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医疗服务管理创优述职述廉

时间:2022-10-11 10:25:00

院长医疗服务管理创优述职述廉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上级领导和院长的关心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院齐心协力,近年来。开拓创新,阔步前进,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指导下,县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镇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带领全院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及医疗卫生各项方针、政策,结合我院发展实际,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坚持把追求社会效益,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放在第一位,通过强化内部管理,构建长效机制,提高竞争实力,提升卫生院形象,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地推动卫生院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并通过有效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卫生院管理年活动,促进了院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同全院同志一道,做了以下工作:

一、积极参与学习。自觉接受职工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并虚心听取,改进缺乏。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医院管理知识,提高自身能力。

二、接受监督。克已奉公,全心全意为职工着想,为病人着想,不辱单位形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带头执行两个《条例》认真履行党内监督职责,正确行使党内监督的权利,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做到遵守纪律不动摇,受民监督,让民满意,规范行为,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三、心系群众,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从我做起。教育全体职工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征得防保科职工同意的前提下,卫生院经济基础还很薄弱的情况下,防保科严格执行国家物价政策,让利于民,ⅱ类有价疫苗等收费价格都在物价部门规定的规范以下,充分尊重并自觉维护病人的知情权、选择权等合法权益,杜绝生、冷、硬、顶、推等不良现象,主动改进工作,及时受理、妥善处置患者的投诉,减少了科室与患者纠纷的发生,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

先后为全镇小学生进行了体检,为提高全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全镇发放了健康保健手册》通过以上举措使人民群众意识到土门镇卫生院确实是自己的卫生院,值得支持和信赖的卫生院,卫生院的建设和服务的好坏同他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四、关心职工,用诚心和爱心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职工利益无小事,始终将职工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对职工晋升、晋级,积极予以协助和支持。院领导班子对职工进修、学习、培训。只要是有利于卫生院建设和发展,院领导班子都一路绿灯,积极协助联系进修、学习的单位,还积极协助职工根据卫生院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干的工作,使之在事业上有所成就,对卫生院发展有所贡献,对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有所协助。

由于种种原因,过去卫生院内职工同职工之间出现过争吵,积极配合院长针对这一情况,主动介入,摸清问题的症结,利用各种关系,通过各种渠道协助他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解开他思想症结,通过努力,全体职工及家属工作、生活日趋和谐,促进了卫生院全面工作。

五、医防并重,努力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医防并重,以防为主是一贯坚持的办院方针,根据卫生院发展需要及社会需求及时添置了一些急需的医疗设备并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根据外地区疾病的发病率高低适时开展新的诊疗项目,设置新的科室。上级疾控中心支持下。

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各疫苗接种我院均按规范操作,公共卫生工作方面,与防保科各职工除努力做好基础免疫、疾病预防控制的基础上,切实执行好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接种率均达到卫生局的要求,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六、增强素质.非常重视防保科与全镇各村卫生室的防疫工作,今年以来我院长领导下狠抓防疫保健工作,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和奖惩制度,由于措施得力,防疫保健工作得到大幅度的提高。

预防保健科定期组织各村卫生室医生学习免疫规划、孕产妇保健、母婴阻断、叶酸普服、高危孕产妇管理等业务培训。对职工素质的提高我舍得花大力气投资。

卫生院整体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加强,卫生院在群众中的信誉度有了显著改善。

七、稳中求进,促进卫生院健康、稳定、和谐发展。院领导的领导下。相继制定了短期规划,中长期规划,不管是短期规划还是中长期规划,都离不开一个“稳”字,社会效益始终放在首位。与防保科室各职工和各村卫生室村医在预防保健工作中一定要有科学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患者都要对亲人一样,科学检查,合理用药,力求尽善尽美。

八、存在问题和不足:虽然我院经过多方努力。医院形象也有很大的改善,但还存在不少问题:1由于底子薄,收入的提高远远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病房陈腐,设备简陋的问题制约着卫生院预防保健科的发展。2随着业务量的增加,专业技术人员人手少、水平低的矛盾逐渐流露进去,防保队伍人手少,远远不能满足全镇人民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