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述职述廉小结

时间:2022-08-01 05:16:00

站长述职述廉小结

主席团成员、各位代表:

一、思想和学习情况

(一)思想情况任职以来我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下级服从上级。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和乡党委政府坚持一致。

(二)学习情况学习是提高自己理论水平、更新知识。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通过学习更进一步确立了邓小平理论在自己思想上、工作中的指导地位。

既然是带头人就要具备与文化工作相关的技能和素质。提高自身修养。一是加强对时事、政治、政策的学习。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意见》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乡镇综合文化站管理方法》解当前和今后文化工作的形式和发展趋势。二是加强文化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参与2009年云南省文化厅举办的文化站长业务培训后,文化站长是基层文化工作的带头人。要坚持学文化。牢记文化厅副厅长所说的每个文化站长至少要学会一门专业技能,不论是吹拉弹唱还是剧本创作或者是摄影技术等”回到单位后我深刻反思,自己到底擅长什么,应该学什么,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学习方向和目标,最终达到一专多能的业务水平。

二、工作情况

基层文化工作是一项重要而繁杂的工作。触及群众文化、图书、文物、文化市场、全国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和农家书屋工程等。乡文化站在工作中以挖掘民族文化、发展民族文化为目标。围绕着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文化主管部门工作重点扎扎实实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化工作,以抓好农村文艺宣传队建设为突破口。并取得了一定效果。

(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是文化站长必备的素质

参与工作第二年就调到文化站工作。始终坚守一个信念:热爱文化事业,由于工作需要。且2005年担负起了文化站站长职务。自担任文化站长工作以来。决心干好农村文化工作,这是干好文化工作的前提,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做到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用一颗赤城的心去对待工作。相信:工作中只要掌握正确的方向,认真领会文化部门工作精神,结合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文化工作放在首位,记在心上,落到实处,就会使工作得到顺利的开展。

(二)搞好民族激进节日和重大节日文化娱乐活动的组织指导工作

人们对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为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根据县文化局、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布置,积极参与组织、指导各类文化活动,主要有:2005年、2006年县菜花节开节仪式刀叉方对的人员组织、排练、道具制作;2007年彝族乡首届彝族火把节演出队伍的组织,文艺节目的编排、指导等;2008年县首届新农村文艺汇演乡演出队人员组织、节目编排、工作协调,并直接参与演出多个节目,最终我乡荣获团体总分三等奖及多个单项奖;2009年乡局部村寨彝族火把节的节目编排、工作协调;多次参与乡党委政府在七.一、国庆等重大节日开展的各类文化体育活动的多项工作。

(三)加快全国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和农家书屋工程的建设步伐

农村知识、信息和文化的传达平台。文化市场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局部。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随着市场经济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和“农家书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文化市场对于实现精神文化产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文化市场中仍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盗版书刊、盗版淫秽音像制品等非法出版物已在乡境内出现,为加强对我乡文化市场的监督与管理,2007年、2008年乡文化站积级组织、协调乡派出所、卫生院、安检所开展了音像市场治理整顿活动”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活动”等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效果。各位领导、各位代表,搞好我乡文化建设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意义重大,任重道远。5年文化站长的工作岗位上虽取得一点点成绩,但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主要表示在专业知识不够,工作主动性不高,缺乏创新意识等。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工作,依照文化部门和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布置,认真履行文化站长职责,抓住并用好各种机遇,不时创新活动载体,扩大活动参与面,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促进我乡文化事业不时发展壮大,做出新的贡献。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文化市场对于实现精神文化产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文化市场中仍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文化市场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局部。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随着市场经济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如盗版书刊、盗版淫秽音像制品等非法出版物已在乡境内出现,为加强对我乡文化市场的监督与管理,2007年、2008年乡文化站积级组织、协调乡派出所、卫生院、安检所开展了音像市场治理整顿活动”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活动”等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效果。各位领导、各位代表,搞好我乡文化建设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意义重大,任重道远。5年文化站长的工作岗位上虽取得一点点成绩,但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主要表示在专业知识不够,工作主动性不高,缺乏创新意识等。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工作,依照文化部门和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布置,认真履行文化站长职责,抓住并用好各种机遇,不时创新活动载体,扩大活动参与面,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促进我乡文化事业不时发展壮大,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