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领导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4-25 09:10:38

县志办领导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2013年,在县委和县政府的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十七大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开明开放,创业创新,兴绿兴游,和谐和美”战略,协助主任并结合本职工作,大胆创新,力求特色,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2013年,我县地方志工作取得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荣获省方志工作先进单位。

一、主要成绩

1、理论与业务学习有新提高

2013年,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以及方志、年鉴编纂方面的知识。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都有较大程度提高。

2、年鉴编辑出版工作有新成就

认真做好年鉴编纂和出版工作。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质量服从进度,积极认真地做好2013卷《年鉴》的组稿、编纂和校对,以创造精品年鉴为目标,努力打造精品力作。

3、廉洁自律有新要求

能严格按照中央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警钟长鸣,不搞特殊化,不搞花架子,一切从实际出发,不贪、不腐,把好防腐各个关口,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廉洁自律工作成效显著。

二、主要问题和不足

一是对政策的理解和执行还做的不够,懒惰思想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二是对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深度和广度还有一定差距;三是工作积极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努力方向

今后自己主要从以下方面加以改进和努力:一是继续加强对党的政策方针和十七大以及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新《党章》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特别是要加强对文化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业务水平。二是加强对领导管理和领导方法知识的学习,虚心向他人学习,尽快提高自己的领导管理水平。三是树立全局意识,全局观念,多从全局和大局上考虑和思考问题,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