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副局长述职述廉

时间:2022-06-10 04:09:00

发改局副局长述职述廉

2011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通过同分管科室同志共同努力,我在工作上、思想上、作风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归纳总结如下:

一、分管工作完成情况。

自觉学习业务理论知识,努力提高业务理论和业务水平。发改局工作是一个宏观、系统工作,要求干部既要熟悉计划工作,又要学习其他相关部门,如建设、土地、房地产等部门相关业务知识,我在学习发改工作基本理论知识的同时,还到有关部门请教相关的知识,用以了解项目全过程管理各环节的情况。协助局领导做好跑上争资工作,加强同上级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国家有关产业信息,了解投资动态,有针对性的筛选上报项目,并积极开展工作,经过努力,圆满完成了乳山市台依、花家疃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续建工作,产粮大县项目上报,银滩污水处理厂、农村饮水工程,生猪、奶牛标准化养殖项目、龙兴钢材物流项目等国家扩大内需专项资金争取工作,预计争取资金3500多万元。同时,根据省、市蓝区办整体工作部署,顺利完成蓝区建设相关工作,为我市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二、自身建设情况。

能够自觉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学书记“三个代表”的基本理论,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思想、行动和作风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把党的基本理论同我市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号召紧密结合,用以指导实际工作,一切从大局出发,坚决维护政府和部门的良好形象。

能够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该审批的审批,不需审批的实行核准和登记备案制,对基层办事同志热情相待,热忱服务,手续齐全的项目当天办理完毕,手续不全或与国家产业政策不符的项目认真耐心地解释清楚。

严肃组织纪律,坚持廉洁自律,不吃拿卡要,树立了良好的干部形象。

能够团结全体同志,发扬全局团队精神,积极向上,形成合力,按照全局整体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工作。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今年,虽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与决策分不开,也是全局各科室共同努力、相互协调的结果。但也存在着一定的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对一些国家投资政策、产业政策理解不够深、不够透,对项目筛选上报的时机把握不够准;二是政治理论学习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学习政治理论的热情不高,政治理论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对基层的基本情况了解的不够透彻。

针对存在的不足,我将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克服,扬长避短,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项目全过程管理,转变职能,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二是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各级领导正确决策当好参谋;三是加大跑上争资工作力度,认真筛选项目,积极争取资金,更好地完成岗位责任制目标,并做好项目管理各项工作;四是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理论,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