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员个人述职述廉汇报

时间:2022-12-22 04:29:00

广电员个人述职述廉汇报

作为一名广播电视维护工作人员,工作在这个岗位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是事业心和责任感,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努力学习业务,积累经验,熟悉设备的性能,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协作,服从分配,积极参与巡机检修,排除故障等各项任务。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台技术维护工作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紧紧围绕安全播出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不间断、高质量、既经济、又安全”的十二字方针,常抓对运行中的发射设备进行认真细致、严谨规范的维护和保养。特别是今年七、八月份我台在贯彻落实省局《关于立即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的过程中,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指导小组亲临我台指导工作,精心布置,落实安全措施。并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和具体的整改要求。使我台在落实安全大检查的工作有章可循。并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石家庄采购器材设备,增加了信号源和控制台的ups电源、值班室安装了录音电话和应急灯、更换了调频天线,在配电柜改装过程中,我们在长治中波台技术骨干的指导和帮助下,全体职工上下一心,群策群力,仅用了半天的时间就安装完毕并恢复了两套节目的正常播出。

为了提高职工对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台领导多次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重大播出安全预案》,使每个职工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觉,充分认识安全播出的重要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职工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并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的重点内容和《机房检修制度》以展示的方式悬挂于机房醒目位置,时时刻刻提醒每个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播出是第一要务”的思想,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认真落实安全值班制度,多次组织重大安全播出前的大检修,圆满完成了重大节目的优质、顺利、安全播出。

在第一阶段的自查整改过程中,台领导带头,职工动手,对所有涉及安全的环节进行认真排查,不放过任何部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检查到位,取得实效。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我们坚持按照《广播电视技术维护管理规定》做好技术维护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技术维护工作制度和安全工作制度,同时专门组织值班人员反复演练安全播出操作程序,熟悉掌握广播节目信号源的调试和切换。学习并熟悉设备的性能,掌握正确的操作、使用、和维护。加强对发射设备、信号源、供电系统的重点维护。演练应急切换,确保了国庆重大播出的圆满完成。总之,通过我们努力,我台技术维护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技术维护水平逐步提高。各种安全工作措施得以提升。但和兄弟台站相比,我们的差距还很大,我们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仍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紧跟形势。努力学习业务技术,提高业务水平,认真做好技术维护理和安全播出工作,使我们台的技术维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安全完成我台今后的转播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