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支书述职述廉个人年终总结

时间:2022-04-02 02:57:00

基层党支书述职述廉个人年终总结

尊敬的政府领导,各位代表。大家上午好!

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今天我作为村党总支书记向各位组长,党员代表,社员代表作一年来的述职述廉报告,请大家审议。

我自年8月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再次当选村党总支书记以来,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全村群众,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使全村按照新农村建设的总体步骤要求快速发展,体现出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乡风文明、环境逐步优美,村庄卫生逐步清洁,全村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坚持原则,依法办事,认真执行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

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百姓百姓一百条心。农村工作繁琐而复杂,开展农村工作我始终坚持二个原则,一靠政策,二靠群众。因为我们这一级是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者、执行者、落实者,如何准确的把党的方针政策及时贯彻落实下去是关系到一个村的三个文明建设的重大问题,所以政策是我们开展农村工作的最大靠山,但最好的政策如果不能及时贯彻落实并使群众接受下来那等于零,所以让群众具有最大的知情权、参与权是我们开展农村工作的最大基础,近年来我村涉及到一系列涉农惠农政策,像土保、农保、医保等,以及沪苏浙高速公路的建设,震庙公路的拓宽再拓宽工程、太湖区域供水工程、三里塘河坡建设等都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但由于我们能按照政策及时宣传落实好,没有一起因政策宣传落实不到位而引起群众矛盾纠纷。作为一名村书记我从来不搞一言堂,一惯利用班子集体智慧,重大事项决策坚持在村两委班子会议形成初步意见的基础上提交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如建造村卫生室、小机房、修桥补路、鱼池的招投标发包等。我们都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后再予以实施。充分发扬了民主、体现了民情。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从不有收受、索取管理对象钱物的现象。

二、心系百姓、勤政为民

作为一名村书记我始终牢记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村民选择我是信任我,我就要力求为他们都办实事办好事,多年来我经常到农户家串门、听取群众意见,了解他们所想、所盼、所急。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去年村里出资建造了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彻底消灭了露天粪缸,铺设了1200米的水泥路,进行河道长效管理,成立专职保洁队伍,使村容村貌大有改观,给村民创造了一个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去年我被镇评为吴江市卫生先进个人。

三、政务公开、体现民主

在日常的工作中严格执行“两公开一监督”制度,以保障村民的利益为目标,按照财务公开,政务公开的制度按时向村民公开财务政务活动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多年来从不私设小金库、从不,,从不巧立名目吃请挥霍浪费村的经济,严格按照镇委关于发展村级经济协作费的考核意见执行,从不超支、从不挪用公款私存、从不坐支以及搞个人经商行为。始终坚持做到集体财产为集体所用,使集体资产历年增值。

四、扶贫帮困、持之以恒

历年来我们主动关心村里的弱势群体,年年走访慰问困难户,对一些生重病大病的困难群众给予经济照顾,对于一些因病致贫而读不起书的家庭给予助学补助,让那些普普通通的村民在细微之处感受着党的温暖。

各位代表:以上是我一年来的工作小结,对照优秀村书记的标准和上级以及群众的要求还有许多不足,今天的述职述廉只能作为我今后工作的起点,我要向优秀村书记学习,学习他们勤政为民、乐于奉献的精神,争做一各党员群众信任的好村官。以上述职述廉汇报如有不足敬请大家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