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计划生育年终考核主持词

时间:2022-12-01 09:06:40

全镇计划生育年终考核主持词

同志们:

根据掌握的信息,市计划生育年终考核将于11月日至日全面展开。今天把大家召集起来,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分析计划生育迎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任务,抓好提升,确保在计划生育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包村干部,镇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主任、会计、计生专职主任。今天的会议非常重要,也很关键,希望与会人员遵守好会场纪律,将手机调成静音,认真听会,回去抓好贯彻落实。

下面,会议进行第一项,请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同志通报分析迎检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市计划生育考核迎检工作。

下面,会议进行第二项,请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同志作重要讲话,大家欢迎!

刚才,魏镇长分析了近期我镇的计生迎检工作情况,并对迎接市计划生育考核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周书记对迎检工作面临的形势作了深入剖析,并对计划生育迎检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希望大家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下面,就这次迎检,我再强调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要抓好硬件清理工作。会后,包村干部、计生包村人员要马上入村开展入户排查,重点清理流动人口、外逃户、特殊人群以及寄养代养他人小孩的,对于问题户要果断清理,在考核期间清理出。要坚决杜绝硬件清理走形式、走过场的问题,考核期间,各村要明确专人负责,对重点对象户要重点监控,避免重点户前脚走了、后脚回来,切实做到硬件问题真清实清。

二、要抓好干部应知应会。从省级和考核迎检看,干部应知应会还依然是大家的薄弱环节。会后,村书记、主任、会计、专职主任要按照计生办提供的微机信息,熟练记忆各种数据和计生政策,做到统一口径,张口就来。包村干部要抓好督导,对村干部进行反复提问,确保效果。对干部的应知应会掌握情况,我和周书记将逐村进行提问,对于掌握不好的,不仅要追究村干部责任,还要对包村干部督导不力进行问责。

三、要抓好阵地环境提升。上次会议后,有些村在服务阵地环境治理上做得很好、变化很大,但也有一些村,原来怎么脏乱差,现在还是一切照旧。会后,大家要立即对办公场所进行彻底清扫,院内及厕所要再清理一遍;院内未硬化的要铺垫沙土,杂草要彻底清除;院墙内外放有玉米秸、玉米皮的,要尽快进行清理掉,在检查中决不能因为服务阵地环境丢分。届时,镇党委、政府将组织专人对各村迎检准备工作进行验收,验收达标的将对村里补助500元,不达标的不仅得不到奖补,还将通报批评。

四、要做到人员精力到位。针对这次计生年终考核,对于人员到位不好、工作开展不力、硬件清理不彻底的村,将在全镇进行通报批评;对于检查中出现问题,影响全镇考核成绩的,将直接纳入重点管理,包办事处领导要向党委、政府作出深刻检查,总支书记将给予免职处理,包村干部、计生办包村人员将给予扣除风险金,停职、停薪、待岗的处理。大家一定要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迎检期间早7:30之前、中午12:30之前,必须将硬件问题清理完毕,软件准备到位,确保迎检不出任何问题。

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