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争先创优特色述职述廉

时间:2022-03-24 09:37:00

街道争先创优特色述职述廉

社区党支部认真开展了“争先创优”活动,进一步激励了社区党支部共产党员认真履行责任目标,更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完成了区委、区政府及新办党工委办事处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区委组织部、街道工委有关争先创优工作安排,结合香园社区的工作实际,我们认真开展了“争先创优”活动现将我们社区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的特色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贯彻指导思想

我们以十七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为目标,以培养“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建设社区服务队伍为重点,全面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有成效的工作,努力开创社区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推进我区两加快一维护大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工作总结

我们社区党支部认真开展了以下两项工作:

1是:党支部开展了争创先进党支部工作,2是社区党员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活动。

通过“争先创优”活动我们加强了党员队伍建设,推进落实了党员责任目标管理,深化了党支部“争先创优”和党员“星级卡式管理”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巩固党建成果,推进了社区党员“星级卡式管理”活动的深入开展,落实了党员责任目标管理,激励党员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充分发挥了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活动方法

“争先创优”活动由社区党支部负责组织实施,在社区全体党员中开展,结合责任目标管理,与党建其他工作同步进行。活动中我们做到了三“个结合”:一是同党员的岗位特点相结合。把“争先创优”作为党员责任目标中个性目标的核心内容,突出业绩贡献,突出先进性和可行性,我们坚持了“两个从严”,即:制定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目标从严,制定重点岗位人员的目标从严。要教育党员以在各自岗位上当先锋、争模范为目标,认真履行职责,激励社区广大共产党员争当复合型干部、全能员工和智能员工及十星级党员。二是同社区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开展多种形式“争先创优”活动。

四、检查考核

1、社区党支部把阶段性的主要工作作为“争先创优”活动的重点,严格考核责任目标落实情况,考核结果作为“七一”评选先进、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主要条件。

2、社区党支部及时总结新经验、发现新典型、创造新方法,加强与上级党组织的信息交流,活动丰富多彩。社区党支部开展的党建活动月送健康活动更具有特色,开展的读红色经典为党旗添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争先创优”活动,是今年社区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认真履行责任目标,经常对照检查自己,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在社区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带领群众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