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党委述职述廉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5 10:02:19

林区党委述职述廉工作报告

2014年,我在林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支持下,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贯彻落实林区党委、政府“1号文件”精神,按照年初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2014年的工作与廉政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学习理论,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今年来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林区党委、政府“1号文件”,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与林区党委、政府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服从林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

二、学习文化,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外,重点是学习林区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和业务工作知识,还学习市场经济知识、社会管理知识、科技知识、法律知识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在基层做好工作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党、国家与林区党委、政府的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基本工作知识与技能,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这一点,我自己感到很欣慰。

三、开拓创新,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我是乡党委书记,主持九湖乡党委全面工作,代管人大工作,这是林区党委、政府和九湖乡干部群众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我以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它,务必把各项工作做好,推动九湖乡整体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以不辜负党委、政府与群众对我的期望。这里面,我主要做了六方面工作。

1、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升党的领导能力

在林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下,我乡以坚持“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标准、明确学习人员、明确学习时间,圆满完成学习实践活动任务,统一了思想,改进了作风,增强了工作干劲。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为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制定了《2014年九湖乡党建工作要点及工作计划安排》,对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切实提升了党的领导能力。

2、“五个结合”,促进科学发展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掌握先进理论的目的是为了应用。在这里,我乡通过五个结合促进全年工作科学发展:一是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与抓住发展机遇加大项目争取和建设力度相结合;二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与提高政府执行力、服务群众相结合;三是林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与各项责任目标相结合;四是引导乡域内产业结构调整与林区党委政府提出的“旅农林”生态经济产业链建设相结合;五是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与全年常务工作任务相结合。

3、抓好党建工作,提高党员素质

2014年,我乡按照林区党委要求,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一是抓好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使全乡六个村的党支部都有固定的活动、办公场所;二是建立健全党建制度,组织党员按党章要求,开展“”学习,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民主生活会,做好党员的管理和党费收缴工作;三是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为党增添新鲜血液,全年共发展预备党员1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名。与此同时,通过以会代训、专题会议、集中培训等形式积极开展党员技能培训,掌握“沼气池生态建设技术”、“干果栽培技术”、“烟叶种植”等知识,成立并壮大养猪、养蜂协会。通过这些工作与措施,提高了党员素质,提高了党员带头勤劳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双带”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

4、求真务实,项目建设快速发展

2014年,在我乡的积极争取和林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九湖新城镇建设及相关项目都顺利启动、快速发展,经过一年的奋战,基本达到了年初的工作目标。一是九湖乡新集镇建设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共计拆迁28户,征地37.8亩,为后期项目建设做好铺垫和准备工作。完成集镇路网建设,设计三纵两横共长2.4公里,目前路网路基工程已经全面完工,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即将全面启动。完成房屋立面改造工作、集镇供水工程,集镇亮化工程与污水管网预埋工作等工程。二是其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有序展开,小九湖新农村建设示范小区项目完成综合规划和专项规划工作;九湖文化站项目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已经全部完成主体工程,正式投入使用。湿地移民小区完成通电、通水、通路、通电视和“一平”工程,确保移民户“搬得来、住得下”。

5、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全乡初步和谐

2014年,我乡通过抓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抓村级公路建设,抓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抓安全饮水工程,实行惠农资金补偿,教育“两免一定补”,阳光工程培训等实际工作,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学习条件,提高生活质量,促进了民生和谐。在改善民生的同时,维稳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全乡全年共发生各类矛盾纠纷30件,调处30件,调解率和成功率均为100%。发生11起治安案件,共查处11起,查处率达到了100%,发生2起刑事案件,侦破处理2起,查处率达到了100%。刑满释放和解除劳教人员2名。无一人重新犯罪。收到上访件13件,办理13件,信访案件办结率达到100%。调处信访件均无重复上访现象。同时加强村民自治管理工作,将6个村的村级财务收归经管站统一管理,村级财务代管率达到了100%。

6、调整结构,发展生产

为适应湿地公园建设和发展的需要,我乡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积极调整结构,由传统的农耕经济转向养殖、种植和第三产业,成功引进烟叶种植项目。

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全乡蔬菜播种面积达4480亩,产量14210吨,其中高山无公害蔬菜达3200亩,订单蔬菜300亩,实现经济总值817.08万元;二是共发展烟叶505亩,产量达79.5吨,经济总值达111.3万元;三是发展干果2000亩,其中核桃150亩,年产量28吨,产值31万元,板栗1862.91亩,年产量60吨,产值11.63万元。四是牛存栏1662头,出栏55头,牲猪存栏5193头,出栏3410头,羊存栏2461只,出栏1070只,家禽出笼9370只,存笼17086只,实现畜牧业产值662.66万元。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廉洁自律

我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人心向背,影响着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到廉洁自律既是林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人民群众的希望,也是我们当干部的每个人起码道德要求。我十分重视廉洁自律,始终把它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中,我一是坚持勤俭朴素,在出差及日常公务活动中,努力做到少花钱多办事,除工作需要陪客外,不无故公款吃喝;二是光明磊落,规范与客商交往,严格按程序办事,避免任何直接或间接的不正当金钱及物质来往;三是家事低调处置不张扬,尽力回避人情往来。在日常的工作中注重强化忧患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防腐免疫力,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腐拒变。在抓好自身廉洁的同时,切实加强对班子、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绝不姑息纵容违规违法。班子成员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推行两务公开,加强民主监督,提高了各级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五、存在的不足问题

1、学习有所欠缺。我虽然重视学习,但有时工作忙,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围绕科学发展观虽然学习了一些知识,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通过学习指导实践不够。

2、工作能力有待加强。我虽然工作能够尽心尽力,但有时工作考虑不够深,执行不够坚决,工作能力有待加强。

3、工作作风上与职工群众联系不够密切。我与职工群众的联系、沟通还不不够密切,有时了解情况不够全面。对职工群众布置工作多,要求完成任务多,就事论事多,贯彻管理意图多,征求意见听取建议少。

六、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要勤奋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要认真学好科学发展观理论,学好科学文化与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本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要提高素质,努力工作。我要继续努力,要从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培训上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做好新时期自己所管的各项工作。

三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创廉洁民主作风。我在工作中要贯彻执行上级领导部门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统一部署,按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追究到位”的要求,认真填报廉政档案报表,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加强监督。要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推进工作全面发展。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能发生任何违规现象。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