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厂述职述廉小结

时间:2022-08-22 08:56:00

污水处理厂述职述廉小结

市第二批以特许权bot方式进行建设的污水厂之一。市环保投资集团下属子公司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作为中标方,镇污水处理厂是镇十一五期间最重要的环保项目。承担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运营合计25年并最终移交给镇政府。污水处理厂承担全镇的生活污水治理任务,近期服务人口约15万,服务面积84平方公里。

一、基本情况介绍

厂区总占地面积55000m282亩,污水处理厂位于市镇樟澎村破流水闸旁。总处理规模为9万m3/d一起占地面积27500m2处理规模为3万m3/d投资金额4千万元。污水处理厂采用cass又称循环式活性污泥法工艺见附图1设计进、出水水质见附表1

二、建设情况介绍

西北市政设计院佛山分院为设计监理单位,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由武汉华安设计研究院负责设计。市南粤市政咨询公司负责施工图审查,并于12月9日通过了审查并取得了审查合格书。工程监理单位是北京市中协成监理公司,市红树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包建设,深圳市越众建筑有限公司承建。污水厂一期工程1月开工建设;12月基本建成;8月27日通过了市环保局组织的履约检查验收;10月16日市环保局批准了污水处理厂试生产的申请;经过一个半月的调试运行,污水处理厂的设备仪表工作正常,污水处理能力符合设计要求,处理后出水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第一时段一级标准。每天可减少排放cod5吨,ss3吨,n400gp75g

三、设备情况介绍

通过邀请招标完成的针对cass工艺的特点,污水厂的设备采购是完全按照市环保产业中心相关文件要求。以稳定、高效为前提,最终选取性价比比较高的产品,其中3台进水提升泵、2台回流污泥泵、2台剩余污泥泵为国际知名品牌ksb6台潜水搅拌机为中外合资产品,污泥脱水机组、3台罗茨风机为台湾产品,线仪表、紫外线消毒设备中的紫外灯管为美国产品,粗格栅、细格栅、渠道闸门、微孔曝气器、其他紫外消毒设备均为国内知名厂家产品,自控系统则由在国内电气行业拥有众多业绩的单位提供。为了确保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电网提供630kva供电回路的基础上,公司建设了625kva500kw柴油发电机自启动系统。

四、运营人员构成

污水厂人员构架图见附图2污水厂直属于环保投资集团下属子公司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五、实验室情况

负责日常的取样、化验、数据分析及数据存档工作,实验室配两名化验员。实验室总面积为75平方米,分三间:一间为仪器室,主要放置电子天平、显微镜、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酸度计、溶解氧分析仪等精密仪器,内设抽湿装置,确保精密仪器的工作环境,延长仪器的使用寿命;一间为药品间,专门存放化学药品;另一间为分析化验室,内设常规设备和分析仪器,包括电热鼓风干燥箱、生化培养箱、电子天平、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电热恒温水浴锅、真空泵、不锈钢手提式灭菌器、蒸馏水发生器、消解装置、台式离心机、通风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