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精神文明建设主持词

时间:2022-06-28 04:18:00

市精神文明建设主持词

同志们:

百花吐蕊、万物复苏,在这明媚的春光里,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去年以来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主要任务,进一步深化全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圆满完成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今天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副县长,县总工会主席,宣传部常委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团县委书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广电局局长,县妇联会主席,以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主抓领导。

今天的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下面分项进行。

会议进行第一项:请县文明办主任同志传达文明委[]2号文件《关于认真做好全县精神文明建设评先工作的通知》,大家欢迎!

会议进行第二项: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广电局局长同志宣读文明委[]4号文件《关于开展争创“文明服务窗口”争当“文明服务标兵”活动的通知》,大家欢迎!

会议进行第三项:请县委宣传部常委副部长同志传达文明委[]9号文件《年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大家欢迎!

会议进行第四项:请县总工会主席同志传达宣[]22号文件,关于印发《县道德模范暨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家欢迎!

会议进行第五项: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同志讲话,大家欢迎!

同志们,刚才同志传达了文明委[]2号文件《关于认真做好全县精神文明建设评先工作的通知》,同志宣读了文明委[]4号文件《关于开展争创“文明服务窗口”争当“文明服务标兵”活动的通知》,同志传达文明委[]9号文件《年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同志传达宣[]22号文件,关于印发《县道德模范暨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最后,部长回顾了年以来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特别是就如何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发表了重要指示。希望今天参会的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传达贯彻,切实把今天大会主要精神特别是崔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下面,我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再讲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服务大局,在凝心聚力、促进发展上下功夫。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落实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任务,目的就是要提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优化全县的发展环境氛围和发展空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就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促进发展,在创新载体上出思路,在强化措施上出实招,在培育特色上见实效,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各单位、各部门经济发展工作一同规划、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努力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争一流。

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在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拓展精神文明建设的空间。要突出保障改善民生,提升服务水平,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既要改善民生、确保民安,又要促进民和、增添民乐,让广大城乡居民在共建文明的过程中共享发展成果。要紧紧围绕民生主线,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把精力放在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受群众欢迎的事情上,从基层实际出发推进思想道德建设,贴近群众需求开展各类文明创建,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共同创建的实践过程中得到更多实惠。

三、要坚持齐抓共管,在履职尽责、合力推进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力量,真正把精神文明建设和环境创优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在工作上及时指导,在投入上全力保障,切实做到无论什么情况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没有与精神文明建设无关的人,也没有与精神文明建设无关的事。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支持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目标考核,创建良好条件,努力为完成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和环境创优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今天的会议议程全部结束。散会!