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述职述廉报告3篇

时间:2022-04-09 08:48:58

招商局述职述廉报告3篇

第一篇

今年以来,我作为招商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严格按照县纪委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抓好本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自身清廉勤政示范作用,强化班子队伍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有力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现将今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1、严格管理,切实规范党员干部的工作行为。一是对党员领导干部、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权力运行的监督,确保光明正大用权,公正无私用权。二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在办公室装修、设备采购等方面规范管理,使财务管理制度得到严格落实。三是人事使用方面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对局中层干部任免和招商人员的招聘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

2、制订措施,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开展了机关“纠四风、树新风”活动,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通过抓作风带行风,努力在廉政建设、依法行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二是认真履行职责,为企业提供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实行阳光审批,防止暗箱操作。在接受社会监督中体现公开、透明,在公开、透明中体现高效便捷。三是修订了招商局规章制度。主要包括工作制度、考勤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政务工作信息制度、失职追究责任制度、驾驶员岗位规章制度等共16项,自己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又严格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其它干部。四是强化招商局公务出国(境)管理工作和开放型专项资金使用。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出国的审查和经费使用工作。在开放型经济专项资金的管理上,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充分发挥政府政策的激励和导向作用。五是建立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及一系列实施细则。

二、坚持惩防并举,切实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1、搭建班子、加强领导。成立了县招商局开展作风年建设领导小组。本人任组长,其他副局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任主任。从领导上、人员上、机制上保证了我局扎实开展作风年建设工作。

2、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明确了科室负责人应负的责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实行评先“一票否决制”,凡本科室工作人员受党纪政纪处分的,取消本年度科室先进集体、主要负责人评先进个人资格(包括年度考核不能定为优秀等次),并向局党支部写出书面检查。

3、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一是坚持把健全工作机制作为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有效保障,有序有力地实施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宣传教育机制。组织观看学习了反腐倡廉专题电教片《警钟长鸣》及中央、省市关于反腐败典型案例的通报,进行警示教育,用多名腐败分子的堕落实例来教育大家,使大家更牢固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建立和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配套制度。从实际出发,制定和完善了适合本单位特点的行政管理、责任追究等相关配套制度。主要包括:充实和建立党支部议事制度,界定议事范围,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制度;坚持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政务、财务和重大事项公开制度;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凡是重大决策和大额资金使用,都必须经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三、强化廉政意识,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学习。

本人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按照《廉政准则》“八条禁止”和“52个不准”及中央的“八项规定”,进行对照检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一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一条、第三条,检查自己是否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二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二条,检查自己是否有“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三是对照《廉政准则》第四条,检查自己是否有“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行为”;四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五条,检查自己是否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利的行为”;五是对照《廉政准则》第六条、第八条,检查自己在是否存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六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七条,检查自己是否有“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谋取私利的行为”;七是对照中央八项规定,检查自己是否有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通过对照检查,使本人廉洁从政的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提高。

四、发挥示范作用,努力争做廉洁勤政为民模范

1、推进团结民主,在维护班子团结上作示范,我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沟通理解,克服避免个人说了算,重大事项、重大决定提交集体讨论,共同出主意想办法,一经集体决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坚决执行决定。在班子成员之间,我坚持讲理解、讲谅解,以诚相见,推心置腹,胸怀开阔,光明磊落,在感情上充分尊重,在思想上充分信任,在工作上热情支持,做到“总揽不包揽,协调不越权,补台不拆台”,求大同存小异,不争功诿过,勇于承担责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坚持原则,又关心同志、尊重同志,做到了讲党性、讲正气、讲纪律,维护了班子团结,维护了组织及集体权威。

2、坚持廉洁自律,在党风党纪教育上做示范。我严格维护和遵守党纪法规,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生活简朴,不铺张浪费,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尽量节约开支。在住房问题上,没有以权谋私行为。历年来个人重大事项都及时向县委组织部、县纪委进行了报告,同时严格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配偶和子女都没有从事经商活动。其它有关廉政自律的规定,本人都能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一年来,虽然我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做了大量工作,但与人民群众的期望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党风廉政建设还任重道远,惩防体系建设尚需完备。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用自己最大的努力,聚合各方的力量,把招商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更好,更实,抓出更大成效。

第二篇

一、抓责任,促落实,健全反腐倡廉责任体系

(一)设立机构、成立领导小组。在2014年初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领导班子副职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建立了“局党支部统一领导,纪检监察组织协调,科室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二)认真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2014年本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认真研究,深入分析,明确责任,细化落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三)完善制度,严格考核。为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顺利进行,我局加强各项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有关规章制度,明确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目标管理考核体系。

二、抓纪律,严管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不断深化

(一)认真落实中央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等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对重点工作进行专项治理。

(二)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局党支部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选拔任用和培养干部工作中,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实行干部任前公示制,同时对新发展的党员也实行公示制,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抓教育,筑防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有声有色

(一)加强宣传教育。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反腐倡廉建设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纳入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之中,纳入工作目标量化考核中,积极开辟新的宣传阵地,拓宽宣传渠道,在全局范围内着力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每季度都安排廉政知识学习一次以上,党员受教育面达100%。

(二)丰富活动内容。加强反腐倡廉理论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党政纪条规,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广泛宣传中央、省市反腐倡廉方针政策、任务、形势和成效,大力传播廉政文化,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有效增强反腐倡廉宣传的辐射力和感染力。

(三)做到警钟长鸣。组织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主题片,辅以大量素材,及时提醒,长敲警钟。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讨论,对腐败案件进行剖析,总结教训,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价值观和政绩观,构建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加强廉政建设。

四、抓制度,立机制,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稳步推进

(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2014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意见》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我局《实施办法》,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科室,举各方之力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二)深入开展治理专项工作,巩固自查自纠工作成果。以“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活动为载体,深入拓展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从源头上堵死腐败的缺口。全面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对人民群众关心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法规等事项进行公开,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内容,推行“阳光政务”,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以及评议、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效实施。

(三)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我局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充分发挥集体领导的核心作用,进一步促进“三重一大”制度在我局的贯彻落实,保证了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1.坚持重大决策问题集体讨论,民主决策。规定凡重大事项、重大问题、人事决策、工程立项等都必须经集体讨论、民主决策。如在对各科室的考核、工作经费的划拨、长三角、珠三角招商活动等,均经过局党组、局长办公会多次研究、讨论,民主决策。

2.坚持重要干部任免集体讨论、民主决策、纪检组监督制度。局机关中层干部推荐、轮岗上,严格按照集体讨论、民主决策的程序进行。

3.坚持大额资金使用情况集体讨论、民主决策。建立健全《财务和物资采购管理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财产清查制度》、《接待用餐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制度,把招待费开支和公车使用情况费用减少到最低范围之内。大项物资采购均交政府采购中心采购,工程项目均严格按招投标方式进行。

第三篇

一年来,我始终按照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分管责任人的职责,在上级政法部门关心支持和全局干职工的团结努力下,切实做到了: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近些年来的工作经验告诉我:综治工作,应该做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因而确定了“四不”的工作原则:温度只能升不能降,力度只能加不能减,措施只能硬不能软,人员只能增不能减。并经办公会议研究,确定由我为局综治工作分管责任人,实行专门负责。

二、工作上操作有方。在综治工作方面,按照“三个面向”的指导思路:面向机关抓管理,确保人心安;面向外企抓服务,确保环境优;面向全局抓配合,确保社会稳。凡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凡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在全局实行和谐平安创建工作和和谐平安家庭工作,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精业工作、创新求效”的工作局面。

三、措施上有章可循。俗话说:“没有规矩难以成方圆。”为做到有章有驰,出台了《关于办公室若干管理制度》,在工作、学习、考勤、考核、请销假、财务、卫生以及业余生活等七个方面制定了富有灵活性而又有约束力的条款,把干职工的思想圈、生活圈、工作圈、社交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管制,使全局干职工能快乐地工作、快乐地生活。

一年来,虽然做了一点工作,但还有许多不到位的地方:一是对先进的经验学习研究不够,对自己的经验缺乏系统总结;二是对综治工作没有系统地抓好,有时事倍功半;三是点和面的关系没有处理好,浮在面上时间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时间少。这些问题我决心在以后工作中予以纠正和克服。

总结过去,自感欣慰。展望未来,豪情满怀。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解放思想,负重拼搏,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锲而不舍的干劲,力促我局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