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委员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11-14 10:23:51

镇党委委员述职述廉报告

三年来,主动作为,敢于碰硬,及时化解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年终考评中所分管的财税、安商服务、工业经济、项目建设等工作荣获全县先进奖。

一、聚财强镇,全镇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

紧抓苏区振兴机遇,主动对接,及时向镇主要领导提供参谋和建议,在争资争项、培植税源、强化收入征管、严格支出管理等方面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进财政改革。2012年全镇财政总收入完成任务1.25亿元,同比增收2100万元,增长20﹪。地方财政收入完成8779万元,同比增收1523万元,增长21﹪。强化了财政服务,全年通过“一卡通”发放各种惠农补贴资金4600万元,比上年增加809万元,增长42﹪;保障了新农村建设乡村公路等重点项目支出476万元,归还历史性债务43.6万元。加大了社会保障的投入,全年共拨付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资金1785万元,比上年增加546万元,增长44﹪,发放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补助资金1122万元,受益农户741户。通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夯实了全镇财政基础,逐步实现了综合实力新提升,2012年被评为全省“科学发展50强乡镇”。

二、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工业经济发展后劲十足

2011-2014年我镇在没有安排招商任务的情况下,主动按照县委、县政府主攻工业和招商引资的目标要求,参加了招商会,招商会等招商活动,先后到、等地开展招商7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引进了投资3亿元的龙基线路板科技有限公司;投资9000万元的饲料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元的隆源包装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昌兴沥青有限公司。

三、征地搬迁稳步推进、有力推动了县工业园区建设

2011-2014年度本人所带征地组在村已完成征地2100亩,搬迁坟墓34座,平整土地1100亩,完成了工业园西区线路板小区、工业园范围内,城北大道西延全部征地任务,打通经二路全线及电子产业园、脐橙产业园下达的征地任务,完成了科之光项目征地628亩,平整土地170亩。做好了我镇自己招商引资在园区外的饲料有限公司50亩征地任务。

四、紧抓苏区振兴机遇,做好项目建设篇章

在迎接中央部委来调研苏区振兴调研期间,我镇就农村贫困饮水、危旧土坯房、革命历史旧址等开展了扎实基础准备工作,编印了拟调研点准备资料3期,备了拟调研点8个,拟调研线路3条。接受了中央部委的水利调研组来我镇的调研,并确保了调研组圆满完成任务。全年开发项目6个,储备项目3个,实施项目6个,落实了项目建设法人制、监理制、责任制,规范了项目建设流程,保障了项目实施进程。重点完成了公路改建等项目的交工与审计等工作。全年争取国家项目资金360万元、省市专项资金440万元用于水利、基本农田、农村道路等项目建设。2012年度项目建设评为全县先进乡镇。

五、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确保了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2012年组织召开了镇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15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20项,重点检查3家非煤矿山企业和纺织、针织企业及餐饮企业。在2012年首次对全镇范围内300余家针织行业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和建档工作,发放了400份防火宣传资料,整改了50多处安全隐患,规范了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提高了企业主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目前,我镇共有针织类企业300余家,餐饮行业560余家,其它商业企业1500余家,承担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1/3多任务,确保了全年安全生产平稳态势。针对全县其它乡镇稀土非法开采现象较乱的情形,我镇组织人员主动与县稀土执法部门联系,严厉整治非法稀土矿点2个,出动宣传车6次,开展夜间巡逻3次,有力地打击了稀土非法开采行为,维护了我镇稀土矿业开采秩序。

六、驻村工作守土有责,确保了一方平安

结合常态化、全覆盖的“三送”工作,在所包村的水南片区、十里片,经常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在深入中了解群众冷暖,在服务中融洽干群关系。三年共化解群众的纠纷26起,完成了16户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结合“三送”工作为群众做好事实事35件。抓好了党的十八大期间维稳等工作。确保了水南片区、十里片的百姓安居乐业。

七、廉洁自律、确保一身正气

三年来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本色,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工作中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特别是中央的“八项规定”出台之后,带头学习和宣传精神实质,励行节约,反对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