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高级职称述职述廉

时间:2022-12-24 11:18:00

语文高级职称述职述廉

本人于年6月毕业于师范学校,同年8月进入实验小学工作。担任科学、自然专职教师以及实验室的管理工作,有一年半的班主任以及6年的副班主任经历。参加工作后,能积极主动地参加学历进修,于年7月取得大学计算机专业(专科)毕业证书,现正进行本科教育管理专业的进修学习。本人于年月被评聘为小学一级教师,并顺利通过了职称英语考核和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达到了参评小学高级教师的基本条件。下面就被评聘为小学一级教师五年来的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本人真心热爱教育事业,安心本职工作,热爱学校、热爱学生,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与事业心,时刻以育人教书为己任,为人师表。同事之间能做到相互尊重、相互学习、互帮互助。工作上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能与同事团结协作,负责任地完成各项工作。由于在课堂教学、信息技术工作、辅导学生等方面表现突出,相继被评为区“优秀教育工作者”、“青年教学能手”、“学科骨干教师”、“教育技术工作先进个人”以及江苏省“优秀青年科技辅导员”,月份还接受了区教育局教研室对评审“学科带头人”的考核工作。

教育教学业务上,我始终将做一个研究型教师作为孜孜以求的目标而不懈努力。为了激发学生的兴趣,优化课堂的氛围,提高课堂效率,我深入地解读了新课程标准的相关理论,不断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并在自己的课堂教学实践中充分地展现。经过多年的课堂教学的实践与研究、探索和积累,我对小学科学教材有了比较深入的理解,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5年来,我多次参加全国、江苏省、市以及吴中区的评优课活动,10多次承担校、区、市、省级对外公开教学以及研讨观摩课任务。所上的公开课,受到学校老师的好评,给省、市、区教研室的领导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年9月在市小学《科学》(三下)教材培训执教的《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得到了来自全省的科学教师、教研员以及中央教科所郁波教授的一致好评。其中,年6月参加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全国科学优质课(教科版)评比获二等奖;年11月参加江苏省第二届科学教师教学能手比赛评比获一等奖;年5月参加市首届小学科学青年教师五项基本功评比获一等奖第一名;年10月参加市首届小学科学优质课评比活动一等奖;年5月参加市吴中区青年教师评课选优获一等奖;年参加全国“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综合能力竞赛”吴中赛区获一等奖。参赛的历练,缩短了我的学科成长周期,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因此,我要借今天述职的机会,感谢学校领导给了我多次的锻炼自己和提升自己的机会,当然更要感谢在我的成长道路上给过我帮助和为我付出的人。

教育教学科研方面,5年来,先后承担江苏省“”电教课题、参与学校的“”、“”主课题研究工作,今年又成功申报了全国“”现代教育技术课题。平时,勤于笔耕,撰写的《毛巾、枯树枝和网络》、《小学科学网络教学的实践研究与思考》、《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让学生经历典型探究过程培养和发展学生科学素养》等13篇文章在《信息技术教育》、《科学课》、《现代化教学》、《教育研究》、《吴中教学》等全国、省、市、区各级各类杂志上发表,《小学科学课教学中需要更多的人文性》、《注重实验要求发挥实验效应》、《基于网络环境下的小学科学教育》等28多篇文章在全国、省、市、区论文评比中获一、二等奖。此外,在市教科院胡春娜老师的帮助下,参与了小学科学同步探究的编写工作以及教科院承担的中央教科所子课题研究工作。指导的本校青年教师郁群燕在吴中区青年教师评课选优活动中获得说课一等奖,在学校的“新苗杯”教学比武中获得一等奖。

辅导学生方面,先后指导张健、徐晨骁同学获全国“小探索者”科学小论文竞赛获一、二等奖;辅导的徐嘉、方马炯、吴熠昊、等14位学生获得由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技协会组织的“金钥匙”科技竞赛一、二、三等奖;指导的学生方马炯、陆巍彬、姚悦辰获得第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吴中区、市一等奖。

分管工作方面,在各位老师的信任与帮助下、在学校领导的器重下,年月进入了学校教科室办公。分管学校部分教育教学科研、教育技术以及团支部工作,在各位老师的积极配合以及共同努力下,能正常开展各项教科研活动,不断壮大教科研队伍,努力提升教科研水平;为学校构建的校园网志以及学校网站在吴中区的评比中分别获一、二等奖;为迎接市教育现代化学校验收创办的网站获得市教育局以及其它兄弟学校领导的好评;个人创办的小学科学教学研究两次被教育部中小学计算机研究中心授予:全国优秀教育特色主题网站的荣誉称号;对于学校的团支部工作,我能团结好每一位团员青年,努力开展团青活动。如果在分管工作中取得了一点成绩,都是学校各科室领导们的关心以及老师们的支持而获取的。

以上是本人的述职,对照小学高级教师的申报条件,我申报参评小学高级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