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电力廉政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18 11:01:27

公司电力廉政述职报告

一年来,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下,我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激情创业,廉洁干事,努力化挑战为机遇,化危机为生机,全力推动了我公司电力基建和科技信息工作的科学发展。现将一年来工作述职如下:

一、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推进本职工作

发展是解决前进中矛盾和问题的关键。作为公司团委书记,我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位任务,紧紧抓住影响和关系全局的重点工作,同时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了对干部的监督管理。通过采取“抓思路、抓重点、抓结合、抓推进、抓保障”等措施,切实担负起了推进我公司电力基建和科技信息工作的责任。一是立足实际创环境。发展思路是关系我公司发展的首要前提。一年来,我和分管部门的负责同志一道,立足于我公司发展的优势,经过充分调研和论证,形成了“保障强基、科技兴企”的发展思路。为确保这一思路得到深入落实,我坚决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凡是重大决策、干部任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必须在分管负责人充分讨论后上报申请,请示上级领导批复后执行。在确定研发课题和基建项目上一贯坚持集思广益的原则,在充分听取主要技术人员意见的基础上,广泛征求相关人员的建议,在公司领导的支持下多次召开创新性企业建设座谈会、基建工程研讨会,积极配合上级领导组织研究分管工作的监督管理,不断加强工作的透明度,不断将分管范围内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为我公司电力基建和科技信息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二是统筹全局抓重点。为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我始终本着抓好廉政服务发展的原则,将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同步来抓,在科技攻关交流中工作中掌握各部门人员的思想动态,进而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在开展廉政工作过程中,通过与技术人员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动科技攻关,两者做到了有机结合、互为补充、互为动力,在加强廉政建设的同时促进了工作方法的极大突破。先后创造出两天更换15组各类型220千伏刀闸、16小时更换一台110千伏主变的纪录,荣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成果奖。6项科技成果通过省公司鉴定,2项获省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省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课题列入省公司2008年科技开发计划,三项成果列入省公司科技推广计划。“输电线路杆塔攀登防护装置”获国家专利授权,“无线识别防伪封球(印)”等4项成果被国家专利局正式受理,“电磁驱鸟器”等四项成果正在积极申报实用新型专利。

二、认真贯彻《廉政准则》,切实加强廉洁自律

打铁还需自身硬。团委书记自身修养、作风、廉政的好坏,必定产生两种效应。为此,我在生活和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处处身体力行。一是严格按制度程序办事。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制度,从不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在公务接待工作中尽量做到标准适当,不铺张浪费。对分管的工作我一直坚持亲自传达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正确行使权力,从来不拿原则做交易,不借权力谋私利,坚持按原则和规章制度办事,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和程序合法规范,职责范围内从没有发生违法、违纪案件。二是认真落实廉洁从政要求。在住房、用车、公务活动等方面我一直认真执行有关文件规定,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财经纪律,没有收受过现金、礼品、有价证券。没有接受过任何单位和个人邀请、资助的旅游及出国(境)活动,也没有借公差游山玩水的情况。

三、认真学习廉政知识,积极开展廉政工作

一是重视并坚持理论学习。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坚持自学与调研相结合,注重深度思考,今年以来,除参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外,我还反复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等廉政制度进行了系统全面学习,并先后撰写了篇关于学习廉政理论知识学习的心得体会。做到以学习成果促进工作,以清晰思路推动工作,以管用手段落实工作。二是宣传并推进廉政工作。在自己加强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我在分管工作范围内深入宣传廉政知识,通过负面典型来警示教育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求各部门积极参与上级开展的各项廉政知识竞赛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四、认真执行廉政制度,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我不但做到严以律己,同时要求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家人也必须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尤其是在电力基建工作上,我本着“发挥企业优势、用好用活政策、区分层次开发、合理确定房价、公平自愿购买、确保职工利益”的方针,把“一切为了职工,一切依靠职工,发展职工利益,实现职工愿望”作为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在积极协调推进骏景花园等3个房地产开发项目上,我没有为身边工作人员或是家人、亲属等谋一点私利,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处理原则,认认真真履行公仆职责,切实执行廉政制度,为同志们做出了表率。

2014年,把我们推上新的历史起点;推动科学发展,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努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以更加解放的思想观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推动我公司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