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优秀少先队员”班会主持词

时间:2022-09-07 09:33:34

“争当优秀少先队员”班会主持词

合: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甲:金风送爽,丹桂飘香,

乙:在迎接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的美好日子里,

丙:我们二(1)班全体同学满怀喜悦的心情,欢聚在一起,

合:举行“学习少先队知识,争当优秀少先队员”主题班会。

甲:争当优秀少先队员,

乙:要学习少先队知识,掌握少先队知识,践行少先队知识,

丙:用少先队知识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

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甲:下面要考考大家,看同学们知道不知道少先队知识。

乙:请大家仔细听着:少先队的队名;少先队的性质;少先队的目的;少先队的队旗;少先队的标志;先回答这5个,知道的请举手!(由一个同学回答)

丙:XX同学回答得非常正确:少先队的队名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先队的性质是少年儿童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少先队的目的是培养队员“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劳动、爱护公共财物”的“五爱”精神;少先队的队旗是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少先队的标志是红领巾。

甲:还要考考大家,看谁能够回答。

乙:同样是5个问题,少先队的队礼;少先队的作风;少先队的呼号;少先队的队歌;少先队的生日;知道的请举手!(由一个同学回答)

丙:XX同学回答得非常正确:少先队的队礼是:右手五指并拢,高举头上;少先队的作风是:诚实、勇敢、活泼、团结;少先队的呼号是:“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回答:“时刻准备着”! 少先队的队歌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的生日是:1949年10月13日。

合:通过以上的考试,说明我们大家少先队知识都学习得非常好,为每个人争当优秀少先队员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下面,我们要讲讲每个同学如何去争当优秀少先队员。

甲:争当优秀少先队员,我们每个同学要培养“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护公共财物”的“五爱”精神。爱祖国要热爱我们地域广阔、物产丰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伟大祖国,“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爱人民要热爱伟大、勇敢、勤劳的中国人民,“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爱劳动要树立劳动观点,养成劳动习惯,“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爱科学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爱护公共财物要牢记公共财物是祖国和人民的财产,是人民辛勤劳动的成果,“以爱护公共财物为荣,以损坏公共财物为耻。”

乙:争当优秀少先队员,我们每个同学要听党的话,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参与实践,培养能力,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丙:争当优秀少先队员,我们每个同学在家庭要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要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要做一个好公民。我们每个同学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

合:我们今天的主题班会开得十分成功,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少先队知识,进一步明确了争当优秀少先队员的要求,让我们大家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为今天的主题班会拉下帷幕,谢谢大家!(在雄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中结束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