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领导干部述职述学述廉报告

时间:2022-11-07 10:20:26

中层领导干部述职述学述廉报告

2014年,在市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工作中,我带来分公司全体同仁,大胆实践,勤奋学习,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各项目标。我本人的学习、思想、工作、廉洁等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按照上级统一要求,现将一年来履行岗位职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报告如下,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我的报告共分三个部门。

一、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1、施工任务全面完成

年初实施的上海索菲特大酒店工程项目中,在任务重,项目管理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我主动请战,挑起工程施工管理的担子。为确保施工进度,我根据现场各个区域进度情况对人力、材料进行调整控制,并安排必要的加班确保进度节点。在施工中,我严把质量关,安装过程全面实行质量责任制,工程质量得到一致好评。费用审签、补充合同等项工作也均做到的规范、严密。

2014年的施工任务中,以UBPA办公楼、马德里、阿尔萨斯、罗阿等外国馆通风空调、防排烟系统施为重点和难点,以上几个项目是钢结构层高特别高,施工难度高、安全生产压力巨大。此外,由于浦西项目开工较晚及钢结构施工进度缓慢,工期一度告急。为确保工期,提高效率,我们从配合和流程上入手,主动配合,主动寻求作业面,严格依据深化设计布局要求施工,施工现场宿舍派综治员进行管理,在盛夏时节,按照“做两头、歇中间”的办法,在确保了施工工期和员工利益的双保障。

2、管理方法更加科学

施工的同时,我不断的学习新的工艺、工法及先进的管理方法。在缺少电气施工员的情况下,我主动提出兼任,在实践学习电气专业知识、施工技能,提高自身的复合能力。在运作方式上,将制造厂产品制造与前方工程项目维修改造实施人员、成本两层分离。形成制造厂与改造项目部独立运行与经济考核。实现分公司对改造项目部的管理覆盖,包括材料采购、分包结算。使制造厂逐步与分公司的管理体制接轨,制度规范化。我们对操作工人、二线工人层次进行全面的梳理。对无固定期限老职工进行分流,有一定经验的老职工从事消声器、消声静压箱新产品的试验制作;年龄偏大无技术能力安排从事冲床、安全监控等简单的岗位。对相对简单作业劳动的班组,如:风管成型班、等离子机械辅助配件班组实施外包内做的办法,将技术含量低的工作采用劳务分包的模式,清理18名合同工人。门卫在将来半年的时间内实施社会化,与保安公司签订合同管理制度。

3、HSE推行更加有效

大力整治厂容厂貌,清理厂区通道的废旧风管、旧设备、杂物杂草;划分露天风管堆放区域、停车场;搭设油漆车间(棚)集中进行油漆工作。车间内作业区域划线分区和安全通道,合理布局加工设备、减少设备电线乱拉现象。为改善叶轮车间夏日高温闷热环境,特设计、实施了机械排风系统。厂区卫生实行区域责任制,落实“谁负责生产,谁负责卫生”的工作方法,确保做好机械设备的落手清、工作场地清扫工作。

二、政治理论学习情况

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我深刻认识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甚至所担负的压力与责任是巨大的。对此,我深感责任重大。为使自己的思想尽快适应新的形势、工作的需要,我注意从提高自己政治和业务素质入手,在思想上十分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和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以马列主义、思想和小平理论为指导,实践“三个代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理论,自觉地在工作中用党的政策、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来指导、约束自己。在实践中做到科学创新、与时俱进,不断加强主观世界改造,锻炼和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了局领导班子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大局观念和法纪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2014年,我还有幸参加了集团青年干部培训。在整个培训学习期间,态度端正、认真听课,并自觉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培训学习,使自己获取了大量的信息,拓展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我本人在把握政策的能力;灵活应变、化解矛盾的能力;协调疏通管理能力等方面提高较大。培训时间虽短,受益匪浅,无论在思想政治素质、知识水平、个人修养、法律意识等诸方面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三、廉洁自律情况

2014年,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我们认真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注重预防,关口前移”的基本工作思路,狠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加强教育防范,完善监督机制,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顺利实施和贯彻执行。我们采取讲课、观看录相、召开座谈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警示教育,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真正从源头上遏制腐败。

我们本人始终做到自重、自盛、自警、自励、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在工作中做到服从领导,科学管理,关心下属,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党纪法规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年度个人收入均为工资收入,没有利用职权谋私利的情况;没有收取有关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没有参加过有关单位和个人安排的健身、旅游与高消费活动;没有使用公款、公车旅游,使用公款大吃大喝情况;没有参加过;没有利用公款为个人购买过商业保险;没有利用职务便利将应由本人或亲属支付的个人费用由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报销的情况;没有需要向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

各位领导、同志们,成绩属于过去,希望就在明天。面对未来,我深感在理论修养、开拓创新、工作能力、管理水平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有待进一步解放,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动性、自觉性有待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