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民警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11-25 10:25:00

铁路民警述职述廉报告

一年来,在公安处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派出所党支部的带领下,我坚持以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理论指导,以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为工作中心,在所领导的带领下,与全所民警一道,攻坚克难,积极工作,认真贯彻“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通过加强对管内线路治安防控和开展站车治安防范,全年本所管内基本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现将一年来工作汇报如下:

一、强化政治和业务理论学习,逐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正确的行动来源于正确的思想,正确的思想需要不断的学习。一年来我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一切行动,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责任心,在学习中强化了自己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我还进一步加强了对公安政策和业务的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公”会议以来上级重大决议精神以努力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对各种新颁布和重新修订的法律法规以及各种办案程序规定进行了进一步的认真学习,大大加强了公安工作中的法律意识和办案工作中的程序意识。我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还经常与所里的同志们一道共同讨论学习,在一次次的讨论学习中使大家的业务水平都有了共同的提高。

二、踏踏实实搞好刑事、治安方面工作

对于国家来讲,年可以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年初是冰灾雨雪灾害、五月又是四川等地地震灾害、接着又是洪灾,但是灾害并没有影响中国人民的意志,我们在公路交通几乎瘫痪的时刻,春运保卫和“”工作,紧接着是百站百车整顿,“三查四查”“行动”“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以及日常追逃工作和重点列车的治安防控工作。无论是哪一个专项行动和日常工作我都是和所里同志们一道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殚精竭虑”的工作。每个时期有每个时期工作的侧重点,春运期间是倒卖车票案件的高发期我就带领探组同志们把工作重点放在打炒工作上,主动出击、广辟线索共查破倒票刑事案件起,治安案件起,缴获用于倒卖的车票张价值近万元,给倒票份子沉重一击保护了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在“行动”期间我就带领探组同志们把工作重点放在对管内的的清查整顿上。一年来在全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全年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起,治安行政案件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人,劳教人,治安拘留违法人员人,抓获上网逃犯人,较好的净化了站车秩序基本保证了管内的“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三、一岗双责做好其他工作

在抓好公安业务工作的同时我还不忘做到一岗双责积极协助教导员做好民警的思想工作,当民警之间由于工作和言语之间发生误会或由于对上级政策理解不够而在工作中产生抵触情绪时,我总是主动找他们谈心及时消除误会和抵触情绪,一年来共找民警谈心次较好的凝聚了警心减少了内耗提高了战斗力。在大练兵活动中我和大家一起将自学自练和集中学练相结合自我加压勤学苦练大大提高了自身素质和“三基”水平。在“”教育活动中我更是积极投入从提高党性观念入手按照“”教育规定步骤扎扎实实完成每一步的学习任务很好的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

一年来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还存在着不足。比如对工作不能够很好的统筹兼顾,有顾此失彼的现象和习惯于固守辖内主动出击性不强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会“弹钢琴”的工作方法,为进一步创建“平安站区”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