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11-05 09:53:13

税务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两年以来,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县税务局的中心工作,按照地税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县税务局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分管计会和监察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今年的工作和廉政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所以,我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学习,认真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特别是分管工作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学习,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提高了自身素质,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另外我作为一名税务局副局长,在注重自己学习的同时,要求下属人员都要加强学习,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科学文化与业务知识,努力提高全体人员的自身素质,增强做好自身工作的业务技能,为县税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开拓创新,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我分管分管计会和监察工作,这些工作在我看来都是局里里的重要工作,我以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它,务必把各项工作做好,推动全局整体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这里面,我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

一是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我分管这些工作,知道自己责任重大,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特别是涉及财务、人事、办公室方面的政策法规与业务技能,把它学深学透,领会在心中,运用到具体实际工作中,以此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同时,我做到公平公正、洁身自好,清正廉洁,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

二是做好服务工作,奉献自己力量。我是一名税务局副局长,做好服务工作是关键。我把自己看作是局里的普通一兵,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搞好服务,获得大家的满意,一心一意搞好工作,全面提升财务、人事、办公室的工作质量,为一线地税工作做好服务,促进局里各项工作的发展。

三是抓好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工作。要搞好计会和监察工作,队伍建设是根本。首先,我切实担负好管理职工的责任,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与建议,与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加快各项工作发展。其次,我以自己的率先垂范、辛勤努力、廉洁清正和勤俭朴素,充分调动每个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搞好。

四是生活工作两不误。在局里我市副局长,在家里我是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作为一家之主,孩子的父亲在外工作,孩子要考大学,我能够正确处理家庭事务,做到了家庭和睦、团结邻里,是父母的好女儿、孩子的好母亲、街坊邻居眼中的好朋友。在我们这个家庭里,子女尊重长辈,长辈关心爱护子女,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生活上我无不良爱好,休息以看书、锻炼身体为主。

三、加强政治修养,坚持勤政廉洁

作为一名负责分管计会和监察工作的税务干部,我正直、敢说敢当、工作能力强、爱学习,在管理上面有很好的管理能力。工作认真,做事讲原则,待人诚恳。豁达。手中有一定的权力,我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我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决策和实践的根本标准,把谋求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我加强政治修养,坚持勤政廉洁,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执政为民、服务经济、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的水平,进一步树立良好的人民公仆形象,使人民群众对我们院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在这里,我摆正自己的位子,抱着对国家、对组织、对同志负责的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端正工作态度,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两个条例有关规定,严于律己。在工作中我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一切不廉政行为,防微杜渐,把工作和生活中的小事小节与反腐败联系起来,扎紧反腐败的篱笆,决不让腐败从小事小节上发端,做到全心全意为基层企业、为人民群众服务。单位内部管理中,我认真执行财政金融法规、人事制度及办公室工作纪律,坚持按照中央和上级领导部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及本人自身廉洁自律工作。全年来,我和我下属人员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较好,没有出现违纪违规现象,获得职工群众的好评。

四、履岗尽责,忠于职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作为纪检组长我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基层,注重借鉴反腐倡廉的成功经验,重点加强对税收管理权和税收执法权的“两权监督”,强化税务人员服务纳税人的意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整体工作水平。

工作中,我注重创新教育形式,拓宽教育载体,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较好地发挥了廉政教育的预防作用。我从实际出发,针对工作任务,认真负责地做好分管联系工作,注重在具体工作中听取部门领导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和协调部门领导的工作,从而进一步发挥了纪监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构建和谐、融洽、健康向上的人际关系,在走访中尽自己的所能解决的所有的问题,不推,不靠,不等,圆满完成了纪监工作。

回顾和总结两年的工作,自感还存在以下不足之处。一是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学习税收业务的主动性不够,针对纪检监察实际带着问题学习力度不够;二是工作缺乏创新,还存在着创新解难的力度还不够大,推进工作的措施还不够实,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思路有待于更新,整体推进的合力还不够强等问题;三是在工作作风上还不够深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四是学习理论的广度和深度有所欠缺。我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利用空闲时间记学习笔记和写学习心得,但由于工作忙,有时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五是我的性格急躁,有时候可能要伤害到一些人。

五、今后的努力方向

我要充分认识到以前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思想根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克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科学发展,具体做到三点:

一要勤奋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科学发展观重在科学,科学发展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必须首先学好科学发展观理论,吃透其精神实质,以便更好地把握、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及经济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

二要提高素质,努力工作。要做到持续发展,就要有高素质的领导班子,我要改正以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从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培训上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认真努力工作,做好新时期自己分管的各项工作。

三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创廉洁民主作风。首先要抓好作风建设。在工作中,要贯彻执行上级领导部门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统一部署,按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追究到位”的要求,要认真填报廉政档案报表,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加强监督;加强决策透明度,实行管理民主化。其次要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推进工作的全面发展。要努力营造求真务实的风气,为开拓进取,推进工作打下厚实基础,做到全面发展。再次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能发生任何违规现象。

总之,成绩的取得,应该归功于税务局的所有领导正确指导,归功于同志们的通力合作,归功于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以上是我的述职述职述廉报告,请各位领导评议,欢迎对本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事表示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