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调查报告

时间:2022-09-20 03:22:06

市场营销调查报告

为深入了解旅游客源市场状况、需求特点,分析作为旅游目的地如何满足旅游市场需求。针对周边旅游客源市场,根据公司安排,由公司分管营销工作的副总同志带队,会同旅游公司、大酒店、旅行社一行十一人,于2014年6月18日至23日赴、市,进行了旅游客源市场摸底,较深入地了解这几个地区的旅行社和消费者对的认知度及满意度,调查以及分析游客的消费偏好和心理,了解作为其旅游目的地的优势与不足,准确掌握客源构成,了解旅游消费者诉求,提出具体的针对性措施,准确定位旅游市场的发展方向。

通过与旅游协会和文化传媒公司接洽,联系了14家业务突出、遵守行业规范、口碑较好的旅行社进行了约谈。

一、约谈调查发现面临的问题

(一)、游客量增长幅度不大,团队逐年减少;

旅行社团队逐年减少,旅游界人士普遍认为,这是由于旅游发展后劲不足,基础设施建设停滞不前,没有吸引点。组团利润空间太小,导致旅行社没有收客积极性

(二)、红叶成了的代名词,淡旺季落差加剧;

走访调查发现,的名气是很大,但一提到游客的第一反应是“红叶”。潜移默化让人误解成只有红叶,造成了旺季人满为患,淡季无人问津。春夏季节的看点,还需要花大力气挖掘。

二、各旅行社对景区发展的建议

(一)对旅行社的优惠政策落地。给予旅行社多层次、多梯队的价格激励政策。灵活的价格政策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一个景点竞争力,要做活传统渠道销售,就要让旅行社有利可图和减少可能的风险,充分调动旅行社参与景区营销的积极性。

(二)为改善淡旺季明显的状况,着力挖掘春夏有看点、有卖点的资源,推出新的旅游产品。

(三)积极打造新的精品景点,增加景区可游度,增长游客在景区内的游览时间,继而带动景区内餐饮、住宿、购物等二次消费项目。

三、市场的营销宣传手段

针对各旅行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加之出发前的营销意图,我们与国家森林公园有限公司一起以门票置换的方式,在电视台、晚报和公交车车内,分别以短片、文字、图片的形式对夏季旅游进行了全方面的宣传营销,一是加大对夏季旅游的宣传促销,二是进一步巩固原有客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