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工作大会主持材料

时间:2022-10-22 10:57:00

区消防工作大会主持材料

同志们:

现在开会。

这次全区消防工作会议是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的。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贯彻全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消防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各乡镇分管乡镇长、安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

下面,请作年全区消防工作报告。

下面,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年度全区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下面,请受表彰的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请镇、镇、集团、集团负责同志签定消防安全责任书。

因时间关系,其他乡镇及部门、单位待会后签。

下面,请区政府同志作重要讲话,大家欢迎。

同志们,刚才,我们对年全区的消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传达了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对年度区直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区政府代表与各乡镇政府及区直有关部门、单位签订了年度消防安全责任书,并作了重要讲话。尹顾问的讲话,在肯定去年全区消防工作成绩的同时,分析了当前我区消防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做好今年消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会议的贯彻落实再强调三点:

一是搞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和传达,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会后,与会同志要抓紧将此次会议精神向各乡镇、单位的主要领导汇报,进行逐级传达,切实提高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认识,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抓好落实,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要求,并结合各自的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消除火灾隐患的力度,防止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消防队伍建设。特别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体消防官兵的业务素质和思想政治素质,努力提高消防部队综合工作能力和部队作战保障能力,促进全区消防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