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金融发展报告会致辞参考

时间:2022-08-31 04:29:00

经济金融发展报告会致辞参考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金融家:

自加压力、艰苦奋斗的同时,发展特别是金融业发展底子薄、总量小。也恳请市有关部门和在宁金融机构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特别是贷款投放、机构设置等方面,继续给予更多的帮助、更大的倾斜。也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省直机关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在宁各金融机构的热情帮助,金融业发展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天,人民一定能够在实现更大突破的征程上阔步前进!

省政府,今天。省有关部门及在宁金融机构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来参加经济金融发展汇报会,让我季节,如,倍感意融融。首先,代表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向领导和专家们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来。省级机关各部门及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突出“坚持好快干、跨越不动摇”鲜明主题,始终把“精神状态作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把工业强市作为最核心的发展战略,把改革创新作为最强劲的发展动力,把改善民生作为最根本的工作导向,高点定位,负重奋进,开创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实现了三个历史性突破”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亿元,达到亿元;财政总收入五年翻两番,两年连跨百亿台阶,达到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亿元,达到亿元。五年来,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民人均纯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全市金融业发展也呈现出突飞猛进的良好势头。期间,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全市共新增银行业金融机构家,其中近两年就新增家;新增保险机构家、注册亿元以上担保机构家、证券机构家。村镇银行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域全覆盖,农村小额贷款公司家,数量居全省第三、苏北第一。年年末存款、贷款余额分别达到亿元、亿元,十五”末的倍和倍。家企业成功上市,总市值超过亿元,首发融资亿元。保险业保费收入达到亿元,十五”末的倍,年均增长%增速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一。成功当选“中国金融生态城市”三个县均被评为“省金融生态达标县”全省率先实现金融生态县全覆盖。

过去的五年,可以说。市经济社会整体实力提升最快的五年,也是金融业服务发展成就最为突出的五年,更是金融业与经济社会发展互利共赢、最具活力的五年。深知,每一步发展,都归功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每一次跨越都得益于省直机关各部门的关心支持,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在宁各金融机构的热情帮助,借此机会,代表的万老区人民向关心过、支持过并即将继续给予关心、支持的座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省委、省政府给我提出了新的要求。去年月日,十二五”发展。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快苏北振兴、重点支持发展问题。前不久,省委、省政府出台了若干意见》面对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希望,面对全省上下的八方支持,面对在宁各金融机构的扶持倾斜,有决心也有信心,十二五”期间,全力抢抓机遇,全面策应扶持,全心谋求发展,全方位落实好各项工作,年,确保完成“两大任务”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奋力加快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经济社会发展的血脉。面对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的复杂变化,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将坚持市场化推进与政府引导相结合,以健全金融机构体系、完善金融市场功能、加快金融改革创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重点,大力发展银行业、证券期货业、担保业、保险业、信托业、产业投资基金及相关配套产业,着力推进现代金融体系和制度建设,增强金融业的集聚和辐射能力,十二五”末,确保全市金融业增加值比“末翻两番,达到亿元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和服务业的比重分别达到%和%以上;并通过长远规划、分步实施,努力把建设成为金融机构聚集区、金融服务创新区、新型金融组织试点区、金融生态示范区,为发展实现更大突破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目前的金融业发展还存在着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现有金融机构体系不够完善,但客观地说。全市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仅有家;金融市场总量不大,年全市金融业实现的增加值仅全省总量的%存款和贷款余额占全省总量的%和%金融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农村金融仍然是最为薄弱的环节;金融业发展整体上还存在短腿现象,证券、期货、债券等业务刚起步不久,企业直接融资规模和比重很小。

最后,真诚欢迎各位领导、各位金融家经常到考察指导工作,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