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12-20 03:54:03

镇长述职述廉报告

一、加强学习,着力提高自身素质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地用先进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保持着与时俱进的思想意识;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市场经济和财务管理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管理水平和能力;三是注重学习方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指导工作。

二、扎实工作,着力创造工作实绩

2014年根据镇党委安排,我分管安全、环保、工业经济、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工业统计、交通、计划生育、国土、鼎益镁业征地拆迁、“博玉”路协调等工作。分工联系河畔村、新阳村。一年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辛苦工作和共同努力下,较好完成了分管工作。

(一)征地拆迁工作

2014年被安排到鼎益镁业公司征地拆迁组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该项目是县重点项目,涉及人数多,难度大。为打开工作局面,带领工作组深入村组,走访征迁对象,找村社干部谈心,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调研、掌握了解实情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因项目制宜制定了征地拆迁实施方案,确定了目标任务,明确了重点和难点。由于措施得力、方法得当、政策对路,极大的调动了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得到了方方面面的支持。一年以来,共征地150余亩,拆迁20余户,迁坟50多座。同时及时处理化了多起征迁和项目施工中矛盾,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施工。

(二)安全工作

年初制定工作方案,每月对辖区内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并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不定期的检查,查出隐患立即要求整改,严格整改到位方能恢复生产,加大安全知识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全年未发生安全事故。

(三)环保工作

加大对辖区内企业的达标排放的监督力度,加强饮用水源的保护,完成了集镇污水处理池的升级改造,完善了生态乡镇的创建工作并通过了省、市的验收。加大对生产苕淀粉的管控,全年未发生不达标排放和污染事件。

(四)工业经济工作

积极为企业服好务,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积极主动协调好厂社关系,为企业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全年辖区内生产企业未发生过阻工事件。

(五)统计工作

严格按上级要求和统计要求报送相关资料,圆满完成了经济普查工作及相关工作任务。

(六)招商引资工作

完成了县上年初下达的3000万招商引资任务、企业包装任务和社消零任务,按时上报了相关资料和信息,引进的农业开发项目“龙源公司”正在洽谈过程中,九角花卉基地,新阳肉牛养殖,同尧生态乌鸡养殖,中棉黑豚鼠养殖、九角大头菜生产已初具规模。

(七)重大项目工作

完成了县政府年初下达1.8亿元的重大项目投资任务,保障了鼎益镁业公司、博玉路的顺利实施。

(八)交通工作

实施了4.5公里的通畅工程、辖区内的路面按时养护,成立了交管办和交管站,对辖区内的车辆建立了台账进行有效管理,对危险路段的排查并建立台账,及时整治并设立了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加强了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培训,加强对博玉路实施的协调和质量的监督,保证了工程的顺利推进。

(九)国土工作

加强对辖区内的违法建房进行清理,对辖区内确需建房的群众服好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有效规范了居民建房。

(十)计生工作

积极开展计生“三结合”、“三进家”活动,积极帮扶计划生育户,为他们出谋划策,在政策上提供帮助,使计划生育户过上幸福没满的生活,加大计划生育政策的宣传,让群众树立少生优生,快速致富的思想,为他们提供健康体检,孕前优生检查服好务,保障了全镇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千分之五以内。

(十一)联系村工作

注重分工联系村(居)工作,主要做好指导、协调、服务和督查工作。2014年,在征地拆迁工作任务重、分管的工作多的情况下,结合走“群众路线”活动,经常到联系点,做到常规性工作经常过问,重点工作亲自抓。分工联系村工作都能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顺利开展。此外,能顾全大局服从安排,积极主动完成镇党委、政府安排和交办的其他重点工作。

三、廉洁从政,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一是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规定,带头执行财经管理制度,自觉接受财经监督。二是坚持与人为善,始终不渝地与同志们搞好团结,坦诚相待,互帮互助。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维护党委政府形象。在工作中能做到:尊重领导,自觉维护主要负责人的形象;服从安排,对镇党委、政府的决策,对镇主要负责人交办的工作,从不讨价还价,保质保量完成;团结协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班子成员之间互信互容,团结协作。

2014年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组织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优点,克服不足,履职尽责,尽责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