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技师述职述廉

时间:2022-12-26 10:27:00

车辆技师述职述廉

一、继续不断努力学习新经验、新方法并积极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在车辆的日常维修当中,除了所要求必要的标准外,工作的“巧”可使质量与效率成倍的增长。在我所包乘的沪萨车检修工作中,发现多处车辆上部易损部件,这些易损部件频繁损坏。我在更换和修复这些部件中仔细研究频繁损坏的原因,归结出几类:1缘于配件材质的问题,2乘务员或旅客使用不当,3设计结构的不合理。我将总结出来的经验及时向车间反映,并在及时修复与更换的前提下提出改进意见,并与客运段联系,指导乘务员正确使用车辆设备,并请客运向旅客加强宣传如何正确使用车辆设施。经过这些措施的实行,车辆上部设备有了明显的好转,损坏的频率也明显减低。

二、鼓励与带动身边职工奋发好学,争当优秀职工。我在日常的工作管理中,时常鼓励身边职工奋发好学,自己与包乘组组员一起制定与完善了班组学习制度,规定在乘务途中,利用交接班空隙时间半小时共同学习交流车辆检修业务知识与新方法,并形成制度。自己在学习中既当学员又当教员,通过一年多的有效学习与管理,目前班组学习蔚然成风。组员学到了知识,尝到了甜头,在今年的技师报考中,全部参加了技师报考,大大提高了我所在包乘组的应急处理能力与检修技术业务水平。

三、在各次车辆设备鉴定中积极为车间在技术上、管理上献计献策。今年是全路开展安全“大检查、大反思”的重要一年,也是车辆设备鉴定较多的一年,我在每次鉴定开始前便主动申请要求积极参加。在车辆整修中对所包乘的车辆反复检查,对疑难故障做到彻底处理、彻底修复。并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不怕苦,不怕累,主动帮助其他包乘组共同做好整修工作。得到了同事的认可与好评,同时也为我段在各次车辆鉴定评比中取得好名次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当然,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许多缺点和不足之处,对于自己更要不断创新理念,提高认识,在学习技术业务上狠下工夫,今后需要走的路也还很长,不但要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与素质,更要带动周围的职工共同学习,共同奋进,才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殷切期望。以上是我任工人技师以来主要的工作回顾与简要陈述,不妥之处恳请领导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