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主持词专题7篇

时间:2022-05-11 08:41:30

护士节主持词专题7篇

第一篇:护士节主持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在这百花盛开、草长莺飞的美好时节,适逢“五一二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在院领导的关心、重视下,我们相聚在这里,举办以“我的人生观”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共同迎接“五一二国际护士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医院全体职工向在座各位向全体医生、护士道一声“节日好”;向因当班而无法来到我们演讲会现场的医生、护士致一声:您辛苦了;向自始至终关心、重视医生、护士工作和生活的各位院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衷心的祝愿全体工作者节日愉快、合家欢乐!

出席演讲比赛的领导有:院团委:,院党支部,分院院长,分院团支部书记,分院党支部书记。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参见演讲的人员有:综合内一科护士,医生,综合外二科护士,医生,综合内二科护士,医生,综合内三科护士,医生,综合外一科医生,护士,监护室护士,手术室护士。

如何看待人生?如何看待事业?这些问题都会涉及我们的人生观问题。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正确地对待世界、对待人生,如何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是我们今天交流的话题。

1、古往今来,对于人生的看法可谓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孔子有入世有为的人生观。作为儒家思想的创始人,孔子主张人来到世间就应该刚健有为,积极入世来施展人生的抱负。孔子特别强调事人、人事的重要性,要从人事活动中去体认天命(自然),积极有为,而不是消极顺命;老庄有出世无为的人生观。与孔子的人生观不同,老庄哲学认为在人类之初的社会里,人性是非常淳朴的,而在现实社会中,人们却被自私多欲的思想所支配,使本来淳朴的人性受到损害。为了实现人性的复归,老庄哲学提出“无为无欲”的人生原则,认为寡欲可以防止人做恶,恢复人的善良本性;叔本华有悲观绝世的人生观。他认为生命意志既然表现为人生,则人生也就为意志所支配,而人的欲望是无法满足的渊薮,人生却总要追求这无法满足的渊薮,因此,人生的本质即是痛苦。而今天的我们应该树立什么样的人生观呢,下面请大家欣赏综合内一科护士的演讲,她演讲题目是。掌声请出。

2、感谢的精彩演讲,人生观,是对人生目的、意义的认识和对人生的态度,具体包括公私观、义利观、苦乐观、荣辱观、幸福观和生死观等。我们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人生业绩,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高尚的人。下面请欣赏综合内一科医生为大家带来的。

3、感谢的精彩演讲,“悬壶济世,救死扶伤,解除病痛”是中华民族优秀道德中对医生职业行为规范的高度概括,是对医生人生观、价值观的表达,每个临床医生均应恪守医生的职业规范,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树立“救死扶伤,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满腔热忱,开拓进取,精益求精,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行业风尚。下面请听综合外二科护士带来的演讲。

4、感谢的精彩演讲。一身雪白雪白的衣装,穿出了无比圣洁的美丽;一份救死扶伤的责任,挑起了无比沉重的担子;一种永往直前的精神,扬起了无比神圣的旗帜。这就是我们的真实写照,被人称之为白衣天使。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在人的一生当中有谁会不需要护士的细致关心和悉心照顾呢?护理工作是一门精细的艺术。护士的心,是一颗颗天使的心,是爱心、耐心、细心,更是责任心。我们新时期的护士更应当与病人心连心,悉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护士节表彰会主持词

甲:各位领导

乙:各位来宾

丙:女士们

丁:先生们

合:大家晚上好!

甲:今天是个好日子,博爱的春风吹暖我们的心房!

乙:今天是个好日子,激扬的歌声放飞我们的希望!

丙:踩着春天的脚步,我们今夜欢聚一堂

丁:抱拥丰收的喜悦,我们共同见证辉煌

甲:听,这是我们“激情坚韧协作创新”的誓言

乙:看,这是我们“务实和谐奋发进取”的身影

丙:石门县人民医院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颁奖晚会现在开始!

丁:在这欢庆的日子,我们请来了几位尊敬的嘉宾,他们是:,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甲:年,是我院快速发展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在以院长唐生道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创建三甲医院为目标,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办成了一件又一件实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亮点,再次谱写了医院发展的新篇章!

丙:鼠岁呈祥,牛年纳福,接下来,有请我们尊敬的唐院长为我们牛气冲天的牛年致辞!

(唐院长上台致词)

乙:一串串数字,凝聚的是八百颗热血丹心的无私奉献,一幢幢大楼,奔腾的是几代人的超越梦想......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护士节授帽仪式主持词

今天,主持了本校“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暨传光授帽仪式”活动。为了筹备这个活动,辛苦了好几天,可以说是精疲力竭。可恶的是,从晚上活动开始直至结束回到家里,这两条小腿一直抽筋不断。想写个像样的感言之类日记,好像也江郎才尽。再说今天都没有机会去拍照,向别人要去,这一时半会也要不来,就先把自己的主持人串词挂上去吧。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亲爱的各位护士生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今晚传光授帽仪式活动主持人林星虹。当季节走进了生机盎然的五月,当枝头已变得葱翠欲滴的时候,我们迎来了第98个圣洁而庄严的国际护士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准护士们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为我们精心筹备的“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暨传光授帽仪式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衷心的祝愿全体护理老师、07级及08级全体护士生们节日愉快!祝愿我们能实现自己所有的追求。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护理界的四位前辈,她们是原xx市医院护理部主任王长玲老师,现任xx市医院护理部主任夏冰老师,郑玉琴老师,xx卫校护理学退休教师陈丽娟老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她们的到来;应邀前来的还有福州市教育局成教处陈处长,职教中心霍书记,福州市卫生局成教处刘处长,掌声欢迎,参加仪式活动的还有学校领导和部分教师以及08级全体学生。

今夜,我们隆重聚在一起,和全世界护士一样带着崇敬的心情,纪念和512节日联系在一起的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因为是南丁格尔手上的灯,照亮了人间的天堂。

“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上天赐予我们崇高和神圣,它以战胜病魔为己任,以救死扶伤为职责,以无私奉献为誓言,以拯救生命为承诺。一袭飘然的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护理事业需要我们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位病人。而对即将跨入护理行业的护士生而言,则更需要你们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护理基础知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对此我想我们郭校长肯定有更详细和热切的期望......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县医院护士节会议主持词

各位医生、各位护士、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庆祝医生和护士们的节日,并表彰医疗和护理工作的先进个人。在此,我向县人民医院的全体医生、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衷心祝福你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医师和护士都是医疗卫生技术队伍的主体,担负着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县人民医院是我县医疗技术的骨干力量、支柱力量和中坚力量,长期以来,担负着我县人民群众的伤、病救治的重大而艰巨任务。

多年来,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待病人如亲人、对工作极端负责,以医院为家、以病房为家,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你们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护理技术,救治了成千上万的伤、病患者,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你们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得到病人的广泛称赞。因此,我县改革发展和卫生事业发展的成就,凝聚着你们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在此,我代表县卫生局对你们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医疗卫生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密切相关。希望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以及所有医务工作者,以医生楷模白求恩和护士楷模南丁格尔为榜样,继续发扬崇高的医德、高尚的情操,不断吸收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保持爱心和责任心......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国际护士节主持词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护士同仁:

下午好!在这生机盎然的5月,我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护士节。很多人说,我们护士是人间的天使,用温柔的心守护着生命,但我更觉得我们是平凡的小草。在医院这个大集体,如果医生是花,那么我们护士就是绒绒的绿草。小草无处不在,映绿了春天,使鲜花更显出她的美丽。

我们每天在病床间忙碌,有送病人出院的欣喜,有听到病人一声声真诚的道谢时的宽慰,也有繁忙工作的压力,不被理解的委屈。我们想给病人更多的关爱,我们也愿意给我们的合作者-医生更多的关怀和更好的工作配合。一名护士,必须要有一份阳光的心态,一个亲切的笑容,用温柔中的刚强来营造一个健康的工作氛围。因此,我们也要来关爱我们自己,让我们自己的内心充满阳光,才能将阳光播撒在每一张病床边,每一个来查房的医生身边。今天,我们护士节活动的主题就是――nursingnurse,关爱护士,让护士再这份关爱撒遍医院每一个角落。

关于这个话题,相信我们的院长一定有很多的话要对大家说,我们欢迎......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护士节歌舞晚会主持词

合:各位领导、各位姐妹们:晚上好!

甲:适逢春夏之交,万木葱翠的美好季节,在院领导的关心、重视下,我们相聚在一起,共同迎接“五一二国际护士节”。愿在座的各位姐妹们在这优美的旋律和自娱自乐的歌声陪伴下,度过一个难忘、温馨的夜晚!

乙:值此“五一二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在座以及因当班而无法来到我们晚会现场的全体护士姐妹们,向自始至终关心、重视护士工作和生活的各位院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衷心的祝愿全体姐妹们节日愉快、合家欢乐!

甲:为了使大家更好的感受一下节日的欢乐,放松一下长期辛劳的肢体,院领导做了大量的工作和精心的安排,此时此刻他们和大家一样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借此机会想和大家说几句心里话,掌声欢迎。

《院长讲话》……

乙:非常感谢古院长对我们工作的肯定、鞭策和期望,我们一定坚定信念、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救死扶伤,和舟共济,

甲:《同唱一首歌》

甲:护士工作集艰辛、劳累和繁琐于一身,虽是绿叶,却从不吝啬对红花的衬托。你们用可人的微笑,给病人带去医护人员的关切;你们用细碎的脚步,送走太阳又迎来曙光的降临。

乙:护士职业融友爱、责任和道义于一身,虽然沉重,却深感光荣而又无怨无悔......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医院庆祝护士节主持词

甲:各位领导

乙:各位朋友

合:下午好!

<开场白>

乙:旭日东升,需冲破黎明前的黑暗

甲:历史前进,要冲破长冬的阴霾

乙:走过千山万水,历经万险千难

甲:生命的终点,当鲜红的太阳冉冉升起,终点又成新起点

乙:"诚、勤、严、精"始于心诚,而成于精湛,更要求我们对岗位无限热爱,对职位无比珍惜,给病人带来温暖的同时,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甲:走过八十四年的春秋,中国共产党无数先烈和前辈创造出一个繁荣富强的中国,我们今天的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只有本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能创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才能不负先烈和前辈们的重托。

乙:下面,借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大好东风,结合我院"做白求恩式医生,创建人民满意医院"的活动,我们第党团支部联合组织的"诚勤严精、爱岗敬业--"

甲:"--修身成才、职业遐想"主题演讲比赛

合:现在开始。

<介绍来宾和评委>

甲:首先介绍一下到场领导:院长

乙:下面介绍一下评委团:

主任

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的到来

<党支部讲话>

甲:请第党支部副书记讲话

<介绍规则>

甲:这次比赛共有十名选手,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纪念奖七名;还设有团体奖一名。

乙:比赛共分为两个部分:演讲部分和答题部分,二者穿插进行。每位选手围绕主题演讲五分钟,满分为十分。然后回答一个问题,答对增加一分;答错或答不出可以现场求助一次,若答对增加0.5分,答错不加分。问题由屏幕主体中选取。团体奖是以科室为单位,取平均分中得分最高的科室......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