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任述职述廉报告3篇

时间:2022-05-09 08:56:51

副主任述职述廉报告3篇

第一篇

我于2010年7月调任县人防办副主任,一直分管指挥通信工作。几年来本人在人防办班子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路线,坚决维护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思想上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现将本人三年以来,在理论学习、思想作风、履行职能、廉政建设诸方面作如下述职:

一、履行职能和完成工作情况

1、认真组织修订县城市防空袭方案。结合我县经济发展的要求,调整我县主要街道、社区、乡镇及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防空指挥机构人员编制和指挥网络建设,把赣盾演练成果充实到防空袭方案中去,2012年10月组织修订了《县城市人民防空袭方案》。

2、开展人防工作进社区试点活动,2013年我办出资十一万余元为街道办配置人防四级指挥通信网络,协同街道办成立街道人防办公室和月亮湾社区人防工作站,提高了街道应急救援反应能力。

3、抓好人防专业队训练。2011年根据市人防办的要求,完成了抢险抢修、医疗救护、防化、交通运输、通信、治安6支人防专业队组建工作,2012年和2013年分别根据不同的情况又进行了整组,同时抓好专业队常规训练与突发事件的防护演练,完善人防专业队联合指挥和跨区支援保障协调机制,把我县人防队伍打造成高素质队伍。

4、2013年积极配合省、市人防办办在我县进行的赣盾—2013信息保障演习,取得较好成绩。

5、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全国人防知识大比武活动,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办工作人员叶数斌同志获得个人先进。

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1、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制度。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市、县纪委有关文件,积极参加县纪委组织的学习活动。自觉执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在来客接待、车辆使用等方面没有违纪和不廉洁行为。

2、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度。自已分管的工作,平时认真做好业务工作,凡属决策问题都主动向主要负责人汇报,并请示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研究决定,一经决定都坚决办好,决不擅作主张,一切工作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程序办理,没有违纪和不廉洁行为。

3、严格组织纪律。凡集体研究的事项没形成决定的决不泄露,凡形成决定的坚决执行。与领导班子和其他干部职工之间,都能和睦以待,坦诚相见,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

三、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通过反复学习《廉政准则》,觉得自己有差距,深感自己对自己降低了党员标准,自己原谅自己,自己放松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自己公正无私、清正廉洁,才能心胸坦荡,一身正气。职工群众对领导干部不但听其言,更要观其行,只有不断地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对自己对工作才能有高标准、严要求,才能适应新形势,职工群众才能满意。

四、今后打算

按照“《廉政准则》中“8个禁止”、“52条不准”的要求,做到头脑清醒,政治坚定,做到清正廉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身作则,严格按照规定和制度办事。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处理好亲情与党性的关系,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坚持严以律己,不搞以权谋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虚心听取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批评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第二篇

2011年11月本人进城工作任县人防办副主任,协助主任分管财务、机关综合管理和平战结合方面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人防办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路线,坚决维护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思想上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现将本人近三年以来,在理论学习、思想作风、履行职能、廉政建设诸方面作如下述职:

一、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表现

近三年来,我能够自觉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认真落实县委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积极参加党的先进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树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工作理念,正确地处理好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坚持一切从大局出发,从整体利益出发,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工作上能够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作风正派、清正廉洁、遵纪守法,事事处处都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推进我县人防建设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二、履行职能和完成工作情况

1、抓好内部管理,提高人防机关的“准军事化”建设水平。一是建立管理制度,按照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要求和内部管理的需要,协助主任制订了县人防办《工作制度》、《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财务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到位。二是抓好政务公开。我办印制业务流程图,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办事效率;对上门办事的群众做到热情接待、优质服务,树立了人防机关的良好形象。到目前为止,我办从硬件到软件,从外部环境到内部管理,都比较完善到位,人防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开始步入规范化的良性发展轨道。

2、抓好人防财务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一是要完善监督机制。健全财务的内部监督机制,坚持把经费的分配和使用置于严格有效的监督管理之中,抓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对经费的投向必须进行跟踪问效,坚持查用途、查去向、查效果,广泛实行办事公开制度,以增强财务信息的透明度。二是遵照“量入为出,合理安排,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认真抓好预算执行关,始终坚持节流的原则,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真正发挥出经费的最大功效。

3、组织协调机关的日常政务工作。一是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二是做好人防宣传工作,借助“3·1”国际民防日、“5·12”防灾减灾日、“9·18”国防日等重大节日,发放《省城市市民应急手册》、设立人防知识咨询点、展示宣传图片展板等,同时县电视台聚焦栏目进行专题宣传报道,营造广大市民对人防工作高度关注,形成良好社会氛围,增强防灾减灾意识。三是积极落实县委、人大、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2013年协助主任做好迎接人大优化发展环境、服务基层群众、狠抓工作落评议和政协民主评议工作,获得较好的评价。

三、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本人能够自觉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履行“一岗双责”。一是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市、县委和纪委有关文件,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在子女入学、来客接待、车辆使用、家属子女管理方面没有违纪和不廉洁行为。二是严格组织纪律。凡集体研究的事项没形成决定的决不泄露,凡形成决定的坚决执行。与领导班子和其他干部职工之间,都能和睦以待,坦诚相见,违反原则的话不说,违反原则的事不做。

四、今后努力方向

认真学习中央各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时刻不忘党赋予自已的使命,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把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推动人民防空工作的着力点,把重民生、排民忧、解民难作为人民防空加强自身建设的依据,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真正使人民防空工作符合民情、体现民意、服务民生、赢得民心,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第三篇

三年来,本人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人防办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全办同志的热心支持和帮助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路线,坚决维护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思想上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现将本人近三年以来,在理论学习、思想作风、履行职能、廉政建设诸方面作如下述职:

一、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表现

三年来,我能够自觉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认真落实县委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以优良的党风转变政风民风。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求真务实,不搞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不弄虚作假,不虚报浮夸。坚持每月组织学习党的先进理论,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树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工作理念,正确地处理好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坚持一切从大局出发,从整体利益出发,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工作上能够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作风正派、清正廉洁、遵纪守法,事事处处都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利团结的话不说,不利团结的事不做,牢固树立生活上向低的同志看齐,工作上向高的同志看齐的思想,为推进我县人防建设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上级组织和领导充分肯定。

二、履行职能和完成工作情况

1、抓好内部管理,提高人防机关的“准军事化”建设水平。一是建立管理制度,按照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要求和内部管理的需要,先后制订了县人防办《工作制度》、《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财务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到位。二是提高队伍素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并进行了业务知识大练兵,提高了全体干部的综合素质。三是抓好政务公开。制作了人防行政执法公示栏,工作职责、监督岗全部上墙,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办事效率。另外,我办还印制了工作人员联系卡,对上门办事的群众做到热情接待、优质服务,树立了人防机关的良好形象。到目前为止,我办从硬件到软件,从外部环境到内部管理,都比较完善到位,人防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开始步入规范化的良性发展轨道。

2、搞好人防知识宣传教育,营造了人人都关心支持理解人防工作的氛围。人防工作宣传是基础。为了让全社会了解人防、接受人防,我办在宣传上花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开展了集中宣传。2013年在县电视台开展了《人防知识知多少》《为了战时更安全》两期专题宣传报道。二是利用特殊时间进行广泛宣传,我办每年结合“3.1国际民防日”、“5.12防灾减灾日”、“9.18防空警报试鸣”,通过散发传单,悬挂横幅、展览图片、现场咨询、播放人防教育片等形式,在县城组织人民防空集中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市民,与此同时,组织学生分批参观人防教育基地。三是做好房地产开发商宣传工作。采取主动出击的办法,深入实地,有针对性宣传人民防空法的有关内容和省、市、县实施办法的具体政策、标准与要求,促使他们自觉履行人防建设义务。四是通过免费向中学发放人防教材、督促学校配备专职人防教师等形式抓好中学人防知识教育,使人防知识教育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通过多角度的宣传,提高了人防的知名度,扩大了人防工作的社会影响,初步形成了全社会了解人防、关注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局面。

3、搞好工程结建,严把质量关。人防工程的结建不同于其他的工程,是老百姓的保命工程。我办工程技术人员严抓人防工程质量审批,从工程的选址、图纸的审核到施工做到监管到位、服务到位。确保人防易地建设费应收尽收、人防工程应建尽建。

三、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能够自觉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履行“一岗双责”。人防办是一个执法单位,涉及行政审批项目,我们积极改进审批方式,严格规定审批内容,公开审批条件,明确办理时限和办理程序,不断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只要涉及群众利益、群众关心的行政行为,都通过电视、报刊、政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公开,增加了行政工作的透明度,规范了行政行为,改进了工作作风,杜绝了暗箱操作和不正之风现象的发生,确保了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工作中的落实。

四、密切联系群众

几年来人防办每年组织班子成员采取“挂村、包组、联户”的方式,把走访联系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位县人防办班子成员,全覆盖的走访和联系挂点村的每一户困难户,做到“人人都有联系户,户户都有联系人”。通过深入帮扶对象家庭,及时为困难家庭送温暖、为困难家庭排忧解难。尽自己绵薄之力,每年都对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进行重点资助。

五、存在问题及原因

1、由于工作繁忙,学习缺乏系统性和连续性。导致廉政建设有关法规的学习不系统不深入。

2、重安排,轻要求。在工作安排上,强调每项工作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发展。但在具体落实上,没有用一流的标准去要求、去衡量自己的工作。

六、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1、要切实加强《廉政准则》的学习,通过系统地深层次地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认识,端正自己的行为,提高和社会不正之风作斗争的勇气和信心。

2、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时刻不忘党赋予自已的使命,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把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推动人民防空工作的着力点,把重民生、排民忧、解民难作为人民防空加强自身建设的依据,真正使人民防空工作符合民情、体现民意、服务民生、赢得民心。

3、严格按照《廉政准则》的要求办事,做努力遵守准则的模范。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管好自己的家人,管好自己单位的工作人员,坚决不做违反规定和准则的事,时刻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