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拆办述德述职述廉报告3篇

时间:2022-04-16 08:51:56

征拆办述德述职述廉报告3篇

第一篇

2013年度,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下,我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牢记组织和领导的重托,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于本职扎扎实实做事、干干净净为人,因而在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树立了自身良好形象,圆满地完成了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和好评。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注重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的提高

一是坚持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加以贯彻。三是注重更新知识结构,重点加强了业务和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努力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精益求精,不断探索。通过扎实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为自己在开展工作中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二、身体力行,深入细致地作好各项分管工作

在这一年中,我本着“把工作做的更好”这一目标,开拓创新意识,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一是在我分管征地拆迁工作期间,参加了县里的自来水公司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县宝福寺周边改造项目、县五星级酒店建设项目、县高速路口206国道南线村庄整治、县东环路改造项目、县泉商产业园建设项目。围绕把城市建设得更美这一宗旨,不断增强队伍建设、身体力行、靠前指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二是在我分管综治维稳工作期间,围绕创建文明和谐单位与平安单位为目标,健全网络,落实目标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把隐患消除于萌芽,取得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无事故,无上访等成绩。三是在我分管“三送”工作期间严格按照市委、县委统一布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抓三送、促发展、改善民生”的工作宗旨和目标,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一年来,我办“三送”工作队共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60余户,发放慰问金9000余元;向上级部门争取到“长城水渠”项目资金10万余元,目前该项目已完工;我办积极帮助村民做好土坯房改造工作,充分利用自身单位在城市建设方面的优势,全程参与把好规划、设计关,并资助现金10000元、和水泥10吨。

三、坚持严于律己,努力做好表率

一年来我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严格按照“勤于学习、善于创造、乐于奉献”的要求,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增强公仆意识、服务意识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始终保持了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努力成为其他同志的楷模。在这一年中,我时常要求自己在交往中讲政治,在休闲时讲纪律,在独处时讲道德,在娱乐中讲品位。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严格教育、严格制度、严格监督、严格执纪,防止信念失衡、行为失范。

四、坚持改进作风谋发展

坚持向科学决策要质量、要效益,消除政绩本位意识,做到工作重心下移,摒弃虚浮作风,做到不见成效不放松,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是加强了思想道德修养,养成严肃的生活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从一点一滴做起,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秉持严肃的生活态度,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二是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越是在困难的条件下越要保持旺盛的斗志,越是在顺利的条件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以共产党员道德观来划清是非、美丑、善恶、荣辱等界限。三是从细微处做起,严格自律,在生活作风上管住小节,经常自警自戒。四是善于听取不同意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发现并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同时也纯洁了“生活圈”和“社交圈”,择洁而居,择善而交。五是发扬了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克己奉公、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树立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时时处处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的工作态度。

第二篇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帮助下,本人在思想上、行动上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立足本职实际,坚守德行操守,扎实有效的推动工作,用实际行动、执著的信念诠释了对人民的负责和组织的忠诚。

一、强化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能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土管法》、《城乡规划法》、《行政强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主动专研业务知识,讲文明,讲道德,使自己在执行政策、法规时不偏离实际,力求公平公正。适应新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只有不断的充电学习,积极探索学以致用的有效载体,才能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二、创新机制,完善工作制度。一是敢为人先,采取“定人、定岗、定路段、定片区、定责任”的包干责任机制,按时到岗到位,每天将对责任范围区域进行不低于2次“拉网式”巡查,车辆进不去得小街小巷,一律采取步行的方式进行巡查,做到巡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二是建立“两账一单”即巡查台账、强拆台账和交(督)办单,使工作能够及时落到实处。三是采取一周一例会一汇报制度,即每周周五下午召开一次全体干部参加的例会,会上由各个中队长汇报一周来的工作情况,根据工作情况及时整改到位。四是层级督查制度,采取不定期督查,由单位主要领导督查分管领导,分管领导督查各中队,发现问题及时沟通督办,使工作环环相扣,哪个环节掉链子,就直接追究其责任。五是完善月报表制度,各个中队在每月28日以前将本月的工作情况及时统计至单位秘书股,由分管领导核实后,制定成报表存档。

三、凝聚智慧,狠抓工作落实。率先垂范,敢于承担责任,在强拆工作中坚持“发现问题早、群众损失小”的原则,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在发出停建、整改通知期限内,责成当事人自行整改到位。否则就采取强制拆除,强制拆除时,先向当事人出示相关证件表明身份,明确分工,有做思想工作的、有注意安全警戒的、有实际操作的(即强制拆除人员),真正做到文明执法,2013年内未发生一例由于工作原因造成的安全事件。2013年共计查处、制止违法建设213宗,违法违章建筑面积19500余平方米,强制拆除违法违章建筑面积13000余平方米。

四、慎言慎行,维护社会稳定。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经常有来信来访或举报投诉,在转变执法理念的基础上,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身先士卒,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带领干部到现场调查核实情况后,用政策攻心、讲道理化解矛盾,作出正确的处理直到其满意为止,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提高执法服务水平,很大程度上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五、转变作风,按时到岗到位。坚持每天上班准时,并敦促各中队人员及时到岗到位、及时巡查、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做到处理事情日清日办结。采取不同方式,亲力亲为,坚持不定时间、不定路段、不定区域的督查。防止工作人员打马虎眼,凡事心中有数。

六、廉洁从政,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决执行党风党纪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坚守党员标准,严格自己的言行,以“低调做人、清白做事、用心成事”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做到嘴不馋、手不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念,常修从政之德,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防腐”免疫力,注重把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有机地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和利益观,充分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廉洁自律的必要性和违纪的危害性,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新形势下防腐拒变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我深知,在工作和生活中还存在较多与组织要求、群众愿望有差距的地方,特别是个性急躁,学习理论水平不高,敬请组织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本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并逐一加以改进。

第三篇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乐做城市守护人,疏堵结合做好查违控违工作。

1.明确职责、强化巡查,有效遏制住了违章建筑抢建态势。一是确定目标,分清职责。始终把查处违法建设工作摆上第一议事日程,坚持常议、常抓、常巡、常督。严格执行《县违章建筑动态巡查工作奖惩办法》,明确每一个执法人员在查处违法建设中的职责,充分调动其查处违法建设的积极性。二是强化责任,巡查不留盲区、死角。采取“定人、定岗、定路段、定片区、定责任”的包干责任机制。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和次数,每日将对责任范围区进行不低于2次“拉网式”巡查,一些车辆进不去的小道、小巷,一律采取步行的方式进行巡查,做到巡查不留盲区、死角。三是坚持依法查处。在查处违法建设过程中,对建筑物是否具备相关土地或规划批准手续需确认的,均能够及时报送土地或规划主管部门进行确认,经确认属违法建设的一律实施强制拆除。全年共计查处、制止违法建设210余宗,查处、制止违法违章建筑面积19500余m2,强制拆除违法违章建筑面积13000余m2。三是重拳出击联合执法,强制拆除违章建筑。全年由我办牵头,动用挖掘机等重型拆除工具联合国土、城建、琴江镇、公安等多部门进行联合执法2次,成功制止、拆除了琴江镇睦富村胡平香等数户占用耕地建房及松子枰安置地百余户批少建多违章建筑。通过重拳出击联合执法,对我县在县城规划区内乱搭乱建的建房户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维护了法律的严肃性,为城市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2.坚持人性化执法,力促自行纠正违建行为。在查处违法建设过程中,我办能够做到坚持教育先行,努力增强广大群众抵制违法建设的自觉性;坚持从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稳定大局出发,积极推进人性化执法、和谐制止,力争让更多的违建当事人自行拆除。一是强化宣导,营造氛围。坚持开展法制宣传,深入宣传城建、国土法律法规、查处违法建设必要性;注重借助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法规和规章,以及执法动态信息。二是和谐整治,服务群众。在查处各类违法建设工作中,我办注重通过镇(街)、村(居)和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对当事人进行政策攻心、教育疏导和谈心沟通,力求让当事人自行拆除,减少执法成本,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和冲突。执法人员在巡查发现违法建设后,及时对当事人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疏导,帮助当事人算好“两笔帐”,努力打消其侥幸心理。三是媒体“曝光”,形成压力。在拆除一些规模相对较大或“钉子户”的违法建设过程中,我办适时地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拍摄,对违法建设及其当事人进行“曝光”,让当事人感到新闻媒体和公众舆论的巨大压力,也使其他违建当事人受到教育和震慑。今年全年,我办共督促当事人自拆违建28宗,建筑面积2300余平方米。

(二)争当建设先锋队,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征地拆迁、房屋征收工作被喻为天下第一难的工作,也是城市建设发展中绕不过、躲不开的一道难题,集政策性、法规性、群众性于一体,必须慎重对待、一丝不苟。自我办接管此项工作以来,就一直在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机制,奋力攻坚克难,房屋征收监管工作实现了速度快、质量好、矛盾少的新突破。

1.做好了老项目的收尾工作。县城防洪堤二期工程仙源段及周边改造项目、县城防洪堤二期工程温坊段及周边改造项目、县城西外路建设工程3个老项目,共涉及拆迁户数约610户.

2.牵头项目工程顺利进行。县城原温坊小学周边地块土地开发项目已完成征地、房屋拆迁、清表、填方、安置地平面图上选地等工作。

3.全程参与、指导、监管县里重点工程项目。重点参与做好了县城城南沿江大道建设项目工程、县塘子岭至虎山里公路项目工程第一期、县东城大道南北延伸工程、县城南延伸段道路改造工程、县城西外路与西联路交汇处三角地带、泉商工业园、县南北高速路206国道沿线整治等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

(三)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做好“三送”工作。

今年我办“三送”工作挂点村仍然是高田镇桂竹村,为深化“三送”工作成果,我办“三送”工作队努力抓好自身素质建设,积极为村民办事实,做好事。一是坚持到岗到位,深入包扶村组开展工作。所有“三送”下派干部服从组织安排,坚持到岗到位,严格遵守请销假等工作制度。二是积极深入村组走访农户,解村情、察民意。共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0余户,发放慰问金4000余元,已完成对全村50余户低保户、五保户、老党员、优抚对象、计生困难户等各类对象的走访,全面的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建立了详细的“五类台账”。三是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解决村民“灌溉难”问题。今年1月,在我办“三送”工作队的帮助下,向上级部门争取到了“长城水渠”项目资金10万余元,目前该项目已动工建设。四是帮助村民做好农村土坯房工作。我办充分利用自身“城建口”单位性质的优势,积极帮助土坯房改造户选址、设计户型、协调矛盾等,全年共完成土坯房改造26户。

二、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1.县城规划区内出现一些在屋顶擅自乱搭乱建铁皮棚的行为及一些一夜之间能够成型的违法建筑,如:用水泥砖砌的厨房、车库、厕所、猪牛栏等,此类违法建设搭建速度快、隐蔽性强,巡查时难以发现和制止,使我办防不胜防。

2.城乡结合部违法违章建筑问题突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乡结合部当地的一些村民受利益驱使,在房前屋后的空地、菜地、荒地、承包地上私搭乱建。据初步统计,我县城乡结合部存在这种情况的地方共计50块、占地面积约35000㎡。

3.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标准不够完善。由于拆迁时间、区域的不同,造成乡与乡、村与村、户与户的农民得到补偿价格、安置房面积相差悬殊,造成一些拆迁户抢建违章建筑、拖延拆迁时间等情况出现。

4.征地拆迁、查违控违工作社会理解少,误解的多,工作人员经常受到当事人的漫骂侮辱,甚至遭受人身攻击。

三、工作设想及下一步打算

1.加大法制宣传和教育力度。对县城规划区内的居民,将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对城市规划的宣传,教育市民必须自觉遵纪守法,服从城市规划,停止违法违规建设。

2.加强巡查、执法力度,全面做好查违、控违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巡查不留盲区、死角,杜绝县城规划区内再有新的违法建设行为的发生。对于那些严重影响规划的违法违规建筑、影响较大又不接受处理的违章建筑予以坚决拆除,做到拆除一片,教育一方。

3.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避免执法冲突。一是转变执法理念,提高执法水平。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提高执法水平。二是加强对执法人员日常工作保障。对于强制执行的行政执法行为,由我办牵头,联合公安、城建、国土、琴江镇等多部门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提高执法保障。

4、加大领导干部从事违法用地、违章建筑的查处力度。

对直接、间接参与违法用地或违法建设或煽动群众、亲友干扰、妨碍、抗拒执法部门依法执行公务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及村社(居)干部职工,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是领导干部的一律予以免职,触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5.起草出台《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实施方案》。

一直以来,我县的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工作没有一个统一规范的文件参照执行,为确保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安置工作顺利进行,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由我办牵头制定《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实施方案》,并在全县范围内贯彻实施,抓好落实。

6、继续做好“三送”工作。“三送”工作已是我办的主要工作,坚持常抓不懈,下半年,我办将以“三送”工作为抓手,重点做好桂竹村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积极帮助改造户解决建房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