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执法述职述廉小结

时间:2022-08-04 10:40:00

交通执法述职述廉小结

下一步打算:一是合理、科学的安排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提高对公路行政法规的理解应用和研究能力。

上级领导关心支持和同事们密切配合下,2011年工作中。各方面工作效果斐然。现将今年以来我个人的执法工作以及相关情况简要的总结如下:

一、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执法的理念。认真学习中共党的十七大演讲和新文件,政治素质逐步提升。切实提高科学发展观的应用能力。树立正确的执法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今年被推荐参加了农工党江苏省委在南京举办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自身的党务工作水平、政治掌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协调能力进一步提升。

二、今年以来,业务能力不时提高。打铁还须自身硬。积极参与法制学习,认真做好笔记,不时提高业务水平。注重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为文明执法和做好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语言方面:不时提高表达能力,力求规范、准确;文字方面:不时提高法律文书水平,不出现语言混乱,甚至词不达意等问题,力求行文流畅、严谨、规范;应用能力方面:法律、法规等条文理解到位,适用准确。

三、服务于软环境、服务于经济发展事迹写成新闻稿,对外宣传效果斐然。将路政管理工作中的新做法、取得的新成果。被《中国交通报》新华日报》交通运输部政府网、江苏省交通厅网、江苏交通新闻》等省级以上媒体录用50余篇,写的法制信息被市级以上录用6篇,撰写交流论文5篇,不同媒体发表。向市政府网站信息量位列全市交通系统第一,全市交通新闻宣传培训班上发言交流经验。

发挥党派成员和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自己在取得中央党校法律本科学历的同时又参与国民教育系列的本科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提出建议10多项,被政府部门落实资金的项目过亿元;向教育部门、危重病人以及汶川灾区捐款一万余元,个人事迹今年多次被省、全国性媒体做深度报道。

但是有些工作安排不够科学、合理,存在问题:尽管各方面都取得一定成果。做得不够及时、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