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长述职述廉小结

时间:2022-08-18 10:00:00

高中校长述职述廉小结

同志们尊敬的各位代表。

大家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即将过去,自己到二甲中学上班也已整整四个月,这一百二十多天里,和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务实工作、开拓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此,就本学期的工作向各位代表汇报,请予评议。

一、明确学校“行为文化建设”创特升整体目标

1.行为文化建设”总体思路的提出

2.学校办学文化体系进一步明确和完善:校训、办学理念等厘清

3.效益优先、质量第一”考核体制基本框架的构建

4.进一步规范了值勤演讲制度

5.青年沙龙”网上交流平台—教育行者”博客圈运行

6.原省委副书记、江苏省文联主席顾浩、江苏省作协党组副书记范小菁来校指导“书香校园”建设工作

二、以教师生长为目的大力开展校本培训

学校成败兴衰的关键,教师是学校之本。学校生存发展的有力保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关键是教师,基于这样的理念,把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

1.推进有效教学”大型教学研讨月活动提升教师教学技能,通过“构建有效课堂。

2.组织开展“为责任而读书”读书月活动

3.邀请特级教师、教育专家进校园进行帮教帮学

并在本校推进反思改革4.组织部分教学线领导和教师赴白蒲中学考察学习。

5.通州市高三生物复习研讨会在校成功举行

有效提升了校化学组的研究氛围6.南通市高中化学优课评比活动在校成功举行。

7.组织初中部教师赴杨思中学观赏学习

8.成功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三、以教学工作为第一要务。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只有不时提高教学质量,才干使学生得到发展,才干使家长满意、领导放心、社会信任。也只有教学质量的提高,才干使我教师辛勤的劳动得到回报,赢得尊重,确立二甲中学在通东地区应有的地位。

1.亲自上示范课,通过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来提高教学过程的效益。亲自给高三学生讲中外名著

2.亲自检查教师听课笔记,在有效教学活动月”后。

3.规范对教师晨读课、晚自修下班的管理

4.加强教学线工作的督促和管理

积极提高德育工作实效四、以活动为抓手。

1.“班旗我设计”校本活动课程的开展

2.秋季田径运动会

3.创建南通市二星级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心智家园”恢复运行。

4.让部分学生在忠孝文化园”接受现实与历史的教育,精心组织开展激进文化、道德教育。

五、以和谐为指引。

1.如教工就餐、校园厕所改造、车棚扩建、校园亮化工程,学校“人文”框架下的后勤服务和基本设施改造使师生生活面貌得到一定水平的提升。

2.教师节、重阳节老教师慰问活动

3.赴上海看望身患白血病的退休教师

4.“和谐”杯教职工排球竞赛

六、勤奋廉洁。

1.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了用车、用餐、推销制度

2.做到原则上个人不用公车

3.同放学,坚持做到与学生教工同起身。

4.坚持用制度管理,组织制订了绩效工资发放方法。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坚持做到重大事件集体讨论,民主决策部级刊物发表了两篇论文5.出版了两本编著。

四个月来,各位代表。尽管自己一直努力地工作着,也取得了一点成果,但存在问题也是很多的比方,教职工福利待遇的期待与实际可能还存在一定的差异;有效教学体系还有待进一步完善;管理的理念还有待转化为师生的自觉行动;对年轻同志具体的传帮带工作做得还不够。此恳请各位代表及全体教职工对我工作多批评,对学校工作多提建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