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持词

时间:2022-10-29 08:15:56

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持词

根据工作安排,今天上午由我来主持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第二和第三阶段,也就是批评和自我批评,还有民主评议党员,会前,村里已经组织了相关学习,昨天下午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接下来我们直接进行第二个阶段,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始之前,我向村支部班子成员们再强调几点要求:

一是要打消顾虑,轻装上阵。部分同志在会前确实因为村两委工作有所顾虑,但通过一段时间来的谈心谈话,希望大家能抛开面子、放下包袱,说真话、动真格、表真情,同志要带头向自己开炮,做好榜样,带着大家找出问题、增进了解、促进团结,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二是要一针见血,辣嘴辣心。讲好话、绕圈子的一律不要,要谈就谈自己思想上有什么病、言行上犯了什么错,自我批评要揭开自己的伤疤来给大家看,相互批评要直截了当,戳到对方的痛处,不仅在嘴上要辣,还要触及灵魂,来一次思想的大清理。

三是要瞄准靶心,对症下药。大家要围绕党性意识强不强、服务群众好不好、为民办事公不公、自我要求严不严这几个方面,结合农村实际来说明“四风”问题,会前的意见要和会上的批评相统一,不搞个人恩怨和人身攻击;自我批评要主动认领班子的“四风”问题,相互批评时要仔细记录其他同志对自己的批评,给下一步的整改落实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面,请各位支部委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

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要按顺序对其开展批评,等大家批评完之后,接受批评的同志要作表态性发言。等下大家注意一点,对照检查直接讲“四风”问题和具体表现,其他的暂时不讲。

接下来我们直接进入会议的第三个阶段,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首先请同志通报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准备工作情况。

接下来请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下面请县工商局驻村“三送”工作分管领导何子萌同志点评。

下面请县第五督导组同志点评。

下面,请同志就贯彻落实与会指导同志的指导意见,抓好问题整改、加强支部建设,作表态发言。

下面,我来讲几点意见。

最后我们开展民主测评,请在座的全体党员和列席的各位同志填写测评表,测评设“好”、“一般”、“差”三个选项,请大家对照《民主测评党员不同档次的参考标准》在相应的位置上打勾,大家不能做“老好人”,无原则地一味评“好”,“好”“一般”“差”三个档次要有一定的比例,等下请工作人员做好回收,保证收齐。

今天会议的议程完毕全部完成,会议就开到这里,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