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队个人述职述廉

时间:2022-12-22 04:16:00

供热队个人述职述廉

二0一一年,我们供热队在矿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大了安全生产,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坚持把用户满意作为衡量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履行服务承诺,深入用户、倾听意见、改进工作、树立形象,继续发扬“辛苦我一个、温暖千万家”的奉献精神,把供热工作做实、做优,保证全矿冬季生产,生活供暖,真正让广大员工家属体会到马脊梁矿的幸福温暖。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我们供热队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注重抓好夏季检修工作、为冬季供暖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我们供热队早动手、早安排,根据2010——2011年供暖期锅炉、供热管网运行的情况,科学合理地制定了夏季检修计划,5月1日停炉后我们全面展开了夏季检修工作。

今年夏季我们供热队对全队的13台蒸汽锅炉和14台热风炉进行了全面的检修,特别是对工业十吨锅炉房的1#、3#锅炉进行了大修,更换了锅炉的承压管,对锅炉从新打前后拱,其余的蒸汽锅炉进行了常规的检修,对锅炉的炉排、鼓风、引凤、出渣、上煤、除尘设备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修。在自检工作项目上我们承担了各类电机、水泵、排污阀、安全阀、高低水位报警器等的检修工作,今年夏季全队共计检修各类水泵30余台,各类电机100余台,排污阀200余个,各类截门260余个,检修安全阀28个,检验压力表50余块,清洗水位表28块,我们还对锅炉的软化罐、外水池、生水池、沉淀池、烟道进行了清理,对锅炉的操作盘进行清理,室内老化线路进行更换。

在管网检修工作中,今年夏季我们共计检修各类管网7000余米,其中外委施工4500余米,自检项目约2500余米,我们对腐蚀严重的工业广场主汽管进行更换,更换8寸管70余米,南梁宾馆主汽管更换6寸125米,更换综合楼浴室室内外主汽管及穿地管6寸50米、4寸40米、,穿地管1.5寸30余处,我们还对家属楼21栋供汽不足的情况进行管网改造,由过去的室外供汽改为地下室直供,改造4寸管网150余米。我们还对高山主井室内外采暖设施进行了全面的维修,更换各类管材400余米,特别是对装车塔皮带走廊管网进行优化布置,供热管道由过去的皮带支架下改为侧墙壁挂,降低了管道腐蚀,延长了管网使用寿命,便于了双方设备维修,共计更换4寸管材270余米。今年我们还对家属楼主地沟进行了整修,原地沟空间狭小,地沟内管网密集,不便管网维修,现提高地沟45公分,共计长度73米,总计开挖土方150余方。为了防止锅炉运行时蒸汽带水的问题,我们还对家属楼主沟沿途增设大型疏水装置6套,解决了管网供汽时的水堵问题。

二、加强供热工作管理、努力提高冬季供暖质量

10月1日我们按照矿领导的工作安排,工业十吨锅炉房、家属锅炉房、高山锅炉房进行了试供暖并取得了成功,10月1日供暖充分体现了我矿党政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为全矿员工家属营造了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锅炉运行后我们规范了水暖工服务行为,突出抓好优质服务,服务好不好用户最有发言权,我队坚持把用户满意作为衡量供热好坏的重要标准来抓,我们继续开通两部热线电话7080216、7080872,全天24小时接待用户们反映的供热问题,我们要求全队干部职工牢记用户满意是我们的服务宗旨,真正做到用户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急用户所急、想用户之所想,用百分之百的诚心为用户亲情服务。其次我们在广大水暖工中开展“深入用户、倾听意见、改进工作、树立形象”活动,要求全队的水暖工对所管辖区域的用户进行走访,及时了解供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征求用户们对供暖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处理与整改。第三,我们严格执行全队干部员工值班制度,我们对值班干部、调度员、锅炉房各工种的值班人员以及水暖组的值班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安排,要求值班人员全天24小时处理各类分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特别是要求队值班干部要全面掌握全队供热设施的运行状况,发现问题要组织协调处理,情况严重的要向上级调度部门反映,对单位部门或员工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安排处理,并落实到人,处理完毕要有汇报记录,我们争取做到小事故不隔天,大事故不隔夜,在第二天的早班会上值班干部要对当天值班中所发生的情况进行通报,通过以上制度的实施,我队今冬的供暖质量,服务水平较往年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家属楼地区无供暖死角,用户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三、大力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确保全队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安全工作是我们供热工作永恒的主题,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对于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高危行业的蒸汽供热工作尤为重要。首先我们加强员工的安全学习,提高认识,从思想上提高保证,我们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创新方法、为学习安全理论知识创造了条件,我们还利用员工培训、周三安全学习日、班前、班后学习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理念,用理念的良好氛围,结合安全工作实际,深入组织理念研讨活动,使安全工作深入人心。其次,我们还由队安全副队长、技术员等组成安全工作组,每周不定时对全队锅炉房、水暖进行安全检查,把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责令各班组及时进行处理,同时还在周三安全学习日上进行通报,通过这些制度的实施,全队的安全事故隐患处理在萌芽状态,全队一年来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保证了我队大型锅炉设备的正常运行。

四、加强员工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员工技术水平

为了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今年6月1日至7月15日,我队组织了43名员工参加了集团公司组织的司炉、化验、起重机司机和装载机司机的培训工作,其中复训35人、初训8人,经培训43人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取得了合格证件,保证了员工持证上岗。7月中旬,我们还组织了化验员、水暖工参加了矿组织的技术比武工作,经过激烈的比赛,顾慧春、贠翠珍、冯艳分别荣获化验前三名,吴刚、孙华、谭二全分别荣获水暖工前三名,并得到了3000、2500、2000元的奖金。进入9月,我们队内部组织了季节性临时工司炉培训工作,培训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形式进行,每天由队技术员进行授课,对锅炉的构造、工作原理、司炉工的操作规程、岗位职责等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培训结束进行了结业考试,经测试参与培训的人员理论知识不同程度得到了提高。通过技术培训和技术比武有效地提升了我队员工的整体技术水平,也激励了我队员工学技术的热情,为我队打造了一支高技术素质和安全素养的员工队伍。

五、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小型材料回收节约工作

我们供热队积极响应矿工会的号召,在全队大力开展了修旧利废和小型材料节约工作,在今年夏季检修期回收废旧管材、钢铁共计40余吨,回收就暖气片500余片,修复利用100余片,回收各类钢砖10000余块,修复各类截门、排污阀50余个,几项共计节约资金25万元,一年来我队的小型材料回收节约工作多次受到矿竞赛委员会的好评与奖励。

六、加强支部建设、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全队各项工作

我们供热队党支部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探索党员干部教育工作与岗位责任相关联系的长效机制,一是强化学习,努力建立学习型党支部;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廉洁自律;三是继续实施党员“一帮一”工程,做好帮困结对子工作;四是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加强党员干部的先进性教育,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大身边先进典型宣传力度,继续开展了“月评十好”活动和“电子道德银行”创建活动。为了丰富广大员工的文化生活,我们供热队组织员工参加了矿组织的各种文化活动和各项体育比赛,并在各种活动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满足了员工群众们的文化需求,提升了员工们的文化素质。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我们夏季检修深入扎实,冬季供暖正平稳有序地进行,在下一年度工作中,我们要贯彻好张董事长和郭总经理在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提高供热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为全矿员工家属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锅炉严重缺水,由于我矿污水处理厂现在停止运行,供水站白天停止对锅炉房供水,夜班的供水仅能维持夜班和早班锅炉运行,供水的短缺严重地制约了锅炉正常运行。

二、技术岗位人员短缺,技术力量薄弱,近两年我队调往井下人员多达40余人,且多为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现我队急需一批年轻的后备技术力量,以保证我队技术工作的正常协接和我队供热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0一二年的工作打算:

一、根据本采暖期锅炉、管网的运行情况科学合理制定二0一二年度夏季检修计划,并根据计划扎实有序地开展夏季检修工作。

二、拆除大车库锅炉房,从新安装热水锅炉。

三、高山装车塔更换一台热风炉。

四、做好家属锅炉房四台锅炉大修工作。

五、配合矿相关部门做好东门锅炉房的搬迁工作。

六、完成好高山主井热风房的配套续建工程。

七、继续大力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突出抓好供热优质服务,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制度,提高供热质量。

八、抓好全队的安全生产,做好锅炉、管网事故应急准备,落实好应急措施。

九、进一步加强员工技术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员工岗位技能,为我队打造一批工作能力强,业务技术精的员工队伍。

十、大力开展质量标准化建设,加强锅炉设备保养检修,保证锅炉房机电设备运行良好,安全附件设施动作灵敏,设施放置有序,锅炉房及周边地区卫生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