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工作责任述职述廉

时间:2022-06-25 09:21:35

党委书记工作责任述职述廉

2012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与高柳镇党委班子成员一道,认真履行党建职责,巩固党建基础,创新党建方式,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有力推动了党建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各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高。

一、创新工作方法,重塑党员干部新形象

镇党委以改善民生为切入点,以重塑党员干部新形象为着力点,实施“三大工程”。一是民心工程:加快农村道路建设,先后投入720万元,硬化道路15000米;完善镇区排水系统,投入80万元,在镇区埋设排水管道3200米,解决镇区多年积水问题。二是民生工程:整合全镇教育教学资源,先后开工建设文化教育中心、阳河小学、曲屯小学,开工教学楼15000平方米。拆迁原敬老院平房,规划建设镇福利中心。三是民稳工程:在全镇积极开展大接访活动,畅通信访渠道,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积极开展生态文明户评选创建活动,在全镇评出1000户尊老孝老、团结邻里、文明诚信的文明户,进行表彰命名,倡树文明和谐新风,全镇初步形成了风正气顺心齐的良好局面。

二、创新工作措施,落实党员干部包村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面、及时地将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镇把党员干部包村工作作为推进和谐社会、加快全镇发展的重要措施,将全镇76名党员干部包靠到71个村庄,包发展,包稳定,建立民情记录本和群众来访登记本,了解掌握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创新工作思路,抓好书记项目

我镇党委按照党建项目化的思路,着力抓好“红色教育基地——段村烈士祠”书记项目建设,先后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基干民兵等展开烈士祠宣誓、唱响红色歌曲、讲革命故事、进行集体签名等活动,营造红色教育氛围,书记项目稳步推进。

四、创新工作载体,推进创先争优

我镇党委确定了“务实创新、科学发展、建设富裕和谐新高柳”的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号召党员亮身份、作承诺、争先锋。同时,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形成党群联动、齐抓共创的良好局面。

我镇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上级领导的要求和各兄弟乡镇之间还存在较大差距,下一步,我镇党委将抓住明年“党建基础建设年”的契机,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认真做好201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打造过硬班子,保稳定、促发展;二是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农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全力推进“两新”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的党建工作;四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五是以党建为助推,带动全镇各项事业,为实现高柳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