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局志愿服务情况调查研究报告

时间:2022-05-25 03:38:02

文体局志愿服务情况调查研究报告

“双创”活动开展以来,区文体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开展了“践宗旨、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区文体局书记和局长带领15名在职党员到大坡镇村委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首先走访看望了村党支部2名困难老党员,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对老党员做出的贡献致以了崇高的敬意。接着,一行人又到村委会田心村和柚子基地调研当地文体设施建设和农业生产发展情况。当天,区文体局机关党委认领了陈日江、周德培等困难家庭户的“微心愿”4个,组织村、大坡镇、三门坡镇和红旗镇等4支队伍开展精彩激烈的男子九人排球赛,送上扣人心弦的琼剧演出,与村委会共同帮助他们实现了“举办一场排球赛”和“看一场琼剧”的微心愿,也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饕餮大餐。

每个周末,为了进一步美化城市容貌,我局在职党员积极参与了“双创”活动在职党员“爱我·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共组织了20名在职党员对国兴街道道客社区、国兴街道道客社区道客桥沿路的路面野广告进行了清理。清理工作从9:00开始持续到11:00结束,清理、涂刷了路段上的电线杆、电路箱体、树干、临街墙面等野广告200余张。同时,我局党员干部还积极向行人和沿街铺面人员进行宣传,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双创”的行列中来。

在“双创”活动开展期间,我局每天晚上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对“双创”挂点社区道客社区进行夜间巡查工作,除了对责任路段进行巡查,还着重对我区范围内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监管的文化场所进行“双创”宣传和卫生检查,认真完成各项“双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