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行副行长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11-09 10:42:19

支行副行长述职述廉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近一年来,在上级行及支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支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上级负责、对班长负责、对员工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储户负责的“六负责”工作态度,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标,以管理为抓手,紧紧围绕所分管的工作,爱岗敬业,大局为重、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在进一步强化支行市场营销理念、拓宽营销渠道、改进营销方法、完善营销考核机制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近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向各位领导和同仁述职如下:

一、主要业务指标完成情况

2014年度,就分管条线业务工业总体来看:对公存款大幅增长,贷款投放成效明显,中间业务超额完成,个人贷款凸显亮点,国际业务有所下滑,现管、网银指标完成较好,实现了业务增长,效益提升,捷报频传,分管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具体情况如下:

(一)对公存款

2014截止日,对公存款余额亿元,较年初增长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亿,同比增幅%,同比市场份额提高个百分点,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

(二)各项贷款

截止日,各项贷款余额元,较年初增加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亿,同比增幅%。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在各项贷款中,其中个人贷款今年新增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亿,同比增幅%,我行个人房贷的发放额和净增额、个人非房贷的发放额和净增额在营业部个行中都排名第一,同时也是支行开办个贷款业务以来发放额和净增额实现最多的一年。

(三)投行业务收入

截止到日,实现投行中间业务收入万元,完成上级行下达计划的%,比去年同期多增万元,同比增幅2014%。

(四)现金管理和网上银行

截止到今年日,实现现管上线客户数户,完成计划的%,实现现管上线帐户数户,完成计划的%。实现企业网上银行注册数户,完成计划的%。新增电子商户数户,2014完成计划的%。

二、主要工作表现和措施

(一)勤奋学习,加强修养,增强素质,完成金融工作角色转换

2014年,是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动荡多变的一年,是工商银行股份制顺利推进的一年,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如何在多变的金融经济环境中领会和落实工商银行股份制改革的精神,从而把握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和业务经营方向?作为一个银行干部,新的形势发展对自己提出新的要求和面临新的挑战。为此,自己变压力为动力,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金融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国家总行对党员干部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业绩观和科学发展观。

(二)主要工作措施

1、调查研究、掌握底数,结合辖情,确立支行市场营销策略。

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做任何工作,都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这样开展业务才会事半功倍。因此,自己到任后,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力量,全面了解支行业务发展现状、了解辖区客户分布状况和区域经济状况,结合当前宏观金融经济环境,确立市场营销思路和方向。我们采取了深入工商企业客户,深入各大商贸市场,进百家门、知百家情、服百家务,解百家困,和广大企业家交朋友,主动征求他们对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调查中,我们发现:近年来,我行存贷比偏严重偏低的状况成为制约支行经营发展的突出问题,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途径是做大做强我行资产业务。支行党委会多次分析我行业务经营面临的这一客砚现状,经过集思广益,大家得出共识:2014年,国家出台了扩内需、保增长、促消费的一系列金融经济政策,结合我行存贷比严重偏低的实际情况,支将发展的重心放在了做大做强资产业务上。

在业务发展中,我们始终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找准业务发展的着力点,以市场为导向,以优质客户为重点,积极拓展市场。初步完成了对市场和客户细分工作,经过对客户详细的摸底、梳理与细分,并针对我行的客户结构现状,制定具体的市场营销计划,根据不同客户,内外公关。采取不同策略,取得客户信任,建立互惠互利合作关系。

2、加强管理,严格督导,建立竞争激励工作机制。

“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策略,决定了银行必须随业务重心转移对前台业务部门的管理和督导;同时,为了提高客户经理素质和工作积极性,也必须加强对前台业务部门管理和督导。为此,我们在加强对前台业务部门管理和督导方面建立和健全了一系列工作制度和考核激励办法,用制度管理员工,以细则约束员工,靠奖惩调动员工。

虽然,在2014年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还存在不足和问题,比如如何更进一步拓宽客户信息来源,更进一步促进前台部门和网点的联动营销,营销方式方法的创新等,需要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总之,在这近一年的时间中,我在各方面学到了新的知识,积累了新的经验,摸索到新的思路,在这里,我要感谢给了我信任和机会的上级领导,感谢给了我大力协助的各位班子成员,感谢给了我理解与支持的支行全体员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相信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有信心和决心搞好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忠于职守、开拓进取,不断完善自已,不断提升自己,为支行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上是我的述职,请各领导同仁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