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发言

时间:2022-07-01 09:13:00

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发言

各位老师,各位营员:

大家好!

暑假刚刚开始,我们中心小学的夏令营就正式开营了,首先,我代表学校预祝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也真诚祝贺在座的每个同学能够光荣地成为今年夏令营的成员,因为我知道,并不是每个同学都有资格成为夏令营的成员的,必须在书画、作文等方面有一定的才能,经过老师的挑选才有资格成为夏令营成员。你们能够成为夏令营的成员,说明你们都是有才能的。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学校为什么每年都要举办夏令营活动吗?我想,至少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第一,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市教育局提出了每个同学都要争做“三会”学生的要求,也就是在暑假中要会休息、会自学、会健体。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就是引导大家学做“三会”学生的,学校要通过夏令营让你们成为全校同学争做“三会”学生的榜样。所以,大家在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要用心琢磨,怎样才能做到会休息、会自学、会健体。第二,我们学校在艺术、作文等方面已经形成了鲜明的特色,鲜明的特色主要表现在我们学校已经有了一大批小小书画家和写作能手,大家都知道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的道理,组织在座的同学参加夏令营,就是为了引导大家在暑假里也不能忘记自己的爱好,要多看、多画、多写。当然,三天的活动是远远不能达到这个目的的,举办夏令营活动,主要是通过老师的引导,让大家以夏令营为起点,夏令营结束以后,要坚持整个暑假都不间断地练习。我们可以来一次竞争,暑假结束以后,我们来比一比,谁的进步是最大的。第三,我们学校是吴中区唯一的一所中日友好交流学校,下学期,我们学校将有20位同学走出国门,到日本国参加中日友好活动,因此,我们学校要利用夏令营的时间对部分同学进行语言、礼仪、才艺等方面的训练。希望这些同学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刻苦学习和训练,因为下学期你们不仅代表了我们中心小学,代表了我们吴中区,同时更代表了我们中国学生的形象。我相信,这些同学一定会在老师的引导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学校、为我们祖国争光的。

了解了举办夏令营的目的,我想,我们每个同学在快乐活动的同时,心里一定多了一份责任,而这一份责任,一定会使各位同学在活动中取得更大收获。

最后,再次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同学们玩得开心、玩出进步!同时也衷心感谢各位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