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3篇

时间:2022-06-13 08:57:08

供销社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3篇

第一篇

2014年度,县供销社根据省市供销社关于振兴县级供销社的有关要求,加强党的十八大学习,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实现新跨越,建设新”的部署,解放思想,克难奋进,开拓进取,在加快供销社发展与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现述职如下:

一、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加强机关建设,重塑供销社形象

(一)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一是完善各项学习制度。定期组织班子成员学习政治理论、供销业务和法律知识,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判断形势、驾驭市场经济、应对复杂局面、依法依规工作、总揽发展全局的能力。

二是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了领导班子内部制度,制定并落实了〈〈县供销社“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管理实施意见〉〉,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均按民主集中制程序进行讨论决定,确保了决策的科学、民主、正确。

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力度。对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进行了风险评估,研究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传达贯彻了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签订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开展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党内法规知识测试,认真落实〈〈廉政准则〉〉,班子成员带头做到廉洁奉公,认真遵守中央、省、市、县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政纪律、政治纪律、干部人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等规定。

四是以活动为载体,激发工作热情。认真开展“治庸问责”、“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推动新跨越、实现新赶超”、“党风廉政教育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并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分步组织实施。通过各项活动,从完善管理制度上入手,从细化工作目标上推进,形成了工作合力,保证了机关工作高效运转。

五是加强班子的团结协调。新的班子开展工作以来,能够互相理解,分工负责,相互支持,领导和带领供销系统共同致力于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

(二)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供销系统改革以来,逐年消化和解决矛盾,但由于情况特殊,仍有很多突出矛盾存在,如建阳坪的下岗职工有关问题还没有落实等。我们面对实际,虚心诚恳地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认真处理系统职工的来信、来访,系统内没有越级上访,基本保证了供销系统稳定。

(三)完成了县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供销社帮扶黄粮镇庙埫坪村,供销社班子成员在新一轮“三万”活动中先后多次进村入户,了解各户的基本情况,慰问困难群众,帮助该村制定发展规划,相继为该村解决发展资金3万元,积极协调联系向外争取资金13万元,其中已到位2万元,联系并落实农村房屋改造50户,可为村民争取改造资金30万元。

二、克难攻坚,开拓进取,积极推进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

(一)用发展项目的方式盘活存量资产

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县委、县政府加大了招商引资兴办项目的力度,结合振兴县级供销社的要求,我们深感压力很大,通过认真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决定以原水月寺供销社闲置的房屋土地招商引资进行开发。经过一年的精心准备,水月寺商贸中心(日用品配送中心)于4月21日动工,总投资为300多万元,建筑面积为1800平方米,工期90天。建成后的商贸中心同时经营农副产品、百货、服装、日杂等,并承担村级综合服务社及农资农家店的连锁配送任务。通过此项目我社将获得较好的受益,一是利用招商引资将破旧的房屋换成新房屋,保全了供销社的资产;二是每年县供销社有一定租金收益,再用这些收益可以促进供销事业发展;三是拆除旧房建新房,有利于水月寺集镇形象的提升;四是有利于服务水月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便消费,提升供销社形象;五是可以增加税收,促进就业。六是可作为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的载体。

加强资产的管理,积极深挖资产的利用价值,确保资产最大的增值。通过认真的调查研究和评估,结合市场实际情况,对水月寺门店、宿舍楼门店、烟花爆竹公司的费用进行重新测算,不同程度的都有增加,有效的弥补了办公经费的不足。

(二)大力发展为“三农”服务的新项目

1、加强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打造新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供销社《关于依托村级办公活动场所创建村级综合服务社的意见》(鄂合发[2010]30号)的要求,结合县委创建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县、开展“五个基本”的要求,制定了创建全县综合服务社规划,先后在全县八个乡镇89个村开展了创建综合服务社工作,按照“五务合一”的要求,坚持多渠道投入、多种形式创建、开展综合服务、实行规范管理、开展连锁经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全县累积创建村级综合服务社86家,其中省、市供销社检查验收合格的66家,今年将实现全覆盖。

2、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领办、提升南阳镇绿沁源、惠农等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经营水平,帮助其规范了内部管理,为社员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其中惠农柑桔专业合作社带领柑桔品种改良1000多亩,由合作社出资聘请技术员对柑农实行全方位的技术服务,组织完成品种改良1000多亩,开办农资门市部,统一采购化肥和农药,帮助社员降低生产成本20多万元,并建成柑桔打蜡加工厂一个,积极寻找客户,帮助销售柑桔,促进了农民增收。新领办专业合作社3个。今年准备与昭君果业积极合作,争取在农业综合开发上取得新成效。

3、构建“新网工程”,改善农村消费环境,促进扩大内需。发挥供销社传统优势,利用现代流通方式改造提升传统经营网络,大力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采用市场经济的办法,在全县构建医药、烟花爆竹经营网络。

4、加强烟花爆竹管理,确保了安全零事故。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我们按照上级业务部门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工作工作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历史的和现实的原因,我们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自身实力较弱,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手段不够,发展步伐不快等等,仍是我们急待解决的问题,人员老化、人才缺乏、资金匮乏等问题仍然是老大难的突出问题。

下一步,县供销社一班人要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今后的奋斗目标,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突出发展主题,突出发展项目,充分发挥供销社的作用,增强供销社实力,提升供销社形象。

第二篇

一、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强化机关建设,重塑供销社形象

(一)加强干部思想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是抓学习、带队伍,把党的队伍优势转化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力;二是抓基层、打基础,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重要战斗力;三是抓制度、重监督,把党的作风优势转化为促进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有效推动力;四是抓活动、促和谐,把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促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强大凝聚力;五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主要内容,层层签订责任书,为供销合作事业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一是完善各项学习制度。定期组织班子成员学习政治理论、供销业务和法律知识,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判断形势、驾驭市场经济、应对复杂局面、依法依规工作、总揽发展全局的能力。

二是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了领导班子内部制度,制定并落实了〈〈县供销社“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管理实施意见〉〉,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均按民主集中制程序进行集体讨论决定,确保了决策的科学、民主、正确。

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力度。研究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传达贯彻了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签订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开展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党内法规知识测试,认真落实〈〈廉政准则〉〉,班子成员带头做到廉洁奉公,认真遵守中央、省、市、县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政纪律、政治纪律、干部人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等规定。

四是以活动为载体,激发工作热情。认真开展“治庸问责”、“学习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推动新跨越、实现新赶超”、“党风廉政教育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并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分步组织实施。通过各项活动,从完善管理制度上入手,从细化工作目标上推进,形成了工作合力,保证了机关工作高效运转。

五是加强班子的团结协调。新的班子开展工作以来,能够互相理解,分工负责,相互支持,带领供销系统干部职工共同致力于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

(三)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供销系统改革以来,逐年消化和解决矛盾,但由于情况特殊,仍有很多突出矛盾存在,如建阳坪供销社的下岗职工安置问题还没有落实等。我们面对实际,虚心诚恳地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认真处理系统职工的来信、来访,系统内没有越级上访,基本保证了供销社系统的稳定。

(四)积极开展“三万”活动,落实帮扶措施。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县供销社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黄粮镇庙埫坪村,走访农户,召开扩大支部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帮助规划未来发展。在走访中,拿出2000元现金分发给10户困难群众购买种子肥料;三万工作队员结对帮扶10户,补贴3000元,发展一家村级综合服务社;从单位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20000元,帮助该村改善办公设施,帮助理清发展思路,确定出“主抓烤烟、稳定畜牧、发展蔬菜、治穷致富”的工作思路,计划发展烟叶1100亩,发展蔬菜500亩,生猪出栏2100头、山羊出栏2000只的工作目标,同时改善人畜饮水现状,投资2.5万元,解决两处饮水工程;帮助争取危房改造指标50户(户平6000元)。

二、克难攻坚,开拓进取,积极推进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

(一)用发展项目的方式盘活存量资产

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县委、县政府加大了招商引资兴办项目的力度,结合振兴县级供销社的要求,县供销社于去年引进的水月寺商贸中心招商项目,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于2014年4月21日动工,总投资为300多万元,建筑面积为1800多平方米,工期90天。建成后的商贸中心同时经营农副产品、百货、服装、日杂等,并承担村级综合服务社及农资农家店的连锁配送任务。一是利用招商引资将破旧的房屋换成新房屋,保全了供销社的资产;二是拆除旧房建新房,有利于水月寺集镇形象的提升;三是有利于服务水月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便消费,提升供销社形象;四是可以增加税收,促进就业。同时可作为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的载体。

(二)大力发展为“三农”服务的新项目

1、加强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打造新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供销社《关于依托村级办公活动场所创建村级综合服务社的意见》的要求,按照“五务合一”的原则,坚持多渠道投入、多种形式创建、开展综合服务、实行规范管理、开展连锁经营。全县累积创建村级综合服务社86家,其中省、市供销社检查验收合格的66家,今年将实现全覆盖。

2、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南阳镇绿沁源、惠民等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经营,帮助其规范了内部管理,为社员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其中惠民柑桔专业合作社带领柑桔品种改良1000多亩。今年还准备与昭君果业积极合作,争取在农业综合开发上取得新成效。

3、构建“新网工程”,改善农村消费环境,促进扩大内需。发挥供销社传统优势,利用现代流通方式改造提升传统经营网络,大力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采用市场经济的办法,在全县构建医药、烟花爆竹经营网络。

4、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主要领导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安全生产人员落实、工作落实。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督促对各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力争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半年的主要工作

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我们的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自身实力较弱,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手段不够,发展步伐不快等等,仍是我们急待解决的问题,人员老化、人才缺乏、资金匮乏等问题仍然是老大难的突出问题。

下一步,县供销社一班人将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今年的工作目标,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突出发展主题,突出发展项目,充分发挥供销社的作用,增强供销社实力,提升供销社形象。

(一)、继续推进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依托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集政务、社务、服务、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社和电子商务23家,并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

(二)、继续加强烟花爆竹企业规范经营。以全县整治规范“六大市场”为契机,加强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经营自律力度,以安全促发展,以管理促效益。

(三)、继续加强对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指导。参与和指导各类专业合作社3家。

(四)、继续开展“双联双促”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力所能及地帮助扶贫村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帮扶责任。

(五)、继续妥善处理企业改革遗留,认真做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加强信访工作,制止矛盾激化和群体化,做好老干部工作,落实政治和经济待遇。

(六)、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形象,确保供销社事业健康发展。

第三篇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全面完成了供销社破产清算和职工安置任务,确保了供销系统社会稳定。我们按照供销企业改革方案,抓紧抓好企业改革任务的落实,及时兑现了所欠职工的安置费用。对下岗职工反映强烈的房产、土地过户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组织专班对全县原12个基层供销社改革时300多户职工购房全面进行清查,请国土、房管部门进行了实地测量,按照程序进行房产证、土地使用证过户,目前发证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全面完成了移民建房困难补助对象落实工作。通过过细的工作,维护了全县供销系统稳定。

(二)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立足全县农业五大特色产业和资源优势,利用供销社人才、网络、设施条件,采取多种参与、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提升了绿沁源、惠民等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经营水平,帮助其规范了内部管理,为社员提供了良好的服务。惠民柑桔专业合作社组织社员进行柑桔品种改良500多亩,由合作社出资聘请技术员对柑农实行全方位技术服务,开办农资门市部,统一采购化肥和农药,帮助社员降低生产成本20多万元,柑桔打蜡加工厂为提升果品质量和档次,增加柑农收入发挥了重要作用。两个柑桔专业合作社积极寻找客户,在国内外建立起多个销售网点,促进了农民增收。参与领办了欣欣、红满园蔬菜两个农民专业合作社。

(三)强化农村综合服务,加快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打造新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供销社《关于依托村级办公活动场所创建村级综合服务社的意见》(鄂合发[2010]30号),县供销社多次向县委组织部领导汇报有关情况,结合全县基层党组织“五个基本”建设推进会的要求,我们制定了创建全县综合服务社规划,力争用5年时间在全县创建80家以上村级综合服务社。今年以来先后在榛子、水月寺、黄粮、峡口、古夫等5个乡镇21个村开展了创建综合服务社工作。各村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整合资源、市场运作的原则和村务、商务、政务合一的要求,坚持多渠道投入、多形式创建、开展综合服务、实行规范管理、开展连锁经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受到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全县累计创建村级综合服务社48家,其中今年创建21家,全县所建的综合服务社全部通过省、市供销社考核验收。

(四)构建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改善农村消费环境,促进扩大内需。发挥供销社传统优势,利用现代流通方式改造提升传统经营网络,大力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在全县构建农资、医药、烟花爆竹经营网络。大力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在全县累计建成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农资农家店43家,发展农村烟花爆竹零售点350个,建成农村医药连锁店20家,有效改善了农村消费环境,满足了农民需求。

(五)积极开展“三万”活动,落实帮扶措施。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峡口镇漆树坪村,走访农户,召开扩大支部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帮助规划未来发展。漆树坪村有5个组376户1317人,境内虽有铁矿、萤石矿等,但都属于鸡窝矿,开采价值低,因而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里困难群众较多,相当困难的就有10户。但村里山场大,在种植、养殖上大有文章可做,只要努力就有希望。我们帮助确定的养殖目标是:发展烤烟150亩,收入达到35万元;种植蔬菜30亩,收入达到20万元;山羊出栏2500只,收入达到12.5万元;通过大户带动发展生猪,出栏3500头,收入达到35万元;外出打工250人,劳务收入300万元。加速后续项目建设,核桃定植1600亩。通过以上项目的落实,全村人平纯收入达到3500元,同比净增200元。同时把关注民生作为重点,切实解决好村民的行路难、饮水难等问题。今年内,对全村进行农网改造升级;积极向上争取,解决700多人长期以来的饮水难问题;争取项目,对村内6.3公里公路实施路面硬化。我们还要求该村抓住高速公路建设机遇,加速集体经济发展,村里以兴办砂场的方式,争取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在走访中,还拿出2000元现金分发给10户困难群众购买种子肥料;二是三万工作队员结对帮扶4户;三是补贴3000元,发展一家村级综合服务社;四是从单位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10000元,解决农网改造之中的二次转运费用;五是积极对上联系,尽可能地为该村争取项目和资金。

(六)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主要领导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兼职人员落实、工作落实。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督促对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全年安全生产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七)加强社有资产管理,成立了社有资产管理公司,切实盘活现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争取了省财政、供销部门村级综合服务社专项资金14万元。

二、共性目标完成情况

(一)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按照“五个基本”的要求,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完善基本制度、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保障,开展了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调整充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明确领导责任,党组班子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所属单位及班子成员签订责任书,认真开展了述职述廉,落实了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和监督,开展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主题的“宣教月”活动,一把手带头讲党课,开展各种谈话活动,落实了廉政承诺公示。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重点,着力加强了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和作风建设;以推动“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为重点,着力保证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认真落实了“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管理实施意见和廉政风险迹象管理实施方案。加强了干部队伍中违背党的宗旨五个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治。开展了腐败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按要求开展了源头治腐工作,认真抓好信访举报、案件查处和纠风工作。

(三)宣传思想工作。理论武装工作安排部署到位,有计划、有活动、有效果。学习制度落实到位,全年学习了4个专题,有学习记录,2名副科级干部都有调研文章,中心组成员读书笔记1万字以上。制订了“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方案,扎实开展了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按照文明单位创建方案开展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措施得力、效果好。

(四)综治维稳工作。领导责任制得到落实,主要领导职责到位,建立了领导干部综治实绩档案,签订了责任书,成立了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制度健全,坚持每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工作,建立了“大调解”工作机制,主动化解社会矛盾。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机关内部、直属单位、住宅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落实到位,无违法犯罪问题发生。齐抓共管,认真完成县综治委交办的工作,积极参与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五)信访工作。建立和完善了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定期研究信访工作。积极开展“四访促和谐”活动,对县领导和县信访办的交办件及时处理,实行“五包”,扎实抓好信访案件处理工作,对企业破产等案件实行了领导包案责任制。及时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排查化解工作;本级受理的信访件落实了三到位,上级交办件按期办结率达到100%。依法规范了信访秩序,加强了信访基础工作。

(六)保密工作。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将保密工作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个人述职、年度考核内容。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研究、部署、检查,建立健全保密组织并经常开展工作,按要求配备兼职保密干部并登记备案。认真落实各项保密制度;计算机信息系统建设和使用符合保密管理规定;做好政务信息公开中的保密工作。本年度没有发生任何失泄密事件。

(七)计划生育工作。落实领导责任和兼职工作人员,按期进行排查和报表,抓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各项工作达标。

(八)按时按要求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办的督办件,认真办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按时完成其他工作任务。

(九)普法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五五普法”任务,确保了“五五普法”验收合格。

(十)调研信息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本职工作,发展县域经济,构建和谐社会献计献策,及时准确报送了各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