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系统述职述廉报告3则

时间:2022-10-23 10:19:00

国税系统述职述廉报告3则

(1)

转瞬间,我们又共同走过了人生旅途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这一年的艰辛和汗水,我想可以用八句话来概括我一年来的工作,那就是:守责敬业,无怨无悔;成败皆有,不失斗志;坚守信念,不辱使命。在此,我就本人过去一年的工作做简要回顾,供大家考评:

一、边工作边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修养。

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人心在变,这使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局主要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不是将理论死搬硬套,而是要从实用出发,加强自身修养,通过不断的学习,增强自己服务税收、服务全局的能力。

一年来,我一是学理论。通过对、邓小平、三代领导人关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论述的学习,使自己对“人活着为什么,当官为什么,身后留什么”的问题有了更明确认识,理想信念坚定了,思路清晰了,干实事的劲头也更足了。

二是学做事。不断学习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和驾御全局的能力。充分发挥单位副职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始终坚持市局各项工作既有民主又有集中;既有个人不同意见,又服从集体决定。真正做到市局领导班子团结向上无内耗,协作无间共发展,使每一个班子成员都充分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和一名党组成员,身上所肩负的重任和应尽的职责,相互监督,共同进步,互相勉励,推进了工作的大幅进步。

三是学做人。作为单位一把手,自己作风民主,充分尊重他人意见,从不搞一言堂,从不固执己见、独断专行;对待工作,敢于决策、敢于碰硬,出现问题不推委,从不因瞻前顾后、不敢决策而延误工作。在干部管理上,我对科室主要负责人反复强调科室一把手要学会宏观上把握大局,掌握领导的艺术,通过“读一本好书、懂一句名言、做一个实干人”,启发大家学会谋大事、办大事,树立全局意识,切勿被琐事缠身;启发大家重视人才,发挥能人作用;启发大家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切实了解群众和利益要求。同时在广大干部职工中积极开展压力教育,通过对先进的表彰、对压力的专题报告,使大家认识到:综合征管软件上线后压力越来越大,工作节奏越来越紧张,在这种环境下,只有我们敢于面对压力、勇于战胜压力、善于转变压力,并使之成为我们开展工作、推进工作的无穷动力,我们的工作才能进步,我们才能跟上国税现代化建设的步伐。

二、制定目标,自加压力,精细管理。

我们做工作不仅仅是为了应付上面的各种检查,有很多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做的工作实际上是考核指标没有的,是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去做的,一年来,我们围绕“三化”管理目标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1、围绕组织收入这一中心,税收各项收入再上台阶。截止年12月2日,市局累计完成税收入库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年万元,同比增长14.12%,其中州、市两级收入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3.9%和26.41%,特别是所得税入库,今年通过建立专业化与混合式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以及建立《操作规程》,重点围绕帐务不健全的纳税人,实行定额征收和核定应税所得率征收,有力推动了市局所得税管理工作,所得税收入实现历史性突破,企业所得税入库首次迈上千万元大关,达到1005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5.63%,与去年同比增长266.79%。

2、以“活”字促管理,管理模式灵活多样。今年来,我们立足上级要求,经过反复对比和实践,大胆地在企业和个体分别实行“一体化管理”和“三分离管理”两种管理模式,即在情况复杂,但纳税人自身较为规范的企业管理中,实行“一体化”管理,把每一路段所有企业的两税、所得税一起管理(纯所得税缴纳单位仍实行单独管理);而在情况较单一,但纳税人素质普遍不高的个体管理中,则实行“三分离管理模式”。实践证明,企业实行一体化管理,使征管数据不脱节,征管过程不交叉,也避免了“三分离模式”下岗位人员不足,工作量大,工作效率不高的现象;而个体推行“三分离模式”,则便于分工协作、管理、执法集中,收到良好效果。

3、纳税评估:探索出一条市局特色之路。根据企业和个体的特点,在企业中实行按同行业峰值开展纳税评估;而在个体纳税评估中,则实行行业评估、地段评估、市场评估和发票评估等,通过行业评估,先后对液化汽行业、汽车修理修配行业先后进行了行业性税负调整;通过地段评估,明确了城区人民路、团结路、武陵路等三个路段纳税人必须达到起征点以上;依托发票评估,对232户发票大户进行了定额调整,调增幅度最大的由原定300元增到5000元。措施的得力保证了征管水平的稳步提高,截止年12月10日,吉首市上线正常纳税户由年初上线的1044户增加到1789户,扣除292户注销户、187户走逃转非户,实际净增加纳税户1224户,年增加税款百万元。

4、超市规范管理取得阶段性胜利。把超市纳入一般纳税人管理作为今年工作一个重点,首先自9月起全面将其纳入一般纳税人管理;其次,由主管局长亲自带队,对全市56户百货超市和药品超市进行了逐户调查,核实销售经额1.3亿元,对其中2家百货超市和7家药品超市提出了一般纳税人管理建议;第三是对已纳入一般纳税人管理的超市开展超市与供货商往来凭据专项检查,摸清供货商底子;第四,全面组织开展辖区总经销、总税收专项检查,同时,政策上要求超市与供货商货款收取必须凭正规发票或增值税专用发票。超市的规范管理,实现了税收规范化管理由单一纳税人向行业拓展,并进一步促成了小区主动上门协调总经销、总申办一般纳税人的良性互动,不仅如此,这一工作还得到了州局的高度评价,并向全州进行了推广。

(2)

今年以来,在区局党组的亲切关怀和直接领导下,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按上级局的布置执行政策。围绕组织收入这个中心,夯实管理基础,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打牢税收工作基础,在巩固、完善、提高、创新中推进整体工作。以“征管改革有新路,队伍素质有提高,精神文明上水平,综合治理保安全”的指导思想。团结一致,齐心共事,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担责任、人人有动力。在大明宫遗址拆迁,税源减少的情况下,努力拼搏挖掘税源,捡好西瓜不丢芝麻,各项指标达到了预定目标。

一、基本情况:

(一)、团结协作,同舟共济,领导班子战斗力不断增强

,党支部领导班子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新和发展统揽全局,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效能,班子战斗力得到了不断增强。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把廉洁从政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着重在抓学习、抓组织、抓团结、抓检查上下功夫,取得了一定成效,营造了廉洁清明的政务环境。

一、抓学习,思想认识到位。

党支部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提高领导班子政策理论水平和把握大局能力。注重向社会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汲取营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实际问题,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工作的实效性,形成自觉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和求真务实的风气。先后集体观看了专题教育片《为民书记郑培民》和《扭曲的人生》,开展了活动,并建立严格考勤制度,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个落实”。同时,在全所开展了“优秀党日”等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做到书本教育、集中与日常教育、正面典型与警示教育“三个结合”,使我所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

二、抓组织领导,责任分解到位。

党支部对区局部署的工作在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研究、部署的基础上,完善健全了四项制度,加强统一领导,明确各级职责。一是目标管理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税收征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其他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年初将目标责任制进行了分解,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络体系。二是廉政建设定期报告制度。坚持述职、述廉,坚持定期以书面报告廉洁从政工作的开展以及自身廉洁情况,确保从政行为始终处于动态监管之下。三是民主监督制度。轮流组织安排支部成员参加民主评议,接受干部群众的评议和监督。

三、抓班子团结,凝聚人心到位

团结出凝聚力、出生产力,团结出人才、出效益。没有团结就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我们支部领导班子对团结有着深刻的认识,能够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自己。靠感情凝聚人,靠真诚团结人,靠奋斗求发展。能够正确处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坚持党性原则,自觉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使我办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四、抓检查考核,监督追究到位。

认真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情况考核检查,在方法上,采取自查自评的方式,广开渠道,广拓言路,提高准确性;在考核结果上,及时通报,进行反馈,并将其作为党员干部个人推荐使用的依据,维护严肃性。

(二)、突出中心工作,圆满完成税收任务。

针对今年税收任务增幅较大的情况,我们不断完善责任区管理制度,通过加大电子评定税、多元化申报、所得税汇算、纳税评估、清理漏征漏管户的工作力度,圆满的完成了年度税收任务。截至11月12日,共组织税收收入万元,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任务,超计划完成多万元,预计到年底超额完成万元左右。

一、建立和完善一户式税收征管资料,不断规范市场税收管理。

根据区局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所对所辖的户企业和个体户的税收征管资料按照一户式的原则建立征管档案。针对任务重、时间紧、标准高的特点,所里及时召开干部大会,统一认识,明确工作目标,采取立军令状的形式,激发了每一名干部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党员管户多、资料整理多的情况,早下手、早安排,对一户式档案最先拿出方案,为全所建立的样板;税收管理员、不等不靠,积极出主意想办法,结合税收管理工作实际,提出了办公室物品的摆放、文件柜资料的存放标准,被区局征管科列为样板,在各办公室推广。在资料档案整理过程中,全体人员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了提升标准,整齐划一,我们印刷了档案标签,在档案标签印刷好,所有资料归档后,因为印刷公司的原因,发现标签上面公司名称的字体没有对齐,我们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没有因为标签已经编号、装好而降低标准,而是重新印刷重新插装,全所人员没有怨言,统一加班,有的甚至发动家人和好友前来帮忙,一直干到深夜2、3点才把档案整理完毕,我所共装订纳税人一户式资料份,确保了现场会顺利召开。自从10月份确定要召开现场会以后,全所人员主动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整理资料,没有一人发牢骚,都按照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

二、加强税务所硬件建设,推进基层规范化管理。

为了确保现场会召开,按照区局统一部署,我们按照统一税务所标识、统一办公秩序、统一内务环境的原则,我们对所里的硬件设施进行的大幅度修改。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全所共拆除各类标识物近1000平方米,电路改造3960米,包门窗套70个、吊顶300平方米、粉刷油漆4500平方米,配发新办公桌椅17套、制作门头1个,制作责任区示意图、工作职责栏16个,从根本上改变了基层税务所的硬件建设,突出了国税文化建设,使税务所的基层建设提升了一个层次,满足了工作需要,美化了环境,发挥了促进税收管理,优化环境,凝聚人心的作用。

基本达到了工作目标有标准、工作内容有标准、工作流程有标准、工作质量有标准的目标,有效促进了税务所全面工作。

(三)深化创建工作,创新税收服务

一、创新观念,解放思想

组织开展“换位思考”讨论,帮助职工树立在执法中服务的观念,在工作中以“一切方便纳税人,一切服务纳税人”为宗旨,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真正从纳税人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个别职工在面对纳税人时,心理上有优越感,居高临下,衙门习气和作风时有表露,说话办事让纳税人难以接受,服务态度时好时坏,服务水准时高时低。究其原因,都是由于服务观念未能入脑入心,制约手段不强造成的,通过“换位思考”讨论,大厅职工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也大为提高。

二、完善目标管理体系

进一步完善《办税服务厅目标管理责任制》,将工作目标分解为申报征收、税务登记、发票发售、税收服务、廉政建设、精神文明等分目标,对每个分目标又细化为若干个子目标,从而把软任务硬化,把硬任务量化,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指标,形成了一套相互协调、切实可行的目标体系,有效地解决了目标不明确,责任不到人,工作推诿扯皮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三、制定规范化工作标准

按照规范化管理的要求,组织制定了包括税收管理工作和税收服务工作在内的一系列管理制度,着力于抓好“三个规范”:一是规范工作流程,制定了业务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图,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晰;二是规范服务行为,制订了文明用语、服务忌语、礼仪标准等制度,对职工着装、语言、举止、纪律等进行规范;三是规范服务标准,对办税过程中涉及的各类事项制定了明确时限、质量要求和违章处罚标准,对各类收费标准也进行了公示。

四、建立考核奖惩办法

为了狠抓目标责任的落实,我组织制定了相应的考核奖惩办法,对职工的职业道德、勤政廉政、工作纪律、服务质量进行分类考核,把考核结果与奖金、评先挂钩,实现了“考核有标准,奖惩有力度”,较好地解决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形成了有效激励,启发了职工的“内动力”,形成了人人积极向上、个个奋发进取的良好局面。

五、建立监督检查体系

为确保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我组织制定了监督检查办法。一是强化内部监督。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将自我评述与群众评议相结合,督促每位同志自觉落实任务,遵守制度。二是强化外部监督。积极推行文明办税“八公开”,设立投诉举报信箱和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请纳税人参与“每月之星”的评选,自觉接受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三是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追究当事人责任。

二、体会和感受:

我的第一点体会是:用科学地思维谋划工作,带动我所不断向前发展。思路决定出路,思路清才能方向明。我们在抓建设过程中思路始终清晰明确,在认真领会上级精神的同时,全面分析所里建设实际,及时提出所里建设的基本思路。确定了重点工作上求突破,基础建设上上档次,改革创新上出成果,实现全面建设整体过硬的目标。

我的第二点体会是:用自身实际行动引导班子,感召部属勤奋努力。行动是最好的老师,行动是无声的命令。我们支部“一班人”在工作中,我们坚信“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这个道理,坚持时时处处做表率。在我们的带动下,全所干部都能够做到“三勤”,即:腿勤常下户,脑勤常想事,嘴勤常讲话。全所上下形成了勤奋工作,拼搏进取的良好局面。

我的第三点体会是:用群众智慧提高支部决策水平,推动税务所健康发展。在工作中,我们以“干部的问题就是我们的话题”为指导思想,以“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标准,汇集大家的力量,挖掘群众的智慧,深入开展群众性建所活动。充分发挥全所人员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大家建设税务所的工作热情,形成了人人关心税务所建设,人人为税务所建设做贡献的良好局面。

我的第四点体会是:用公正杠杆使用好每一个干部,激活大家工作热情。“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在公正用人时我们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只看优点,不盯着缺点不放。对每个干部都做到了解他们的长处是什么、适合干什么,应该怎么用。二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三是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使每一个干部都明白自己能干什么、想干什么、怎样干好。打破了干部使用管理机制中论资排辈陈旧观念的束缚,给干部队伍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有效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内在动力,全所形成了勇于进取,不甘落后的良好势头,干部队伍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三、下步打算:

(一)、在市局基层规范化现场会的基础上,对规范化的成果进行巩固和细化,使之成为一项经常性工作。

(二)、摸清由于大明宫遗址区拆迁带来的纳税户数的变化,做好税源调查。

(三)、开展小规模企业零负申报的检查。

(四)、加强一般纳税人的管理,重点进行摸底走访,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

(五)、对资料进行整理装订。

(六)、深化税收理论和政治教育学习,重点做好网络远程教育学习。

虽说在本职岗位上做了一些应做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主要归功于市局党组的关心、培养和教育,以及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恳请各位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我的工作。

为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我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端正行风,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并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工作高标准,生活严要求,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扬长避短,发奋工作,克难攻坚,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团结一致,继续拼搏,为推动国税事业的新腾飞作出新贡献。

(3)

刚刚过去的年是应对金融危机、经受严峻挑战的一年,是值得我们每个人记住的一年。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县国税局领导班子,在上级局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应对,努力进取,共谋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面,从四个方面向领导和同志们述职述廉。

一、坚持不懈地抓好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班子的核心领导作用

过去的一年,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各位班子成员严格要求自己,深刻掌握精神实质,并把学习理论与提高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以及增强党性观念、改造世界观、人生观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在抓好组织收入、税收征管、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理论自觉和理论指导。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税收工作宗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发展的意识、服务的意识和创新的意识,领导班子驾驭国税全局工作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带好队、收好税是我们的基本职责,但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要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这需要班子成员的团结协作和密切配合,还需要协调方方面面关系。局班子坚持贯彻执行民主与集中相结合的组织制度、领导制度和工作制度,抓好班子团结,协调各方关系,为国税工作开展创造宽松、融洽的内外环境。对内抓好班子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广纳谏言,不独断专行,虚心听取不同观点和意见;对每位班子成员一视同仁,做到有责、有权,最大限度的调动了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对外加强宣传,特别是加强与人大、党委、政府、政协及财政地税等部门的联系,使社会各界更加理解、支持国税工作。

一年来,我们领导班子带动全局上下集中精力抓组织收入、抓管理创新、抓规范执法、抓优化服务,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班子成员都能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互相支持,密切配合,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坚持不懈地抓好中心工作,努力开创国税工作的新局面

一年来,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总揽,根据上级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不断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是积极应对经济形势,国税收入保持了稳定增长。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我们紧紧围绕收入目标,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组织收入原则,严征细管,堵漏增收,促进了税收收入的稳定增长。全年累计完成税收收入222470万元,为省下计划的103.20%,同比增长13.97%,国税收入占全县GDP的比重预计达到9.89%。

二是正确落实税收政策,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增值税转型,正确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了税收在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职能作用。全年累计完成县财政总收入211463万元,同比增长13.20%;完成地方财政收入56006万元,增长11.22%,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稳定的财力保障。同时办理出口退(免)税131298万元,各类税收优惠退税12820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9223万元,备案研发费用3520万元,有力地增强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了企业和地方经济的持续发展。

三是全面深化管理创新,税源管理质量进一步提高。税收工作要不断创新,这是推动国税事业进步的根本动力。年,我们把创新的重点放在了税源基础管理、信息化管理和内部管理上,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管理创新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今年有3个项目进入了省国税系统创新项目库,其中1个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县局因此被省局集体嘉奖。同时,行业建模工作扎实推进,截止12月底,纳入模型监控企业3018户,占全部工业企业的71.95%;入库税款154003.62万元,同比增长17.3%,占同期税收收入总数的71.65%,提前完成了行业建模两个50%的目标。

四是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治税环境进一步优化。我们始终坚持执法与服务的有机融合,一方面扎实推进依法治税,进一步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充分发挥稽查职能作用,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全年查补入库税款4281万元,占税收收入总额的比重达到1.92%,营造了公开公正公平的治税环境。同时,不断拓展服务平台,优化纳税服务体系,积极推行涉税业务“同城通办”和“全市通办”,推广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试点门征开票为地税城建税和教育附加费工作,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流程,整合办税大厅服务功能,纳税人综合满意度达到了98.8%。

三、坚持不懈地抓好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廉洁高效的表率作用

年,我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上级局开展的“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和县委县政府“企业服务年”活动的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成果。一是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围绕“税收与经济转型升级”的主题,组织骨干力量赴全县各乡镇(开发区)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讲,并结合行政区划调整,进一步完善了中层以上干部乡镇(街道)、开发区及部分重点企业联系制度,积极为镇(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渡过难关。二是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年,县局继续保持了全国税务系统文明单位称号,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三科双双被评为为嘉兴市服务民生满意站所(办事窗口),办税服务厅还被评为全省国税系统群众满意办事窗口,并受到市局集体嘉奖。通过创建在系统上下形成了团结和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三是深入推进国税四项工程。党建工程进一步加强,以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健全组织建设,深化党务公开,组建成立了西塘分局党支部,使党的基层组织和工作机构进一步健全。人才工程不断加强,大力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干部队伍中本科以上学历占69.19%、中级以上职称占31.98%。文化工程扎实推进,通过各种主题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初步形成了“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思想文化氛围。平安工程不断深化,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完善与县人民检察院共同预防职务犯罪协作工作机制,并建立了“三警预防”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制度保障。

一年来,县局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总揽,全面推进四项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完善与县人民检察院共同预防职务犯罪协作工作机制,并建立了预防职务犯罪“三警预防”机制,确保了国税队伍平安。同时,全面推进文明创建活动,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三科双双被评为嘉兴市“服务民生满意站所(办事窗口)”,办税服务厅被评为全省国税系统“群众满意基层国税办事窗口”,进一步凝聚了创建合力,培育了国税团队精神,在系统上下形成了团结和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