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组织员述职述廉

时间:2022-12-22 05:18:00

车站组织员述职述廉

一、政治素质方面

经过党的多年培养教育和在货运组织员岗位上一年来学习、促进、锻炼、提高,以及工作阅历的增加,自己在政治素质方面不断的进步。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和企业的纪律,坚定的拥护、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认真贯彻、坚决执行局、段、站的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坚决拥护上级的决定。

在提高政治素质方面,自己做到了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时参加车站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用学习的理论成果来指导日常的工作实践,努力提高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同时开展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党员群众做好岗位工作,严格按照刘部长"讲科学、高标准、不懈怠"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平时能够认真的阅读党报、党刊上的理论文章,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在组织观念方面,自己做到了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不光自身要求,同时也要求职工与上级精神高度统一。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始终遵守党的组织纪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始终把组织上的要求放在自己工作的首位。在大局意识上,自己能够从社会发展需要上、从铁路跨越式发展的要求上认识铁路的改革。能够从安全是天、安全否定一切的高度上认识铁路当前抓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自己能够做到从大局出发思考问题,把自己分管的工作纳入到大局的要求上,具体的讲就是坚决服从上级的工作要求。在这方面,自己从实际工作要求上对职工进行大局意识教育,教育职工在保安全、保稳定、增收创效上为实现车站的工作目标做贡献。

二、履行职责方面

1、用"高标准"抓安全、注重细节抓现场、确保货运安全

货运安全工作是影响调车安全和行车安全的重大隐患,一年来我把货运人身安全、装载安全、车门安全和附挂物安全作为安全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段、站的人身安全防护办法,身先士卒深入现场,做到了凡装车必检;凡货运损、盗事故必第一时间到场;凡货运车门等安全问题必分析。每天都深入到专用线和货场,发现和解决问题,一年来共考核各类问题100余件,发现安全隐患并现场解决。在动态管理上重点抓五关:一是抓定型装载加固关;二是抓卸后门窗盖阀关打关;三抓卸后货车货位的清扫和扒掏关;四是抓到后货物的交接检查关;五是抓军事运输和重点物资组织关。在安全管理上始终按照刘部长的"高标准"要求自身的工作,同时也教育货运职工严格遵守作业纪律,严格执行货运规章,在安全工作上要做到一点儿不差、差一点儿也不行,确保了货物运输的绝对安全。

2、用"不懈怠"的精神抓运输生产、挖潜提效、确保增运增量。

在运输上由于无固定货源,要想保证车站的发送量,实现运输生产指标,就必须用"不懈怠"的精神打一场持久战。我确定了以码头货物为主攻方向,稳定基本货源,营销承揽零散货源,与公路、水路争饭吃。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利用其它站段的弊端,积极争取码头货源;二是利用价格优势,积极争取公路货源;三是加强营销走访,稳住既有货源;四是加强运输组织,保证不憋不堵。同时确定了进关车审批难、滑油罐车不足、公路竞争激烈,价格优势不明显等运输难点并各个攻关。在运输组织上日常做到了每月对专用线企业必走访;装卸车憋堵必到现场。动态掌握运输生产情况,协调车站、企业和上级的关系,最大限度的实现了车站运输生产任务的完成,截止09年11月末车站提前一个月完成了段下达的货运收入指标。

3、用"讲科学"的方法抓基础,明确责任,确保质量提升。

在基础工作管理上,以日常监督指导为手段,努力达到档案化、楷书化、标准化、优质化、卫生化、质量化。按照部、局"货票填写质量标准",对发送、到达货票、杂费收据等基本票据进行规范,统一了各岗点的文电夹、簿册等,做到簿册齐全、规格统一,盒内盒外一致;规范了各种簿册的填记质量,做到填记及时、干净整洁、文字工整、大小一致、按规定修改,实现簿册填记楷书化;在职工作业上加强职工对两纪的再教育,增强职工遵守两纪的自觉性,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认真学习作业标准,坚决杜绝职工违反劳动纪律问题的发生,重点解决职工会背不会干、会干不按标准干的问题,以职工现场监装卸、职工出务、当班串岗等为重点,教育职工明确责任,严格控制,使职工能够真正按照岗位作业程序去工作,实现了职工日常作业的标准化。为严格规范卫生管理制度,所有分担区责任到班组、责任到人,卫生管理要做到日常化,坚持每日小清扫、周末大清扫的制度,坚持车间每日检查、每周分析制度,坚持职工清扫与日常保持相结合的制度,对重点部位的货运大厅、办公桌椅等要重点抓好卫生管理,使车间所有部位窗明几静、干净、整洁,为职工提供一个优雅的工作环境,为使货主来得舒心,走的满意,使货运车间职场环境卫生化。

三、存在的不足及工作设想

通过一年来的实际工作,自己觉得还有很多的缺点与不足:一是货运业务知识及货运边缘知识上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学习和提高;二是自身政治素养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工作经验上以及应急问题处理能力上还需要进一步磨练;四是开展职工思想教育和沟通方法上还需要改进。为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工作,结合09年工作实际,对以后的工作有几点设想。

1、勤于钻研、提高技能

针对当前货运规章变化快,职工接收难的现状。首先从提高职工的业务素质着手,从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开始。利用班前、班中、班后学习教育,采取理论考试、业务竞赛等多种形式督促职工学习,采用笔试、口答、现场操作等多种形式提高职工自觉学习的积极性。要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全面提高职工的技术业务水平,并且选拔一批业务尖子带动职工群体业务能力的提升。要把职工培养成技能性工人。通过职工业务素质的提高来保证工作质量,来提高运输效率,来保证货运的安全稳定。

2、忠于职守、政治过硬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知道"党"的份量。特别是在管理岗位上更应该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不断学习上级的文电精神来武装和充实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要与上级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不能够有一点杂念,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岗位负责,对领导负责的精神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勤于奉献、乐于吃苦,能够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带领班组职工开展工作,用一个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要用自己党员的模范作用来影响周围的职工,使广大职工能够群策群力,思想稳定、班组和谐。

3、精于管理、提升质量

管理的主要对象是人,以人为本抓管理是干好工作的前提。特别是当前工作标准高,职工思想压力大,思维活跃,要想真正的提升货运工作的整体水平就必须以人为中心开展工作。一要树立岗位服务的观念;二要树立精、细、严的观念;三要树立效率的观念;四要树立勤于管理、甘于吃苦的观念。在质量管理上要以强化基础管理为主线,日常监督指导为手段,努力达到票据管理档案化、簿册填记楷书化、作业程序标准化、货场管理优质话、职场环境卫生化、设备管理质量化,使货运基础管理水平大幅度提升。

4、攻坚克难、提效上量

面对车站周遍无固定运量,装车急剧下滑的现状,特别是当前公路、水路、航空运输竞争优势明显,铁路以铁老大自居的错误观念已经被打破,必须改变过去坐、等、靠的运转模式,主动揽取货源,改变服务质量,以追求效益最大化为原则,以货运营销为手段,以加强装卸车组织效率为根本保证,以全面提升运输质量和车站效益为核心,消灭老牌车,实现增效增收。在抓好运输组织的同时要全面优质的服务于货主,以节约货主时间成本、体力成本、精力成本和经济成本为手段,提升货运服务质量,达到货运服务100%亲情化,货主反馈100%满意化,为运输上量做好根本保证。

5、严抓善管、保证安全

货运安全无小事,货运安全是整个运输安全的重要一环,保证货运安全就必须以完善安全管理为前提,以严抓善管为手段,以人身安全、货运装载安全为重点,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为根本。一是强化职工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职工安全管理的自控能力,要不断提高货运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摆正安全与效率、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使职工安全自控能力不断提高;二是强化职工的业务素质,把住装载关,职工业务素质是决定货运安全的关键,针对货运职工年龄大、学历低的特点,重点抓好职工技术业务素质的提高,切实解决职工会背不会干,会干不按标准干的问题;三是强化职工作业质量,把住交接检查和出发复检关,重点是车门关打、附挂物清理、装载加固、军事运输等,保证装卸前后的检查,保证问题车得到及时处理,保证装一辆重车保一路平安;四是抓住货运安全关键点和措施的落实,确保货运安全;五是加强现场的检查考核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克服好人主义,在安全问题的处理上不打折扣;六是强化营业线人身安全十条的学习,抓住职工作业人身安全关,保证职工人身的绝对安全。总之货运安全工作是车站安全的重中之重。必须按照"讲科学、高标准、不懈怠的精神和要求,狠抓落实,才能保证安全的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