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副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4-22 09:07:11

城建局副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2013年12月之前任铅厂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我主要分管武装、计划生育和民政工作。2013年12月至今任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成员副主任科员。过去一年里,在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坚持做到思想上积极进取,工作上求真务实,生活上从严要求自己,力求武装工作有特色,计划生育有成就,各项工作有创新,谦虚谨慎,踏踏实实,尽心尽责,圆满完成了组织上所交付的各项任务。

现将我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

一年来,本人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精神,在思想上勇于剖析自己,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1、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我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性锻炼,服从和服务于工作大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重大原则上认真领导和贯彻好党委政府的意图,始终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2、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一方面注重学习邓小平理论,特别是注重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另一方面,注重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法律、法规以及业务知识,同时虚心向身边的老同志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应变问题的能力。

3、坚持勤政廉政,努力塑造自我形象,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严格履行《廉政准则》,做到勤政为民,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从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我从各面严格要求自己,作风上追求果断,真正做到敢抓、敢管、敢负责;工作上说实话、办实事,不做表面文章。

二、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努力做好自身的分管工作

(一)武装工作:在上级军事部门的指导下,以及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紧紧围绕对台军事斗争准备的“龙头”意识,认真抓好应急作战准备等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部队的战斗力的提升。一是强化了军事训练。组织民兵应急维稳分队、首批动员分队,参加县民兵综合演练,增强了民兵队伍遂行应急任务的能力和提高专武干部的业务技能。二是落实了民兵整组。按照“建为战,编为用”的要求,调整了结构,整合了作战力量,民兵作战分队组织已经建立健全。三是完成了征兵任务。针对去冬征兵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坚持早宣传、早动员,严格把好兵员质量关,为部队输送了3名优质兵,被县评为“民兵预备役先进单位”。

(二)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保红旗

1、抓好内部管理。我们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入手,强化内部管理工作,建立了《请销假制度》、《每月1号列会制度》、《服务所值班制度》等。

2、抓好信息管理等其它工作。一是正常开展随访服务工作,每月按照随访表列出的名单,上门对各类育龄妇女进行随访。二是坚持每个季度到村对广大育龄妇女开展一次生殖健康检查。三是及时处理每件来信来访工作,从而及时掌握育龄妇女的生育、节育的情况。在处理计划外怀孕和结扎对象事件上,部分群众不能解,甚至漫骂、威胁,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没有退缩,始终冲锋在第一线,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

3、抓好计生扶助政策的落实,使实行了计划生育的家庭得到实惠,有利于群众生育观的转变,确保低生育水平的实现。

4、积极做好计划生育,通过采取一系列过硬的措施,全镇计生工作氛围进一步浓厚,计生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2010年至2013年度,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红旗乡镇”,从而保持了自95年以来连续16年被县评为“红旗乡镇”的记录。

(三)民政、优扶工作。督促民政部门搞好弱势群众救助及时发放救济款物,全力做到五保、低保人员应保尽保。

三、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不断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在工作中,本人作为业务分管领导,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县局制定的规章制度,重要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在办事过程中没有出现“吃、拿、卡、要”现象。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我自认为能够严格自律,注重人格修养,不滥用职权。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四、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

在2013年的工作中,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许多不足,比如学习不够,看问题视野还不够开阔,调查问题的深度不够深刻,处理问题的方法不够妥当等等。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剖析,及时改正,争取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