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会主持词参考文本

时间:2022-08-19 04:40:00

党员发展会主持词参考文本

同志们:

现在举行发展党员大会。

大会应到正式党员名,因病、因事请假名,实到正式与会党员名,超过支部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以上,可以开会。

今天的大会议题是讨论、接受新党员问题。开会前先选定计票人,唱票人和监票人,以及会议记录人员。

一、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1、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

2、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培养情况。

3、支部书记介绍支部审查情况(包括考察、培训和个人政审情况),以及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公示情况。

4、与会党员民主评议,充分发表意见,提出不足或努力方向。(发展对象可以进行解释说明)

5、进行投票表决。发选票,收选票,唱票的同时监票。(宣读因故不能到会的正式党员向支部正式提出书面意见的情况,注意只有会前正式向党支部提出书面意见的,才能统计在票数之内。)

6、宣读表决决议:

“中共支部委员会于年月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讨论了同志的入党问题。与会同志认为:同志于年月日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以后,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认真并较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经常征求党内外同志对自己的意见,及时向党支部汇报自己的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动机端正,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政治思想上自觉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努力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他能够自觉地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正确处理整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矛盾,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工作、学习等方面表现都较为突出。不足之处是:工作中有时缺乏计划性。(仅供参考)

经支部审查,同志个人历史、直系亲属和主要社会关系清楚,现实表现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经支部大会充分讨论,同意吸收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表决结果:本支部共有党员名,其中正式党员名,到会名,(名因故不能到会的正式党员向支部正式提出书面意见),经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有人,不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的有人。按照有关组织原则,支部大会决定接收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7、发展对象对大会讨论情况表明自己的态度。

以上程序循环进行(每名发展对象都需要完成全部程序)

二、最后总结:

同志们,党员发展大会的议程进行完毕。关于接收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由支部书记负责填写在志愿书上。希望等同志以今天讨论自己入党问题为人生的新起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名符其实的共产党员。

党员发展大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