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副局长述职述廉汇报

时间:2022-10-11 09:16:17

环保副局长述职述廉汇报

本人自2011年11月经县委安排,从县计生委调县环保局工作任副局长,经环保局干部推荐局务会讨论由我分管环境监察、监测及信访维稳等工作,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在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很好的完成了上级交办的确不少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为了尽快地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本人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新的精神,努力使自己在工作不走弯路。通过学习,增强了自身的业务水平、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深了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深刻领会了推动科学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做出的战略部署,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近几年,国家对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管理力度也越来越大,出台的法律、法规、条例也越来越多,而提出的要求更是越来越高,面对环保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不仅要求自己同时也要求环境监察人员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综合管理素质,能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环保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奠定基础。

二、注重廉政建设、牢记宗旨意识

充分认识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注重学习依法从政,强化自律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遵纪守法意识和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严格以党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等规定,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时刻用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警醒自己,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努力提高素质和工作能力,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民主决策。在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中,做到坚持党性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处理问题,确立职务是责任、权利是奉献、领导是服务的意识,自觉遵守党纪规章,廉洁自律、执政为民,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抑制住欲望、把持住关口,要过好“人情关”“金钱关”“名利关”。处理好奉献与索取的关系,强化奉献意识。加强监督,强化勤政意识。真正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勤务员,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干成事,干好事,干实事,真心诚意为人民,扎实苦干求发展。

三、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

在工作中我充分依靠集体的力量,从实际出发,发扬环保局良好的工作传统,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去开展工作。根据分管工作的特点,主要抓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提升环保监察管理能力。群策群力,与同事们同舟共济完成了省、市、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认真做好2013年全县排污申报和排污费的征收工作。今年我县的排污费征收,遇到了经济滑坡等多种困难,为此,我们的监察人员多次深入到企业,认真调查,反复核对,尤其对重点企业和行业,加大环境监察力度。通过细致的工作,严格的检查,我们坚持按照收费标准收费,杜绝人情收费、协商收费,做到了依法征收,及时入库,取得了全年征收排污费超过百万的历史最高水平。

加大现场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有效的遏制了污染反弹。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是减少污染和有效保护环境的重要方法之一。①通过对重点污染企业的治理,加大环保执法力度;②通过开展环保的专项整治,加大环保执法力度;③通过联合执法,加大环保执法力度。④不断加强对群众来信来访及12369环境举报热线举报的环境纠纷和案件的调查、处理。2013年我县共收到12369环境污染纠纷举报案件128起。目前,在各个相关股室的大力配合下,已得到圆满结果,处理率100%,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年底我局被评为全县综治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四、存在问题和打算

总结一年多来的工作,虽然在2013年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本人还是十分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在许多方面还存在不足,特别是平时坐办公室的时间比较多,深入基层的次数比较少;身体欠佳精力不足,对一些难度高量大的工作有时主观意愿是好的而力不能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扬长避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的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为环保的发展多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