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主持词3篇

时间:2022-04-10 08:13:4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主持词3篇

第一篇

同志们:

经党总支研究并与县委第11督导组对接,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批复同意,我局今天组织全体党员和股级以上干部召开这个动员大会。上级对我局教育实践活动非常重视,县委常委亲自出席待会还将做重要讲话,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还有市委第2督导组成员、市港航管理处直属管理所副所长同志,县委实践办副主任、综合二组组长、县两新工委书记同志,县委实践办第11督导组组长、县中小企业局总支书记同志、督导组副组长、县计生委副主任科员同志,督导组成员纪检干事同志,计生委信息中心主任同志,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

本次大会主要有以下几个议程:

一、首先观看专题片

二、与会人员对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和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民主测评,

三、请局长同志就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动员讲话。

四、请副局长同志宣读《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五、请县委实践办第11督导组组长同志讲话

六、请县委常委、县委实践办第11督导组第一组长同志作重要讲话。

第二篇

同志们:

2月21日,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强动员、总部署。县委对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十分重视,特地派出了以为第一组长、中小企业局总支书记组长的第二督导组全程督查指导,等一下和同志还将作重要讲话,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去年开始,根据县委安排,我们结合交通工作实际先行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三送”工作为抓手的“加快发展、重塑形象”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查找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一项一项的整改,是我们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热身”和“排练”。所以,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我们有着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连续作战的精神,争取本次活动走在前、争先进、当标兵。下面,我先讲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县委已经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全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三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密切联系群众中,继承传统、发挥优势、创出特色,不断唱响“加快发展、重塑形象”这一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的新品牌。二是全局上下同心同德、同欲同向,里里外外拧成一股绳,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换挡提速、加快交通振兴的磅礴力量。三是要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以刮骨疗毒的勇气、猛药去疴的决心,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以作风的大转变,促进环境的大优化,推进发展的大跨越,实现形象的大提升。

二、创造性地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我县教育实践活动总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和“加快发展、重塑形象、践行精神”为抓手,推进交通事业发展。具体活动过程中,要牢牢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教育实践活动能不能善始善终,会不会“三分钟、一阵风”,关键在于全局干部思想认识一定要深刻到位。第二、防止假把式、空对空,必须把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要我们解决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要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杜绝截留、挪用项目资金问题的发生;三是要解决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开办事程序,规范权力运行,用规则文明打破关系樊篱,彻底消除“遇事找人、找关系、不找规则”的怪象。第三防止照本本、跟风走。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以交通工作实际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防止走形式、走过场。解决“疲”、“搬”、“闯”的思想。必须突出整风精神,把“严肃”、“认真”贯穿始终,老老实实查摆问题,认认真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揭短亮丑、动真碰硬,查出病灶、找准病根。当然,突出整风精神,并不是要搞“整人”运动。上级一再强调,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通过教育端正思想、发现问题、改进作风、治病救人。大家一定要打消顾虑、放下包袱,敢于拿起“手术刀”,刮骨疗毒、剜瘤治疮,争取把问题查出来,把毛病改正掉。第五防止两张皮、两脱节。我们既不能因为开展活动而耽误了中心工作,也不能因为工作任务繁重而把教育实践活动放在一边。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第一,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带头扎实把各项工作做好,争取出特色、出亮点、出经验;第二,要充分发挥督导小组的督促指导作用。这次县委专门派出了第11督导组,对我局活动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县委督导组的同志经验丰富、阅历深厚、工作负责,对基层情况非常熟悉,对活动开展很有方法。我们要积极配合督导组的工作,自觉接受督导组的督促检查,认真听取督导组的意见,如实反映问题和情况,扎实抓好督导意见的整改落实。第三,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引导激励作用。运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目标任务,宣传我县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扩大活动的知晓面和覆盖面。挖掘先进,曝光典型。第四,要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评判作用。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唯一标尺,适时组织群众民主评议,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返工”、“补课”,真正使活动成为群众支持、群众参与、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第五,要充分发挥制度机制的持久规范作用。这几年,我们围绕“加快发展、重塑形象”,探索建立了好经验好制度,我们要结合交通实际再梳理一遍,对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要上升为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再“缝一缝”、“补一补”、深化完善,真正用制度画出“红线”、标明“雷区”、架起“高压线”,用制度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

同志们,好的开局就是成功的一半。以今天的会议为标志,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号角就在我局正式吹响了。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来,以思想的大洗礼、作风的大转变、发展的大提速,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三篇

根据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集中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时间大体安排在2月份到4月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重点是抓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

一、各阶段明确要求。各活动小组要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以及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计划,各阶段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任务。要在抓好规定内容学习基础上,用好红色资源,采取情景教育、交流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弘扬苏区精神,增强学习实效;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用好“三送”工作平台,局所有党员干部到“三送”联系点登门入户征求意见,要采取行风热线、政风评议、调查问卷、网络听诉、电视问政、报纸“回音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增强活动对象与群众之间的互动,确保征求意见质量。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知行合一、不等不靠,让群众及时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具体工作安排,详见《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主要工作各阶段安排表》。

二、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各活动小组要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扎实推进,特别是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挥好“第一带头人”的作用。对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的活动单位,对不同群体的党员干部,分别提出不同要求。各党支部要明确任务、理清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三、加大督导工作力度。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要坚持严字当头、真督实导,层层传导压力。局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办公室要对各活动小组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指导,特别是要要围绕挖掘经验和典型、反映问题和不足,及时做好信息报告和反馈工作,使此次学习教育过程成为总结经验、推广典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推动活动健康顺利开展。

四、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各活动小组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度报道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生动展示第一环节的活动成果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为活动开展营造深厚氛围。同时,要适时曝光反面典型,发挥舆论监督的警示和引导作用,推动活动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