收集、整理相关银行、担保公司、重点企业信息编制成册。二是推进企业资本市场工作。推荐了制药为省级上市后备企业(重点辅导扶持类),申报了和科技两家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开展融资,规范发展。三是组织辖区金融机构和各乡(镇)、街办深入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防范金融风险,保障安置农户补偿资金保值增值;四是组织开展全区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狠抓制度执行

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会议制度、检查制度、报告制度、目标责任制、考勤打卡、工作日志管理制度等。完善发扬党内民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执行重大决策、干部任免、八项规定、重要项目安排、项目建设变更及款项支付、大额资金使用集体讨论决定制度。

(二)严格依法行政

建立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行政机制。结合经济工作特点,制定包括“首问责任制”、“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在内的公务员行为规范,有效推动依法行政。

(三)强化检查督办

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抓好工业经济发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工业经济战线全面落实。切实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政风险防范的教育,从容易发生不廉洁和腐败问题的薄弱环节入手,查找“风险点”并提出预防措施,强化检查督办。

(四)确保完成目标

坚持四个结合,确保完成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一是与政治思想教育相结合,定期组织专题学习,全面落实《廉政准则》的相关规定;二是与党建特色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三是与干部规范化考核相结合,把党风廉政列入考核内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四是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将党风廉政纳入目标管理,与工业园区、经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总结。

今后,我们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滨江生态新城区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强化反腐倡廉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第七篇

一、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情况

(一)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情况

1、健全领导机构。领导班子配备情况:现有领导职数4名,其中1正3副。我局设立综合办公室、经济运行股、行业管理股三个职能部门。年初,党组书记分别与3名副职、3个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各司其职,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全力抓、各科室负责人配合抓的分工格局。今年9月底,工业园区正式与我局合署办公。

2、坚持制度约束。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认真落实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等制度。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派车制度,规范公务接待管理,来客接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由局办公室统一安排,做到对口接待,陪同人数从简,从制度上为反腐倡廉打下扎实的基础。在财务管理方面支出5000元以上由班子开会研究确定,重大开支报区领导审定。较大物资、办公用品采购都经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实施。同时,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定期进行一次廉政谈话,以关心干部职工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改进作风方面的有关情况为重点,了解其思想状况、工作作风,帮助改进提高,鼓励其积极进步。

3、强化政务监督。我局积极探索强化政务监督的有效途径,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本单位的政务监督。一是设立了征求意见箱、热线电话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民声通道”,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区经信局的意见、建议。二是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今年我局被纳入人大评议单位之一,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邀请区人大代表参加工业经济工作会和企业家座谈会,配合人大代表视察桥边电力基站、环高乐器、龙腾红旗等多家企业。认真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和意见建议落实、认真办理人大、政协的建议和提案工作。三是积极主动深入到广大企业,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评议和监督。

(二)落实工作责任情况

2014年度市级综合目标中工业经济考核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家。市经委考核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6亿元,增加值增长9%,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家。截止10月,完成规模工业产值65.44亿元,同比增长7.9%,全区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6.7%,新增规模以上企业4家。预计全年可完成规模工业产值79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9%,净增规模以上企业3家,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全面优化产业结构。一是注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架空车间和500KV超高压交联塔项目相继投产,产能大幅提升;三峡药业新产品土霉素钙获全国唯一生产批文并成功试生产;中南精密钢管开发新产品,抢滩欧美海外市场。二是相继培育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值占比逐年提高。三是突破性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引进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东方微磁,目前48台进口设备已全部到位,预计年底可正式投产。省磁电子工业技术研究院项目进展顺利,将成为市电子信息支柱产业;和达利公司已取得国际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正在进行军品生产许可认证。

2、创新服务企业方式。一是积极争取国家、省、市财政资金支持,组织推荐三峡制药、慧龙科技、龙腾红旗等企业扶持补助资金,今年共争取资金2540万元。二是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搭建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服务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014年,配合市经信委将长江铝业纳入全省首批电力大用户直接交易试点范围,享受电费优惠政策;为争取电改资金600万元,春节前可全部完工;为长江铝业、龙腾红旗、慧龙科技争取生产调度资金1800万元,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协调市新区办对正在建设的五龙三路线形作优化调整,确保了和达利公司核心车间未被占用。协调处理了中南精密周边农户稻场塌方信访事宜。

3、全面推进质量兴区工作。一是加大学习宣传。我局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具体抓的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加强《食品安全法》、《食品流通许可证管理实施办法》和《省开商系统现场制售食品行为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宣传。二是配合市质监局采取巡查、强制检验、监督抽查、执法检查和回访等多项措施,开展清理和规范食品等重要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检查。三是加大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购物放心一条街”“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认定命名等活动,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4、打造健康金融生态环境。一是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我局编写了“区银政企联系手册”,收集、整理相关银行、担保公司、重点企业信息编制成册。二是加强金融平台建设。相继引进成立了江南融资担保公司及方舟、汇绅、银盛、万合4家小额贷款公司,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渠道融资平台。三是推进企业资本市场工作。推荐了三峡制药为省级上市后备企业(重点辅导扶持类),申报了龙腾红旗和慧龙科技两家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开展融资,规范发展。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狠抓制度执行

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会议制度、检查制度、报告制度、目标责任制、考勤打卡、工作日志管理制度等。完善发扬党内民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执行重大决策、干部任免、八项规定、重要项目安排、项目建设变更及款项支付、大额资金使用集体讨论决定制度。

(二)严格依法行政

建立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行政机制。结合我局经济工作特点,制定包括“首问责任制”、“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在内的本局公务员行为规范,有效推动依法行政。

(三)强化检查督办

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抓好工业经济发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工业经济战线全面落实。切实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政风险防范的教育,从容易发生不廉洁和腐败问题的薄弱环节入手,查找“风险点”并提出预防措施,强化检查督办。

(四)确保完成目标

坚持四个结合,确保完成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一是与政治思想教育相结合,定期组织专题学习,全面落实《廉政准则》的相关规定;二是与党建特色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三是与干部规范化考核相结合,把党风廉政列入考核内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四是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将党风廉政纳入目标管理,与经信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总结。

今后,我们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生态新城区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强化反腐倡廉建设,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