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领导专题民主生活会主持词

时间:2022-01-09 04:19:25

商务局领导专题民主生活会主持词

同志们:

经报请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区委督导组同意,今天,我们召开区商务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在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促进商务事业发展。

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有:区政府副区长同志、区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同志,成员同志。让我们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参加本次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办公室同志。

本次会议会期半天,主要有五项议程:

首先,由我代表局领导班子汇报前期准备情况。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商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要求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兰考重要讲话和“三严三实”讲话精神,聚焦“四风”,转变作风,深入扎实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前期各项活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宣传动员。制定了局学教活动具体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聘请了特邀监督员。二是认真组织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的办法,狠抓学习教育活动,发放学习资料26本,组织开展了“夜学”和“学习日”、财务审计专题讲座、书记上党课、警示教育等活动,每人撰写心得体会两篇以上、记读书笔记1万字以上。三是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情暖万家”、“结亲拜年”、“三进五访”、“把支部会开在群众家”、“新三万”、“一线体验”、“满足微心愿”、“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活动,共走访企业12家、群众110多户、慰问困难户15户、满足微心愿8个、帮助解决各类困难5个。四是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共发放征求意见表60份,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汇总查找到我局领导班子“四风”突出问题10条、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意见30多条。五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行即改,对公务接待、车辆管理、上下班纪律、请销假制度等重新进行了规范整改。六是真诚开展了交心谈心。制定了《领导班子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方案》,“四必谈”做到全面落实,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局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再次坦诚开展了交心谈心,共交心谈心6人次,进一步沟通思想、增进共识。七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讨论,主持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工作,党组成员结合学习心得、个人实际、交心谈心情况和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各人自己动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先后数易其稿,修改都在6次以上。

综合前期工作情况,局党组认为,局领导班子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征求意见广泛深入,交心谈心坦诚透彻,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实在,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到位,具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条件。经报请区委督导组同意,今天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刚才,赵组长、陈区长分别代表区委督导组和区政府对我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对局领导班子及班子个人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我们局领导班子,又指出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对我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我们倍受教育、倍感鞭策,我们一定深入领会赵组长、陈区长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下面,由我代表局领导班子表态,并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作简要安排。

经过半天时间的深刻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区商务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标。对于这次民主生活会,我们深感规格高、要求严、检查实、批评直,前所未有,震撼了心灵,触动了灵魂,纯洁了思想,既有羞愧自责的刺痛,又有如释重负的轻松,还有坦诚交心的喜悦。特别是区委督导组领导、区政府陈区长、现场指导,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迪,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大刀阔斧改作风、真抓实干谋发展、全心全意为群众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委督导组的要求,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将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对症下药”、迅速整改。对照“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迅速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强力整改。对问题实行“销号制”,逐一制定针对性措施,坚持“四个不放过”:责任不落实的不放过,措施不具体的不放过,标准不达标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能够立行立改的马上改,需要逐步整改的迅速明确步骤和时限,需要常抓不懈的加快建立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二是继续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落实抓整改、建章立制转作风,继续按照要求抓好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我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效。

三是转变作风、争创一流。结合本职工作,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体现到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保发展、惠民生上。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向上争取、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深化改革,简政放权,为加快滨江生态新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