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工作与社情民意调查报告

时间:2022-09-25 11:36:27

稳定工作与社情民意调查报告

为更好地推进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及时发现、化解社会矛盾和社会纠纷,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局对维稳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年初成立了安全、维稳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责任小区进行安全、维稳方面的督查,发现重大问题及时研判,及时上报,认真排查,积极化解。现将2014年第二季度民意调查结果呈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安全、维稳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遏制社会不稳定因素的产生,结合扶贫工作实际,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副局长具体负责,落实专人进行集中排查。

二、工作方法

一是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有关安全、维稳方面知识,充分了解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求各党组成员采取上下结合、日常排查与定期集中排查相结合,重点排查与普遍排查相结合起来的方式,对矛盾纠纷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每季度末由局办公室将调查汇总结果统一上报。

三、调查情况

我局责任小区居民共计16户,其中扶贫局员工4户,占25%,人大、政协、畜牧、一小教师各一户,其它住户8户占50%。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走访调查,认真梳理及排查,责任小区全体住户对小区内的安全、稳定情况表示满意,无违法违纪、上访等不稳定因素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