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社会综合治税工作大会主持词

时间:2022-10-24 08:56:00

区社会综合治税工作大会主持词

同志们:

今天的这次会议是区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分析今年以来的财税形势,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社会综合治税的各项措施,加强税收征管,堵塞管理漏洞,防止税收流失,落实部门职责,实行综合治税,确保全区财税收入稳步快速增长。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区级班子有关领导,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财政所长、国税分局局长和地税分局局长。

今天的会议时间虽然短,但内容十分重要。请大家自觉遵守会议纪律,集中精力开好会。

会议进行第一项:请同志传达《关于加强税收征管增加财政收入的实施意见》;

会议进行第二项:请同志传达《关于乡镇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实施方案》;

会议进行第三项:部门发言

会议进行第四项:请区长同志作重要讲话。

同志们,今天的会议议程全部进行完了。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作了重要讲话,李区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月份财税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如何抓好今后的综合治税和财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集中力量抓好贯彻落实。下面,就会议贯彻落实问题,我再强调三点: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针对税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提高对开展清产核资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托清单位现有资产底子,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提高单位资产的使用效益,加强制度约束和规范管理,为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提高认识的同时,要通过新闻媒体和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开展社会综合治税工作的意义、措施和要求,积极宣传工作中出现的先进典型,争取各级各单位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形成整体合力。

二要严格要求,提高质量,全面落实社会综合治税的各项措施。为了确保清产核资工作有计划、按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清产核资的统一方法、步骤和部署,逐项落实清产核资工作任务。在具体工作中,要注意把实物盘点同账目核查结合起来,把资产清理同负债核查结合起来,把收入渠道清理与支出结构核实结合起来,把人员及编制核对与人员经费支出结构清查结合起来,坚持“以帐对物,以物查帐,见物就点,见帐就清”,确保清查程序环环相扣,清查对象帐实相符。同时,各单位要增强法制意识,支持业务人员如实填报清产核资报表,真实反映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不遮掩、不虚报、不瞒报。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督查力度,保证综合治税工作取得实效。为确保清产核资工作取得实效,区里专门成立了行政事业单位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区直各单位也要根据区里确定的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乡镇、本单位工作方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把清产核资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迅速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认真抓好这次清产核资工作,确保清产核资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