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11-10 09:55:13

交通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2014年来,经济开发区交通局在区领导们的关怀下,在局众位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作为经济开发区交通局局长,牢牢把握本局大局,转变工作作风,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完成了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履行工作职责和遵守廉政规定等情况,向各位做个简单汇报,如有不妥之处,谨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一年来,我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不断强化自身修养和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我一方面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交通局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使自己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另一方面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我将科学发展观贯穿到自己工作的始末,及时掌握市场运作规律,提高工作成绩。工作中我既学习专业的理论知识,同时不断学习国家的各项交通政策法规和本局的各项安全制度,不仅使自己的思想觉悟有了较大提高,而且业务素质也有了很大进步,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和业务基础。

二、严于律己,提高队伍工作质量

一年来,我始终把提高个人素质、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指标的顺利完成为目标,强化“宗旨意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学习意识,解决好党员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廉洁自律,搞好自身的工作作风廉洁建设,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了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思想修养,与党中央和上级保持一致,以此端正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严格执行了工作岗位的有关制度规定,一方面在工作上,我一直兢兢业业,把“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管碰到什么问题,都虚心诚恳的请教随时笔记随时总结随时反省,服从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按时按质做好领导交办的一切任务,工作仔细扎实,养有吃苦耐劳、善于专研和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对我局工作的积极性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同时,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每一项任务,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保证各项工作业绩,团结同志,以大局为重、形成了较强的严谨的工作作风。另一方面在思想上我本人坚持作好廉洁表率,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立,防微杜渐,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影响,规范自身的从政行为,使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使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在我局中上下蔚然成风。

三、工作态度勤奋敬业方面

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起码要求。我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决心把局领导班子对我的重托,全体交通局广大干部职工对我的厚望,化作工作的动力,满腔热情地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之中。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并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身各项业务素质,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具备较强的专业心,责任心。认真遵守局里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基本上保证了工作的正常开展。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具体工作中,我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一是认真收集各项信息资料,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让领导尽量能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最近工作的实际情况,为解决问题作出科学的、正确的决策。二是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分清轻重缓急,深入基层调研,科学安排时间,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四、取得的工作成绩

2014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局取得了优良的成绩,公路建设一帆风顺,投资近千万的盛世大道3月动工,10月竣工正式通车。我们继续强化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共修补破损路面300平米,总投资15万元;清除杂物30立方,全区好路率达75%。其它队伍建设、执行力建设等等也都干出了可喜的成绩。

五、不足之处及努力方向

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主要是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学习、服务上还不够,和有经验的同志比较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上缺少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并在回过头的时候,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检查核对,对工作的经验进行总结分析,从怎样节约时间,如何提高效率,提高工作业绩,总结经验,从而在百尺杆头更进一步,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

以上是的述职汇报,请各位领导评议,希望各位领导多对本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事表示诚挚的谢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