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致辞

时间:2022-06-03 09:11:00

领导在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亲爱的少先队员、小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市少先队“做城市小主人•当创城小先锋”主题队会----暨雏鹰假日小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区隆重举行,在此,我代表中共区委、区人民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欢迎,衷心感谢你们多年来对区青少年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巨大的进步。在团市委、市少工委的指导帮助下,区少先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区少工委连年荣获省市少先队工作红旗单位、省少先队工作贡献奖。全区现有省级少先队工作规范化学校4处。全区先后有16人被吸收为全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会员,现有全国优秀辅导员1人、省十佳辅导员2人、省优秀辅导员3人。在具体工作中,区始终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坚持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为原则,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突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拓展育人内涵。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民动员,迅速行动,在全区掀起了创建国家卫生城的热潮。目前,城区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城市整体形象显著提升,各项创卫工作任务成效显著。在创卫工作中,全区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由团区委、区少工委发起的“创国家卫生城市、志愿者再立新功”、“小手拉大手、共创卫生城”等富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带动了家长、老师、朋友的广泛参与,形成了“人人知道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做城市小主人·当创城小先锋”主题队会----暨雏鹰假日小队实践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青少年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区委区政府将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积极配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在此,希望全区少先队员们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良好的起点,充分发挥少年先锋队的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实践活动中去,牢记使命,争当“四好少年”,为建设“大美”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祝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少先队员、小朋友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