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任科员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5-17 08:47:02

副主任科员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女,1985年3月生,副主任科员。一年来,我对自己严格要求,工作上勤奋务实、踏实努力,学习上积极主动、认真勤勉,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其中,今年提交的计算机审计方法作为地区唯一的一例被选入省厅方法库,现对2012年的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

一、坚持学习,加强了政治理论素质提高。

我重点学习了党的重大会议精神和科学发展观重要理论,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重大会议精神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服务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结合起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学习,增强了自身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深了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在学习过程中,认真记录读书笔记,加强了修养,增强了党性,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认真负责,全面完成各项工作。

1、认真负责,积极做好审计业务工作。在审计业务工作方面,完成了预算执行审计、6个经济责任审计以及领导交办的各项紧急任务,审计成果显著。其中,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创新思路,抓住重点,顺利完成。总体来说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更加注重从总体上把握审计情况;二是更加关注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三是更加注重反映审计整改情况。提交的审计报告得到了人大的肯定。另外,带组执行经济责任审计任务,圆满完成了市规划建设局、市扶贫办、市农粮局以及万田乡党委等6个单位和部门的领导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计组求真务实、踏实勤勉,审计实施过程中做到了抓住主线、重点延伸,对重点的项目资金来龙去脉查深查透,审计报告撰写做到全面把握、整体评价,本着对被审计对象负责的态度,科学评价客观评价,审计结果报告得到市领导的关注。

2、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审计信息化工作。为了加快基层审计机关信息化建设进程,我大胆开拓,不断进取,各项审计信息化工作均出色完成,还在单位开展了审计信息化培训,大力普及和推广审计信息化工作,为此,我局年年被市局表彰为审计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我个人提交的计算机审计方法案例得到省审计厅领导的肯定,再次成功入选优秀审计方法并选送审计署进行参评,成为2012年度地区唯一一例入选的计算机审计方法。

3、严格要求,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汇报材料的撰写。一年来我严格要求,全面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汇报材料、工作总结以及调研分析报告,做到了及时成文、严谨行文、严肃核稿、保质保量。

4、强化素质,完成审计信息宣传任务。虽然各项业务工作任务比较繁重,要经常到被审单位实施现场审计,信息化的工作又要加班加点,但是,我依然尽量抽出工作以外的时间,多加学习,时刻练笔,向《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以及省内核心期刊、审计署网站投稿,今年我在部级刊物和网站发表文章和信息共40篇。

三、严格自律,做勤政廉政的干部。

我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廉政建设,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八不准。我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加强廉政学习,提高廉洁意识,注重自我预防。本人积极参加廉政教育活动,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在思想上提高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长期性的认识。二是严格以身作则,处处防微杜渐。我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规范自己的行为。一年来,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做到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做到廉洁奉公、忠于职守,遵守公共财务管理和使用的规定,做到了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打算

回顾这段时间,我在工作和学习方面有了一些进步,但是,离组织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在自身学习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今后我将更加坚定信念,勤奋工作,廉洁自律,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市的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