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员申报述职述廉

时间:2022-11-09 10:43:00

政工员申报述职述廉

我于1998年参加工作,先后从事质检员、材料员、统计员,2009年3月任单位党支部书记。从参加工作以来,对党忠心耿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规章制度,遵守职业道德,热爱思想政治工作,掌握了本职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组织的战斗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是党管干部的具体体现,只有搞好党的组织建设,才能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才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及单位的活力。首先,我着重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新党员的吸呐,现以发展新党员人,接收入党积极分子人,重点培养对象人,为党组织吸收了新鲜血液。其次,严格党的纪律,用纪律来规范全体党员的言行。纪律是完成任务的保证,只有严格纪律,才能保证各项任务的完成,我多次在党组会议上提出严格纪律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必须牢记党的纪律,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并能带头遵守劳动纪律,出满勤干满点,相互监督,共同遵守。因而使全体党员增强了遵守纪律的自觉性,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集体,带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的生命力来自她的先进性,她的先进性来自于全体党员的思想进步性,要想保证全体党员思想的进步,就必须组织持之以恒的学习教育活动。在这次的全党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当中我能认真组织党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学习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使每名党员深受教育,并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于实行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车间整体业务素质的提高。

三、加强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思想认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确保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必须靠人来实现,坚持以人为本、做好人的工作、加强人的全面发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确保安全工作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保证。注重做好职工思想教育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认识使职工思想认识始终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因此,我作为党支部书记始终把做好职工队伍思想工作、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稳定作为中心工作,使每名职工都能高高兴兴上班来,安安全全回家去,确保了安全生产及各项工作的须利推进。

总之,通过从事政工工作以来的工作实践,我深深体会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一是刻苦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高政治素质与业务素质;二是坚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四是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五是在工作中坚持原则,按党的政策办事;六是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只有做到这六点,才能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使自己能更好地为党的事业尽职尽责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